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陣子是大麵焿強迫症上身了我...
網友跟朋友看見我在粉絲團上PO大麵焿...
大家都很熱心的開示我哪裡有好吃的大麵焿...
這次吃的這一家據說快50年歷史...
而且有超級厲害的辣菜脯可以配著吃...
衝著辣菜脯我馬上蛇上門吃...
一口菜脯一口大麵焿...
滿足過癮...
而且大麵焿也很便宜...
比市區的還要大碗內...

 

 

 

 

 

 

 

 

 

 



2

3

4
歐陽媽媽...
用餐環比路邊攤好一點而已...
如果很要求環境的人就不用浪費時間了...

 

 

台中市東區振興路30號
早上9點到12點
咖啡鑽大家都應該吧...
咖啡鑽再過去一點點而已...

 

 



5

6
我到的時候...
歐陽媽媽正在爆油葱...
我有衝動想把整鍋爆好的油葱帶回家哩...
大麵焿專用的油葱...

7

8

9
歐陽媽媽的環境真的很普通...
連菜單的板子也是用手寫貼上去的...
快50歷史真的不假呀...
我11點到的時候...
剩下大麵焿/滷蛋/旗魚丸...
其它全都賣光光...
歐陽媽媽的生意超好的說...
而且上門的客人第一句話都是問說還有大麵焿嗎?!
連機車都沒有熄火...
隨時準備落跑的狀態...
看的我都好想笑...
因為我也是這樣...
因為只賣3小時...


10
這就是傳說中的辣菜脯 ...
剩這一些而已...
但我的馬啾有喵到外帶包...
小小包的那種...

11
滷蛋...
這應該是鴨蛋...
非常的Q彈入味...
朋友有說滷蛋跟油豆腐一定要點...
但沒有油豆腐了...
所以我點滷蛋...
滷蛋滷的有入味喔...
連蛋黃都有滷汁的味道...

12

13
大麵焿...一碗30元...
還滿大碗的...
跟市區的比很大碗...
30元很便宜...
歐陽媽媽的大麵焿有加肉燥/油葱...
所以鹹度上就會比較高...
如果要配菜脯吃就太鹹...
有打算吃辣菜脯的人就吩咐不要加肉湯...
加油葱提香提味就好...

14
辣菜脯好吃...
QQ軟軟的...
辣度我沒有感覺到...
但是鹹度很明顯...
鹹度是那種單飯吃也很開胃的地步...
這樣就知道有多鹹了吧...
我喜歡歐陽媽媽的辣菜脯...
真的很開胃...
一口大麵焿一口辣菜脯 很過癮...

15
歐陽媽媽的油葱超級香的...
不知道有沒有單賣這個油葱...
這油葱拿來拌麵或是拌在燙青菜是很對味的...
韭菜很新鮮...
歐陽媽媽的韭菜是頭好壯壯型的...
而且給的很大方哩...

16
大麵焿...
大麵也是給的很大方...
歐陽媽媽大麵焿的鹼味沒有很重...
我猜應該有先過洗再燙過...
接著才煮成大麵焿...
所以大麵焿的湯是很清澈...
大麵非常滑軟...
長度很剛好...
可以一次"吸"一大口進嘴巴...
骨溜細軟的大麵吸起來就是爽呀...
歐陽媽媽大麵焿比較重口味...
配菜脯吃就太鹹了...
不加肉湯的大麵焿鹹度比較剛好...

 

 

不習慣大麵焿味道的人...
可以試看看歐陽媽媽大麵焿...
因為真的沒什麼鹼的味道...
湯也夠清澈...
如果是清淡口味的...
就不要加肉湯了...
加油葱就夠厲害了...
如果愛吃辣菜脯的人也不要加肉湯...會過鹹...
滷蛋滷的有透軟可以點...
油豆腐我沒吃到...
但朋友有交待一定要吃...
所以我想應該不差...
反正一份才10元而已...
可以點來吃看看...
當然啦...
前提是還有油豆腐時可以點...
45元買單離場...
吃的很過癮滿足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