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內行的老一輩在煮麻油雞其實都會放蛤蜊…
加蛤蜊…湯會比較甘甜…這家陳媽媽四季涼鋪每天客人都很多…
天氣冷時客人更多…站在路邊排隊等位子…
吹著冷冷的風…等到位子時再來上一大碗暖身的煲湯金架讚…


2.jpg
3.jpg
看一下有多古早味…招牌還是用手寫…寫的不是很好看但是非常有古早FU…
能想像寒流時…坐在路邊的桌子嗑著麻油雞燒酒雞嗎?!
在這裡…時常上演這樣的戲碼…有時人多到甘願用站的…
寒冷天氣站在路邊手裡捧著一碗暖呼呼的麻油雞燒酒雞大口喝湯大口吃肉…
這樣的情形是見怪不怪了…
4.jpg5.jpg
陳媽媽四季涼鋪的招牌..
潮吉大排旁巷子進去第一個路口就到了…
潮吉 現在變成是我在發文的指標地了…哈哈…
6.jpg
7.jpg
店內的菜單…
我點的是燒酒麻雞蛤蜊雞…80元…
奇怪外頭的直立看板怎寫70元…我吃是80元耶…
當歸類/麻油類/燒酒類…是以這樣做區分…
這這種補品我不會加什麼米粉還是麵線…
就是很單純的燒酒麻雞蛤蜊雞….
8.jpg
吃麻油雞燒酒雞…一定要沾的就是胡椒粉…
但是這個胡椒粉遜掉了…居然是調味的白胡椒…
而非古早的古月粉…有點像是黑胡椒粉但不是黑胡椒…
這個胡椒非常的遜…打槍啦…這個我是拿來拍照我沒沾…
這種調味白胡椒幹馬沾…沾了就不好吃…不如不要沾…
9.jpg
10.jpg
11.jpg
燒酒麻雞蛤蜊雞…有高麗菜的燒酒麻雞蛤蜊雞…
還有不少顆大大顆的新鮮蛤蜊…
我想…麻油雞是先煮好…有客人點燒酒麻雞蛤蜊雞的話才再放蛤蜊跟高麗菜…
因為蛤蜊是肥肥嫩嫩很大一顆…高麗菜也沒有老老的…一吃就知道是現煮的…
這個湯…有新鮮蛤蜊的加湯…所以特別的清甜回甘…
但是勒…陳媽媽四季涼鋪的麻油雞的含酒量超級低…
完全吃不到米酒味道…我覺得好像沒有放米酒…
完全吃不出有含酒…湯清甜回甘倒是真的…
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酒味…真的很可惜…要是有酒…
這個湯會更好喝…改天來去古早味燉品屋吃看看他們麻油雞如何…
12.jpg
13.jpg 
這個雞肉很嫩…好吃…蛤蜊很多…雞肉也不少…
這雞肉還滿嫩的…這碗燒酒麻雞蛤蜊雞其實麻油不多…
可能是有蛤蜊關係吧…
雞翅…嘿嘿嘿…我最愛的翅膀…
不過勒…很詭異的一點是…雞肉有嫩有軟…
但是這個雞翅是頂叩叩…超級硬的..
為什麼會這樣子勒?!我最愛的翅膀是硬的…雞肉部位卻是軟嫩口感…
當然啦…雞翅我還是有啃掉…只是覺得很可惜…


這家陳媽媽四季涼鋪跟古早味燉品屋比的話…
我會吃古早味燉品屋…價格比較高…
但是相對的品質也有比較好…
古早味燉品屋的麻油類就是一整個香又濃…而且麻油又多…
我很變態…我很愛喝麻油雞湯的麻油…哈…
要是口味清淡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陳媽媽四季涼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