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回彰化吃肉圓的話...
首選都是阿三肉圓...
肉圓皮的表層酥脆裡層是軟Q...
一種消費兩種享受...
以脆皮肉圓來講的話...
還是北門口阿三肉圓做的比較好吃...
不過溫老木不愛北門口阿三...
金靠腰...
我一直以為溫老木愛北門口阿三...
結果她老人家愛的是正彰化肉圓...
不是九把刀電影裡那一家...
那一家不是正彰化肉圓...
斜對面那一家才是彰化在地人才會吃的肉圓...

 

 

 

 

 

 

 

 

 



2
晚上7點多...
北門口阿三肉圓還有賣...
我本想碰碰運氣...
下班趕回彰化七點多...
要買給溫老木吃的...
一定不能買便當...
溫老木不吃便當...
跟我一樣是歪嘴雞...
還好北門口阿三肉圓還有賣...太感動勒...
但是內...溫老木非常的不賞臉...
跟我說下次要買正彰化肉圓...
這次買北門口阿三肉圓她吃但下次就不吃...

 

 

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04-7240095
早上11點至晚上8點左右
彰化民生地下道那兒而已...​

 

 



3
7點多滿滿的客人...嚇死人...
我還沒有位子坐內...
北門口阿三肉圓現在肉圓跟湯的價格一樣貴...
有夠貴...


4
一堆人等外帶...

5

6
這次我直接在店裡吃...
這肉圓要現炸現吃才好吃咩...
這樣一顆40元...
說真的...心有點痛...
但久久吃一次還可以啦...

7
加了北門口阿三肉圓特製辣醬...
這個完全不辣...心安牌辣醬...
自我安慰用的辣醬...
有加有保佑的那種啦...


8
我們彰化的肉圓裡頭都是肉角型的豬肉...
不是碎肉絞肉那種...
我愛這種大塊的肉...
吃起來才有肉 ...
豬肉的鮮甜也吃的到...

9

10
肉圓的皮外層是酥脆口感...
中間是Q軟型的...非常好吃...
我愛這種雙重口感...

11
香菇 ...愈來愈小塊...吃的很不爽...
都漲價了...香菇還縮水...

12
水煮蛋炸蛋...
好像就是這麼小塊的樣子...

13
苦瓜鑲肉湯...
7點多快打烊了...
湯都賣完了只剩這一種沒的挑...
以往我都是點金針排骨湯...
40元...很貴...不能續湯...

14
湯很甜好喝...
在彰化...我們都是稱之為燉露...
一盅盅 的慢慢煨燉著...
所以內...
人家說台南小吃很用心很好吃...
我們彰化的也不差...
我一直認為彰化小吃比台南的好吃...
起碼彰化的沒那麼甜...
也不會每一種都芶芡還放蒜酥或蒜頭...

15
苦瓜會苦...好吃...
燉的軟而不爛...

16
中間的肉是絞肉型的...我不喜歡吃...
但我還是吃光了...
因為40元不能續湯...
所以就把肉給吞了...

17 
這是買給溫老木的晚餐...
2顆罵丸+一碗苦瓜鑲肉湯...
溫老木吃的比我還要澎派豐盛...
我有沒有很孝順吶?!
溫老木吃的都比我多內...
還外加一杯珍珠奶茶...

 

 

彰化罵丸的派系還滿多的...
有脆皮肉圓...有卦山燒肉圓...
還有正彰化肉圓...
正彰化是完全軟Q口感...
卦山燒肉圓是介於兩者之間...
每一種都有特色...
就看喜歡什麼樣口感...
我喜歡北門口阿三肉圓酥脆肉圓皮...
但是肉圓醬是喜歡卦山燒肉圓...
湯品部份我喜歡正彰化肉圓...
因為可以續湯續到爽...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