1
彰化焢肉飯名冠全台...
這次跟大家介紹一家在地人吃的焢罵本...
到彰化除了吃罵丸之外...
就是焢罵本是必吃的...
彰化很多有名的焢罵本...
像縣政府焢罵本還有魚市都很有名...
觀光客一定會去朝聖的名店...
這家永成焢罵本也是老字號...
有50年歷史了...
一家賣口碑的老店...

 

 

 

 

 

 

 

 

 



2

3

4
晚上8點...人潮滿滿...
大家都搶著在挑焢罵...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530號
04-7265442
下午4點半賣到晚上10點
中正路北門口肉圓/芳月亭餐廳斜對面而已​

 

 

 

 



5

6
蚵仔太嚇人了...好肥好大...
我只敢遠遠的拉近拍...

7

8
想吃什麼口感的焢罵自己挑...
但是人太多我挑不到...
就讓老闆娘幫我決定...


9
很多電視台都有去採訪過哩...

10
店裡有個直立砍棒寫著永成焢罵本的歷史...

11
店裡賣的東西...
價格其實都不貴吶...

12
彰基還真有心吶...

13
這是我點的...
焢罵本45元...
冬粉湯30元...
油豆腐10元...


14

15
彰化的冬粉湯不管是哪一家都非常好吃...
裡頭有肉絲筍絲木耳...
加上軟滑冬粉...
搭上熬的純濃大骨湯...
吃過一次肯定會愛上...

16
純濃的大骨湯...
喝進嘴巴滿滿的大骨味道跟豬肉的鮮甜味...
彰化的小吃店...
湯品部份比的不是料...而是比湯頭...
上的了檯面的店湯都是非常好喝等級...
很用心的在熬煮湯頭...

17

18

19
哇勒靠北GG了...
我愛吃肥不愛吃瘦的...
但是人太多...我也不想造成永成的麻煩...
所以我沒有說我要換肥一點...
焢罵的肥肉部份不會肥...
非常的軟嫩Q彈...
瘦肉部份不會乾柴...


20
焢罵本的滷汁非常的香...
看顏色很不討喜...
不像其它地方有著很艷麗的色澤...
但這種的才是比較無負擔的醬油...
永成的滷汁有滿滿的膠質...
我的手不小心碰到...
兩根手指是黏在一起...
滷汁不會油膩但是很夠味...
其實不用再點配菜就可以吃掉一碗...


21 
加點的白菜滷...
這一盤是錯誤的決定...
白菜只有熟沒有透軟...是硬的...
味道是不錯...但是白菜是硬的...
可以把白菜滷做的這麼不爭氣也可以算是奇葩了...
彰化的店很少有白菜滷是這麼不爭氣的內...
所以說沒什麼事不要點白菜滷...

22
吃完的模樣...
雖然白菜是硬的...但我還是粗關關...
因為我愛粗白菜咩...
對了...
油豆腐沒什麼事也不要點...
因為它只有熱沒有滷入味...非常的不好吃...
吃進嘴巴還有生豆腐的生味...
所以我只吃一塊就不吃了...
改點白菜滷...
結果白菜滷一樣很兩光...
香腸還不錯可以點...
滷蛋也可以點...我記得有滷蛋...

23
我再外帶兩包蝦丸湯回台中...
湯要多一點...
永成的湯煮冬粉超好吃的說...
蝦丸湯一碗30元...

24
這是我帶回台中的蝦丸湯...
我有加乾辣椒一起煮...

25
冬粉完全吸附大骨湯...
一口接一口的吸著非常過癮...

26
我們彰化的蝦丸跟其它地方蝦丸不太一樣...
看顏色就知道...
其它地方的蝦丸都是粉紅色...
但彰化的是沒什麼色...
因為它是用蝦子打泥混魚漿...
沒有加人工色素...所以賣相醜了點...
但是口感是一極棒喔...
滿嘴的蝦泥...吃一口就知道了...
我在彰化以久的地方很少點蝦丸湯...
因為都是人工色素...

27 
這個湯裡頭除了大骨之外...
還有豬肉一起熬...
所以湯非常的夠味清甜...

 

 

喜歡吃焢罵本的...
可以吃看看這家永成...
彰化在地人吃的店...
冬粉湯必點...真的很好吃...
不過內...永成生意很好...
所以工作人員的臉上就沒什麼笑容...
動作也超快速...
如果有狗腿強迫症的人千萬別去吃永成...
肯定會覺得很受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