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小睡了一會兒~5點半起床就趕出門去漢口黃昏市場買菜去
天氣熱到爆....所以還是吃涼拌類的...青木瓜及洋蔥是首選
到菜市場挑了2顆青木瓜...朋友指名也要吃百香青木瓜所以就多做一點
買了一大袋百香果...30顆...用掉14顆來做青木瓜...這樣就知道青木瓜份量有多少了
我挑2顆超大顆的青木瓜...我這次的絲比較細...這樣入味快一點....

青木瓜最難的就是在刨絲動作...要平均大小又得注意手不被刨到...
上星期左手不小心被刨刀給刨到...小指及無名指留下好幾道傷口
這次我可就很注意不被刨到....2大顆刨起來好累...手現在一直在抖哩
百香青木瓜其實作法很簡單~但在刨絲部份就得花上好多時間~削皮挖籽刨絲...
刨好的木瓜絲用鹽先去除澀味...不用太久鹽也不用過多...
快速揉搓大約2分鐘即可沖水...記記得要多沖幾次水...這樣青木瓜才不會有鹽味
然後把挖好的百香果籽及2號砂糖適量放入...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就多放一點
我喜歡味道重所以百香果放14顆...2號砂糖也是多放一些...這樣吃起來才夠帶味
一樣迅速攪拌...攪到木瓜絲出水時...可以先試一下味道是否可以...
我是先拿青木瓜絲吃...再嚐一下醬汁...覺得味道夠就可以放入冰箱冰了
上星期在做涼拌青木瓜時心裡有想過要做百香拌洋蔥...但因百香果不夠所以做罷
這次在做青木瓜多加了很多的百香果就是為了要做百香拌洋蔥...上星期有買紫洋蔥了
剛好可以直接做....晚點兒等青木瓜冰鎮時就把醬汁倒出來拌洋蔥

這是在菜市場買的油飯...本來不想買...看見一位年約14歲的小男孩陪阿公賣
使勁的叫賣著好吃的油飯...我是聞聲停下來觀看...小男孩很認真熱情微笑的看著我
阿姨...妳要不要試看看我們的油飯~這是勾喳密的油飯喔~我阿媽親手做的
小男孩一直望著我....我笑笑...眼眶開始發酸發熱...我問說你是陪阿公出來賣呀?
小男孩回答我說是啊~趁放暑假出來幫阿公賣油飯賺一點錢繳學費
說完就拿起香姑讓我聞...好香的香姑...大大大大大朵的香姑~我巷說好香呀
小男孩又用混匙挖了一口油飯給我說阿姨妳試看看好不好?真的很好吃
我接過了油飯往嘴裡送...眼淚差點掉下來...那是我所懷念的媽媽味道油飯
阿公看著我說小姐...真的很好粗啦...很便宜啦...一盒100元而已
小男孩望著我...一直微笑一直微笑...我的嘴裡是媽媽油飯味道
我的眼裡是一個小男孩的冀望...我的心裡是滿滿的心疼與感動
弟弟...阿姨要2盒...幫我分2袋包好嗎?謝謝
小男孩很高興的直說...阿姨謝謝阿姨謝謝....說完拿一張名片給我
阿姨如果妳吃完還想吃的話可以打電話喔~我可以幫妳送喔
我狐疑望著小男孩說怎送?!他回答我騎腳踏車送啊...很天真很誠懇的回答
聽的我的心更酸....我說沒關係...阿姨下班會過來買菜...到時一起買就好了
小小年紀...懂得體恤家裡長輩...趁著空閒幫忙阿公在菜市場叫賣
一點都不覺得苦也不覺得可恥....靠自己勞力賺錢並不可恥
真正可恥的是那些拿著長輩錢狐假虎威裝高貴千金的人...
兩者相比...我更看不起那位我在菜市場瞧見幫毆八桑做臉又怕別人知道的小姐
很可恥嗎?學學這位賣油飯的小男孩...他懂得體恤家中長輩...
更懂得幫忙家裡賺錢...看了心真的很酸也很感嘆...
有家教跟沒家教的差別就是在這裡.....

最後在菜市場裡頭...有人現炸卡哩卡哩...我最愛吃的卡哩卡哩
我買了包原味甜的...我最愛的口味.....

我先送一份油飯去給加班中的Andy....
然後趕回家做涼拌青木瓜...等Andy下班過來拿
感覺好像是家庭主婦喔...哈哈...這種感覺還不賴哩....
我把百香果全都挖好...剛在回家途中繞去買了老賴紅茶...
加上百香果就變成新鮮百香紅茶囉....還有檸檬哩...
所以我有2種口味的紅茶可以喝.....
今晚是忙裡偷閒...等等休息一下又得準備我的月會報告/資料了
SOP還沒打好...合約草稿也還沒有擬好...企劃書也還沒有生出個大綱來
很好...趕趕趕...聽說老大是故意的...要看看我的戰鬥指數有多高?!
目前為止沒讓老大失望過...所以老大又加量讓我忙...我很耐操但我不耐熱啦
今天我發出了抗議之聲了...我的位子熱到靠北...電腦也一直搞不定
要灌我專用的輸入法一直灌不好...而且還用Open Office...
我請小助理下星期一重灌Office系統...不然我會起笑
等等繼續奮鬥...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星期六....

 

ps.
我有股衝動想把我竹舡業用電風扇拿到Office吹內@@
Ken笑到快瘋掉說有那麼嚴重嗎?!我說...要不來換位子
Ken打死不要...哼哼...不要嘴巴就給老娘閉緊一點
聽說....8月我就要換位子...再撐25天就解脫....
換到一個風水好氣氛佳的高級主管位子...我怕我撐不到那時候就熱昏了
我不用高級主管位子...我只要一個有風的位子啦....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