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之圖文轉載請註明出處,嚴禁複製本版圖文!請自重自愛!!
緣起緣滅緣難求,酒醉酒醒酒不留。一個喜歡用美食紀錄生活的人!

目前分類:食味@南投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1  
這是我走跳江湖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手工草仔粿...
內個先說一下...大哥呀大哥... 
我本來騙到的2塊芝麻草仔粿還有泡菜要讓你幸福一下的...
但是去到你那裡大門深鎖...不要怪我喔... 
是你不在的...與我無關喔... 

看見沒有?滿滿的芝麻粉...好好吃的芝麻吶...
芝麻是我的最愛...
只要是有芝麻的...我寧可錯殺也不願錯過...
口味還有好多種...
紅豆...芋頭...芝麻...辣味...還有菜脯...
也就是說鹹的甜的都有啦...
這個草仔粿好吃到我一直盧小小...
拜託饗喫火鍋的工作人員割愛轉賣給我...

我一直睜著大眼睛裝無辜的眼神在賣乖... 
結果我只騙到2塊芝麻草仔粿走人啦... 
盧小小的下場當然還是沒得逞...
意猶未盡的草仔粿...好懷念喔...

這一篇好吃到我不顧一切插隊...
但是我懶得調文章順序了...

今天就給它連發兩篇吃的文章...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1
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層層片片的雪花冰了...
水利冰屋輸掉了...
糖姬更不用講...早就被巴到19層地獄了...
看見它美麗的冰片狀了吧?!
一片片的...口感又非常的細綿...
沒有想到我居然會在埔里這地方吃到這麼道地的雪花冰...
簡單的雪花冰...淋上一點點的煉乳...還有巧克力米...
沒有其它配料...這樣一碗才賣35元...
埔里的物價真的是好迷人喔...

, ,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1
看看這紅豆三角餅...
紅豆給的非常的大方澎派...看了就是滿心的歡喜...
這家圓環三角餅在埔里非常有名哩...
在地人必吃的台式點心...
回鄉遊子必定會買來解鄉愁的點心...
這是無意間發現的...
圓環三角餅只賣2種口味...
花生芝麻與紅豆2種口味...都是甜的...

,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1
中興新村牛肉麵聞名許久..上過無數次媒體...
還有日本客也很愛的牛肉麵...
台北永康街牛肉麵與這老胡麵館是日本人的牛肉麵之選...
謝謝Y把Y麻特地載我來吃...+006.jpg  
到中興新村...
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老胡麵館牛肉麵呀...

很簡單原味的牛肉麵...毆八桑我是牛肉麵迷呀...
哪有好吃的牛肉麵就往哪兒去...
老胡麵館有名的是牛肉麵...但是滷菜更出名...
這次有給它吃到....一整個幸福加滿足...+拉炮.jpg  
Y把Y麻是我的幸福小天使...+006.jpg 6f428754.gif  

, ,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1.jpg 
我好有口福...David到草屯"出巡"...
打電話問我說要吃什麼...噢喔...聽見草屯我的心情就好美麗...
其實只要是David在草屯買的....我都很愛吃啦...
林家烤肉是一定要吃的...之前沒有吃到好哀怨吶...
這次終於有營業了...太好了太好了...
David bro...
別買發霉的冬菜雞絲麵給我吃就好...
其它你做主...草屯你的地盤...相信你的品味跟水準...


這次吃的好滿足好幸福...最有口福的是HS那傢伙...電話一打就有的吃...
我跟HS...2個人是搶著吃...吃到最後是吮指回味樂無窮...
一直吸吮著手指非常捨不得...只差沒把裝烤肉的袋子拿起來舔...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1.jpg 
這家生魚片在當地也是相當有名頗受當地人好評
光是看這個生魚片我整個人就high起來了
其實當我看著老闆熟練切著生魚片時我就有股衝動想直接拿起來吃
但礙於David在場我不敢太過造次
檸檬生魚片我想很多人沒吃過對吧?!
而且是連皮一塊吃的檸檬生魚片更是讓我手癢難奈
新鮮好品質的生魚片加上現切的檸檬碎塊...好吃的指數直接破表...

還記得很多年前擔任某餐飲業主管時曾被指派整頓任務到草屯半年多
半年期間裡頭在草屯工作吃喝的機會其實並不多
被派到草屯主要任務是要整頓門門及營業額所以壓力是非常大
再者我是空降部隊
得在台中分公司台北總公司草屯門市三地不斷的往返報告檢討
根本就沒有閒暇時間好好的在草屯吃吃喝喝融入當地生活
門市整整個都整頓完之後營業也成長了3倍之後
我又被調往苗粟去整頓開發從此之後就跟草屯說再見了
這次再重遊舊地看著似曾相識的街景其中有不少地方都改建了
心裡的感嘆是歲月真的是不饒人感嘆的廢話不多說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ST835541.jpg 
這家光明冰果室在草屯已經開了55年了
到底有沒有開這麼久?光看砍棒就知道了
砍棒的字還是由右至左的這樣就知道年代真的很久遠了
草屯在地人都稱讚的光明冰果室….我來不及拍店內
店裡頭一整個復古非常非常的復古讓我一直wow wow嘖嘖稱奇
就連一桌一椅一擺設都是保留著最復古最原味的風格


有個很重要的問題一直忘了問David…
David
是草屯長大那草屯人是不是喜歡吃皮厚的水餃呀
? 1819624401.jpg 1819624469.jpg 1226385255.jpg
問過好幾個住南投的人回答都是說水餃都是吃皮薄餡多的耶...有誰會愛吃皮厚的?!
一直要問David都忘了問…David要看見我這問題記得回答我呀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1.jpg 
說到草屯大家一定都會買盒手工麻糬
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這個方愫馨手工麻糬
這方愫馨手工麻糬長的很奇怪就是一條長長的
之前有廠商送我過一盒我只有吃一條
其它的就分送給辦公室的同事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4/10一行四人浩浩蕩蕩往南投名間買茶去...鴻騰製茶廠讚喔

 

這次拍了幾章相片...嗯嗯~不多啦~138章而已....上傳照片到Blog要我的命

 

小方夫妻/我/陽光男-David的南投一日遊...慢慢看...照片很多喔

 



 


 

這是大夥兒的lunch...McDonald.....@@讚吧...哈哈哈

 





我趕在小方小蓉David到達前去洪文記"搶"了一盒涼麵和麻辣鴨血供大家試吃






車上無聊時拍的...噗噗....






Sir David望著窗外發呆...真是的哩...


聽說大衛先生很帶塞喔...可連的大衛先生夠辛苦~哈哈哈






來囉...鴻騰製茶廠...這是茶園...很美的茶園


我們一行四人都被這美麗自然的茶園給吸引住了


我的小珍珠從頭到尾沒有停過拼命拍






一望無際的茶園...讓人心曠神怡






我殿後....我喜歡站在最後頭看著前方...應該說我愛上了一個人的感覺吧


鴻騰製茶廠的老闆-阿威是小蓉的好朋友...茶好喝老闆長的也很帥


噢...忘了說...阿威帥哥是平頭酷男喔...剛好是我最愛的那一型


哈...不知阿威理平的原因是不是有禿頭的困擾


不過晚我的眼睛看來阿威沒有禿頭的困擾耶...理個平頭讓我口水差點流下來






阿威家的茶園.....濃濃的茶葉香充斥鼻間






這一章是我最滿意的一章照片....拍的美嗎?!把茶葉的翠綠拍的一清二楚


看看這茶葉片片飽滿美麗






好肥好大片的茶葉....我們伸手摘了幾片下來把玩


聞著茶葉香....讚啦






這是第二章滿意的照片...綠油油的茶園....整個人的心情都舒展開來


這趟南投買茶之行果真值得






下完雨的南投天空...其實沒這麼暗....好像是我抓不好光線哩






這才是下完雨的南投天候






一望無際的茶園...真的很棒...






看看David蹲在地上聞著茶香....






David的樣子真的是台北聳...比我更聳....哈哈哈






我與David合照....






陰暗的天氣...受不了~這2天是怎麼一回事?


今天最扯.....大雷雨....打雷又閃電嚇死人






聽說茶園要這樣拍是吧?!有我那一章美嗎?


這是阿威叫我拍的.....說要這樣拍才行哩....好好玩喔






我與茶園來章大自然親蜜的合照


看我的穿著......有沒有給它感覺到春天的來臨呢?






我和小蓉合拍....這是David拍的...看來...我家的小珍珠還真是皮喔






現在發現不是大家的技術不好...而是我的小珍珠太皮了總是讓大家抓不好角度






小方與阿威在聊著茶經....2個對茶都有著狂熱


一聊起茶經真的是說不完哩






忘了介紹...右邊穿著軍服紅褲的就是老闆-阿威


阿威今年不滿25歲...舉手投足之間卻散發著穩重與謙虛


難得的是阿威還很詼謁....穩重之中帶著輕鬆


一個年輕人...有這等本事真的不簡單


吼...不是我要說啦...阿威真的讚


光是平頭這部份...我給阿威95分啦....


沒辦法...我對平頭男就是有抵抗不了的著迷...有平頭就加分到95了


如果沒有平頭的話...嗯....阿威可以拿80分....






死同學....裝可愛....受不了耶~你都32歲了裝什麼可愛...七刀


小方....你以為你和阿威一樣是72年次的嗎?!七刀....






這個吼...說什麼都得要和我最愛的平頭男來一章合照啦....我最愛的平頭男~嘿嘿


阿威沒有禿頭的傾向...所以說...會理平頭應該是為了好整理吧


不管啦....禿頭也不錯啦...理平頭更讚






這次換阿威和小蓉拍...突然我覺得阿威好可憐耶


感覺阿威好像是國王企鵝.....大家都搶著和阿威合拍






David和阿威合拍....吼~David很愛耍寶喔~受不了的寶






這個新婚夫妻的感覺還真是好...這章是我偷拍的喔~花哈哈






我/小方/小蓉/David在茶園裡頭合拍...阿威拍的...這章拍的還不錯喔






小方的背面真的很好看....看起來就是可以扛下一片天的頂天立地男子漢


(廢話....身高183...看起來當然馬讚)






一行人在茶園裡悠哉的散步聊天著...


其實這趟南投行是要幫方媽方爸買茶葉






吼....阿威家的狗真是好命....住車子耶....有夠好命


狗住車....那人呢?!等等就知道了~嘿嘿






看狗狗盡忠職守的守著茶園







這是在採茶拍的






被採完茶葉的茶園....好好玩喔






阿威家對面是鳳梨圊...美麗的鳳梨園






David與鳳梨園的合照...我們倆拍的不亦樂乎


這次

David的相機完全沒派上用場...為什麼?


因為沒電了嘛.....





好硬的鳳梨葉...






嗚嗚...我也被鳳梨葉刺到了....痛痛痛


愛拍的下場就是如此






阿威家的製茶廠






天吶...小方的愛車上頭全都是蒼贏耶.....好奇怪喔






看一下滿片的蒼贏@@小黑辛苦你了啊....






雨後的天空...麻雀出來玩囉






這是阿威的車車...米漿...我覺得"太衝"了啦


必竟阿威還不到25歲...開台米漿容易引來麻煩


雖然這台是舊型的米漿....可阿威還沒18歲時就開車了@@腰受喔


年輕人...不要太衝蛤....還是保守點好....


阿威要買車...問他想買什麼車...X5.....@@哇勒勒...


阿威...不要太衝...開保守一點的車子比較安全啦


我怕你出去會被人家搶啦...賣安內啦


阿威說...再考慮看看...其實還有幾款休旅不錯


嗯....還好還好






金黃色一小盒一小的是高雄最有名的舊振南鳳梨酥...


舊振南有沒有聽過?小蓉問我


我有聽過蔡振南沒聽過舊振南...我這樣回答


在場的人臉都快黑了....阿威很直的說蔡振南是唱歌的那一個嘛


我就開始笑....噗噗....好笑嗎?!






我們在阿威家...阿威泡茶給我們喝...很讚內


有喝春茶...很讚的春茶...我問阿威白毫烏龍的問題


阿威大方的泡了一泡白毫烏龍請我們大家喝...阿威的茶知識真的是超利害的


問他這方面的總是侃侃而談...阿威很古意老實....


可是一聊起茶經時卻是充滿著自信及快樂...


我想...阿威"喜歡"他的事業






聽說這是合歡山大禹嶺...這兒的茶最有名也最貴....聽說很好喝


好喝嗎?沒喝過啦...不知道....有機會的話倒想喝看看哩






威爸的報導....我把它拍下來留念






小方的愛車...百萬名車....結果車子上頭全沾滿了蒼贏









小方拿著幫方爸方媽買的茶....我們準備閃人了...要到集集




 






再幫小黑來章照片吧






傍晚的南投天空美的很....下完雨的天空很清明






雲層漸漸散去....我愈來愈愛看天空的變幻






這是名間的重要幹道






美麗的鳳梨園下次再見了






集集的小火車....我幫David拍一章






我也和小火車來章合照....






這章其實不是要拍我啦...要拍的是集集火車站....






David又在耍寶了






David真是個大小孩哩...看他玩的多開心







我與David的合照....小火車很難爬耶....我很好奇David怎遲的


原來他從火車頭遲上去的....而我是直接跨上去><


難怪我遲的那麼吃力






美美的小火車和呆呆的我






我與小蓉合拍...






坦克車.....






我比較有興趣和小火車合拍啦...






小蓉與戰車合拍






小蓉小方的合照


是不是愈來愈有夫妻臉呢?






這是什麼樹?我很好奇






這是樹上掉下來的果子哩






集集火車的招牌






很有古味的車站






David又在耍寶






暗暗的...這章拍失敗勒






在月台上拍的






噢....台中的歐八桑古惑女跑到南投集集撒野了


有沒有大姐大的感覺吆?






David先生...你是在挖寶嗎?






晚上的集褓別有一田風味






噢...2個古惑女+1個古惑仔


吼...3個看起來都很兄內....






無尾熊?!






這章最像是無尾熊啦






這章....好醜喔~嗚嗚嗚






沒有閃光...好暗






小方同學...大家都知道你很高啦...身高183


阿你還要站那麼高...七刀...我們大家都變成小矮人了啦






真的好暗喔~那也安內






售票口....但打烊了






美麗的集集街景






咦...這一章是什麼?暗到看不清楚...想看清楚嗎?


麻煩請往下看...小心別嚇著了






大猩猩與小猩猩的合照啦....哈哈哈


我學的像嗎?是說....我本來就像了是吧






這隻叫什麼名字來著?!還滿Q的喔






我的POSE 可愛嗎?噗噗噗






這個動作叫什麼哩?忘了...唉~


我愈來愈健忘了






很爆笑的動作...其實我想擺個更堡美的POSE啦


可是一直下大雨.....不能再玩了...再玩就變成落湯鴨






這是哪裡?晚餐我們回台中吃.....太原路的老厝邊






花生....這一章是沒閃光上一章有閃光






有著濃濃古味的老厝邊是小蓉的最愛






牆上寫滿著客人的話






我們的餐桌...無聊加減拍






我和小蓉的合照.....沒用閃光看起來很模糊






用閃光的我們看起來好嚇人><






這是菜脯蛋






這是過貓....好奇怪的名字


但是它很好吃耶






這一道過貓我喜歡啦






閒蛋苦瓜






鐵板豆腐






三杯大腸好吃內






這是脆筍雞湯....很好喝耶...


 


這是我們今天的行程...呵呵...


隨便寫寫隨便看看...沒精神寫


等有精神時再來補寫...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