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口路的黃昏市場是我慣買菜的市場...因為營業到很晚
有時7點半去都還有哩...人也很多...不過就是貴了點
但跟東興市場比起來算便宜了吶
所以呢...我就帶Andy去逛菜市場買菜...
讓他體驗一下台灣菜市場是何等模樣

來...講個笑話給大家聽...我要買青木瓜來做百香青木瓜
我跑了好多攤賣水果的...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及口氣看我/回答
我跑第6家時...
非:老闆娘~請問有賣涼拌青木瓜用的青木瓜嗎?
老闆娘:小姐...那是涼拌菜耶
非:是呀...沒有錯~請問有賣嗎?!
老闆娘:妳要到賣菜的地方才會有賣~賣水果的沒有賣做菜用的青木瓜
我一整個傻眼了...當場不知道要說什麼....Andy一直大笑...路人都在注意我跟Andy
原來...那是菜不是水果喔...這下子丟臉丟大了...一路從逢甲丟到漢口來

老闆娘:再過去那一家賣菜的有賣青木瓜...妳可以去那裡買
我趕忙鞠躬說謝謝閃人去...實在是太多臉了
這一顆青木瓜就是在老闆娘說的菜攤買的...30元

我好想買菜喔...可是冰箱冰不下.....有我最愛的秀珍姑耶還有杏鮑姑

來囉來囉...主角出現囉...百香果...埔里的....有差嗎?!
還是只有埔里有種百香果呀?!
我買了10顆50元....算貴還是便宜吶?!

這個水果攤什麼都有.....百香果就是在這裡買的
其它攤都沒在賣耶...好神奇

水煮白玉米...1根10元....我很喜歡吃白玉米....所以勒...
我們買了5根回我家啃在回家的路上看見有人賣紫洋蔥
所以停下來買...可是好貴喔...一小袋賣100元耶...沒辦法...只好買了
所以說....我們的晚餐...就是...水煮玉米+百香青木瓜+香鬆紫洋蔥
算Andy好運...有幸可以吃到我做的菜...
天氣太熱...所以都是做涼拌類的.....再煮個紫菜蛋花湯...這樣就夠了
唯一能好好做菜不趕時間也就只有weeken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