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類石二的價格...類石二的營運方式...
既然要學石二鍋...就好好學...
學個半調子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也許這就是古人所謂的的畫虎畫皮難畫骨?! 
我還是老話一句...石二鍋真真是太成功了...
我想我被饗喫火鍋寵壞了...
同樣的價格...品質與服務差有夠多的多...
看看照片中的菜盤...
有沒有給它媽媽的媽媽的虛呀?
饗喫火鍋呀..等級還沒有到一家打全家...
但現在的等級也到了一家打N家...
不管是食材還是品質或是服務...
還是饗喫火鍋的勝出...
178元我在饗喫火鍋可以吃的它媽媽的痛快...
198元在寶塘卻是吃的它媽媽的幹吶...
2
店內裝潢...
3
4
壁紙...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這次我點的是昆布鍋...
我本來想點麻辣鍋...
我在詢問時...小姐的口氣略帶不耐的說中辣...
雖只有單單中辣兩個字...我深深感受到小姐的不耐...
也罷...我就點最安全的好了...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事實證明最安全的還是不安全...
清甜高湯...溫和口感?
別鬧了...這是在開我玩笑吧?
沒有味道的湯...何來清甜?!
我一點都不想再來一碗耶...
我就只有來上一碗葱泡湯...說真的...
寶塘的湯是我見過最髒最濁的一家...
很想閃人...但是點了煮了...
要走人也行...單還是照買...
我不甘心就這樣付198...
所以還是給它忍下來坐著吃...
5
餐桌紙...
平價?我一點都不覺得平價耶...
石二鍋說平價我覺得不為過...
人家的品質人家的服務...
頂著王品集團的名號算平價...
要是人家要問晚餐吃什麼...
說石二鍋起碼臉上有光走路有風...
光這個臉上有光走路有風花個198真的有平價...
但但但...這這這...那那那...
光看服務與品質我就不覺得寶塘有平價耶...
像這種的...我都羞於啟齒說我吃寶塘火鍋耶...
6
7
店裡的四種湯頭...
一樣用看的就好...不用太認真...


那個最勁...不知道指的是什麼?
如果是火氣的話...有啦有啦...
我的火氣有給它勁到溜...
至於靚鍋部份...我一點都沒有感受到內...
8
2013你最瞎的經典橋段來了...
君王都羡慕的麻辣好味?
哪個君?哪個王?!
這這這...這這這...這這這...
這等級級已經是到了畫老虎吃蘭花的高階版了...

這形容會不會太過over?!
君王?現在哪來的君王呀?
我長這麼大活這麼老...都快四十歲了...
還沒見過活體君王...毆八桑哇卡聳...
阿馬拍來讓我開一下眼界...
真的很想知道是哪位君王在羡慕...
廣東名廚...日式昆布...跟廣東有關喔?!
有時說的愈多愈美麗時...子彈孔就會愈多...
9
10
11

12
這有平價嗎?
這價格有平價嗎?!
老闆不知道有沒有吃過其它也標榜平價火鍋的店...
沒的話...我可以推薦個幾家...
一小園...二阿二靚鍋...三是饗喫火鍋...
可以去感受別家所謂的平價火鍋吧...
人家饗喫火鍋還有提供wifi...facebook打卡還打9折內...
一鍋吃到爽歪歪也才178元...
是說差20元而已...
但是20元也是錢吶...不是嗎?
錢要花的值得嘛...不值得一塊錢都浪費...
寶塘共鍋加50...這有平價嗎?!好敢開喔...
還有續杯是20元...有平價嗎?
人家石二鍋續杯10元這一點怎不也順便學一下呀?!
饗喫火鍋比較大方...續杯不用錢...讓我喝到爽...
13
醬料...
寶塘的醬油是用柴魚醬油...所以它不會死鹹...
辣椒是放爽的...它完全不辣...
所以有加沒加都一樣...
說到這個葱呀...我很愛吃葱...
吃火鍋必來上一碗葱泡湯...
所以我的葱一定是滿滿一整碗...
這些葱勉強夠我泡一碗葱泡湯...
但是沾醬部份是沒辦法...
所以我請小姐幫忙補一下葱...
小姐看見葱盒空空如也時...
不是驚嚇的表情而是不悅的表情...
oh my god...原來我不能吃那麼多葱呀...
早說嘛...不然我就不會坐下吃火鍋...
如果不準客人吃太多葱時那就貼公告一下...
讓上門的客人知道只能用幾匙...
不悅的表情讓我看了除了倒彈之外還倒胃口...
我又不是貪小便宜要把葱外帶...
一張臉拉下來給我看真的還滿不爽的...

 

 

在我還在拿葱調醬料時...
小姐就催我醬料用好沒?
走來走去的一直看著我想拿醬料...
小姐呀...
人家選舉時...
選情告急催票都沒妳催的這麼積極吶...
妳以後可以去當選舉時的助選員...
很會催...催的很積極喔...
14
這是我的葱泡湯的量...醬料還沒有放葱...
葱補上來時我只有拿一點點...
因為小姐的臉真的不悅到我都誤看成大便臉呀...
15
蒜頭...
我愛蒜頭...蒜頭愛我...
為我倆搭起健康的橋樑...
但我看小姐的臉非常不悅我也只敢拿一些些而已...
因為我怕結帳時會被"酌收"蒜費與葱費...
16
飲料有烏梅冰沙與紅茶可以選...
我選紅茶...紅茶續杯20元...
媽呀...這杯紅茶...喝起來只有淡淡的紅茶味...沒香氣...只有甜...
續杯還要20元?這是在開玩笑吧?!
這種品質要20元...一般茶攤賣的都比寶塘提供的好喝量又多...
這時...饗喫火鍋的美好不斷的出現呀...
饗喫火鍋有果醋有果汁可以選擇...免費續杯內...
我發什麼神經...
大老遠殺到逢甲吃這勞什子一點都不靚的靚鍋...
17
小姐幫我點餐時也是非常的積極...有夠積極的雞啦...
我也懶得問了...
通常讓我懶得問時就是事情很大條的時候了...
要賺錢還沒耐心喔?
我這個真金白銀小朋友的家長都沒靠腰了...
真不知道小姐是有什麼好急的...
點完後...醬料拿走後...
拿了這個鍋上來...
阿...這這這...
說真的...
洋葱先炒好的嘛...有夠落漆的內...
石二鍋的地位又提高了...
人家石二鍋都是現炒的...198元...
這個先炒好的洋葱...也要198...
金價洗吼...很想唱首金牌梅花頌送給寶塘靚鍋...
所謂的日式昆布就是丟2片昆布在鍋子裡...
蛤...安內也可以稱之為昆布鍋...
那我自備昆布可以少收我50元嗎?! 
18
倒湯...準備吃鍋啦...
19
這樣子198元真的有貴...沒有所謂的平價可言...
看看菜盤...我的菜盤有換過...高麗菜換成大陸妹...
大陸妹是小姐說換的...我最後還是沒有吃...
我的那股勁火都勁到飽了還吃什麼吶...
附餐我選的是烏龍麵...
但是送上來是拉麵型的麵...
當服務不好時...
我就會去找出除了服務之外的價值在哪...
服務不值時...那肯定是值在其它地方...
很可惜我找不出值在哪...打槍打到底...
20  
這是烏龍麵...
it's okie...never mind...
反正都這樣了...再LOW下去也不覺得奇怪...

21
22
菜盤...方式跟石二鍋真的很像很像...
就差在豆腐上是印寶塘...
開這兩個字的模應該花不少錢吧...
其實...不用開模烙那2個字...
因為...所以...哈哈哈...
菜盤有虛到...
饗喫火鍋比較幸福...
食材也夠新鮮...
23
寶塘豆腐...不予置評呀...
唉...學個全套我真的會起立拍手的...
24
牛五花...薄小但片數多...
以量多取勝不是以尺吋...

25
26
這一鍋...怎麼才剛開火...一滾變這樣呀...
我什麼料都沒有丟內...整鍋湯就濁掉髒掉了...
噢...上帝...這真是太神奇了...
一堆沒用的泡泡...
還好隔壁桌的沒清桌...
我把泡泡撈到隔壁桌...
27
28
撈完後開始丟料...
29
沾醬...
寶適合吃起清淡的人去吃...
醬料無味之外...
火鍋也是無味...
有鹹但無味...
30
31
牛肉...soso...沒有好壞...
但肉感沒有...太薄小了...
32
33
用沾醬...多了蒜葱...量多...比較有吃肉的FU...
34
湯無味...有夠無味的...
要了一碗洋葱來煉湯...
3536
沾醬沾很大...
沒辦法...
阿就沒有肉味沒肉感...
只好吃沾醬...
37
火鍋料...
光看內個蟹肉棒與蛤蜊我就很不蘇湖...
吃習慣饗喫火鍋的新鮮澎派品質鮮...
到了寶塘都覺得寶塘是LOW到不行...
我只能用cheaper形容...
豆腐很嫩...好吃...
38
39
葱泡湯...真的就是整碗的葱加火鍋湯...
我是吃掉它不是外帶...
所以不必給我屎臉看...真的...
如果怕客人吃葱貼公告吧...
把遊戲規則定出來...省得雙方都不爽...
40  
真的無言呀...哈哈...
不談它是類石二...
豆腐口感比石二鍋好...
41
玉米大塊...
但是老叩叩...很粗又不甜...
謀喝呷...
丸子...阿就火鍋料呀...也什麼好不好吃的...
42
43
寶塘的真的無味...所以我沾醬沾很兇...
沒有味道..肉又薄又小...乾脆切肉絲好啦...
要以量取勝切肉絲最優...
even可以用"肉林"來形容...

我很不想再用沾醬...但真的沒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再要一次醬料...
45
46
煮拉麵...這拉麵還滿好吃的...
軟中帶Q...好吃...但是因為湯沒有味道...
所以拉麵也就沒有味道...
我還是用葱蒜來提味...
47
看看我吃沾醬吃多兇...
整個丟進去...挾一大堆葱蒜配著吃...
有時數多不是美...沒有肉感...有什麼鳥用哩...
48
小姐拿給我寫的意見卡...
有意見卡膩...
好呀好呀...不給我都沒有事...
給了我就是畫畫畫...
湯頭在普通那一欄...現在有後悔...
因為湯頭無味...
如果我沒有加洋葱...這一頓會被歸在地雷篇...
49
50
這個泡泡真的有夠多的...
隔壁有坐人了...我就往自己盤子裡放...
寶塘沒有撈泡泡的杓子...用自己湯匙撈就算了...
也沒有容器讓客人放撈起的拍咪呀...
看見玉米沒有...
咬個幾口...確定是又粗又柴又乾沒汁不甜就丟一邊...
51
沒丟肉泡泡也一堆...有丟肉也是泡泡一堆...
真的是他媽的活見阿飄姐...
52
53
隔壁桌的...是2個男生...
小姐對他們的態度很好內...有夠好的...
臉帶笑容語氣溫柔...態度很好內...講話又和緩...
跟對我是完全不一樣...
我靜靜的吃著...默默的看著...
怎麼男女待遇大不同呀...
真是他媽的逼逼彈勒...
帶把的有小雞雞的就是不一樣...
早知道這樣我去對面小七買條熱狗來假掰一下...
這是第一點...
點燃我那股熊熊勁火是"芋頭"...
請看左上方那一個菜盤...
有一塊芋頭... 

芋頭...芋頭...芋頭...

為什麼我的菜盤沒有芋頭呀?
服務有差別就算了...連菜盤也有差別...
這會不會太離譜呀?!
雖然我不吃芋頭...但是該給的還是要給呀...
這有公平交易嗎?!沒有呀...
服務差...就連菜盤硬是少一塊芋頭...
我吃不吃芋頭是我的事吶...
該給的還是要給嘛...
不想給我也沒關係呀...
別讓我看見別人的菜盤料比我多呀...
感覺真的很差勁... 
我姓林不姓潘...小名叫非不叫娜...
把我當成潘娜在共是不是?! 

54
看到火氣大...不吃...

很幹啦...有夠幹...它媽的幹...
55  
最後給它補上這一句...
真的很不爽...
這不是唱唱金牌梅花頌就可以解決的啦...
我在結帳時...有個像店長又像老闆的人問我有沒有吃飽...
究竟是不是老闆不知道...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那一位是主事者...
看見我這張意見卡問我...
我頓爹了一下...我說"算有飽吧"...
林老師咧卡賀咧...
林周罵是幹到飽的啦...
主事者跟我道歉說今天服務不周很抱歉...
阿服務不周?
是看人服務吧?!
帶把的有小雞雞的受到的服務都比較好...
年華老去沒有姿色沒有身材可言的...
就是註定要被屎臉對待是嗎?!
這時才說抱歉沒有用啦...
我這個家長當的心很痛...
小朋友走的不明不白的...
還眼睜睜的看人家受到好的服務...
菜盤也是多我一塊芋頭...
對...我是不吃芋頭...但該給的還是要給呀...
要待遇不同時就不要讓我看見嘛...
感覺很差勁...
而且平價?一點平價感覺都沒有好不好...
續杯20元...共鍋50元...
人家饗喫火鍋178元續杯免錢...還有提供雞蛋跟wifi...
這才叫平價好不好...
火鍋可以難吃沒關係...因為口味很主觀...
但是服務差時怎叫人付錢付的心甘情願沒怨氣呢?!
這種店我吃不起...因為林周罵沒有帶把沒有小雞雞...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