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逢甲夜市新開一家超復古的茶店...名叫紅樓...
我吃的這天剛好是紅樓茶棧"滿月"...
一家才剛滿月的復古茶店...(很倒霉的被我給相中...)
復古的裝潢...復古的店名...
歷史的真品傢俱與裝潢讓我全面失控拍照拍不停...
近300張照片...硬是濃縮到95張...
現在很流行復古風的餐廳茶店之類的...
這是我頭一次對著復古裝潢及傢俱不斷的撫摸遙想...
給它很深情的演著記得當時年紀小的戲碼...
有著歲月痕跡的裝潢...
30年前的東西出現在我眼前時...
真的就是情不自禁的不斷摸著回想小時候...
紅樓茶棧的硬體設備年紀很大...比我還要大... 
當我一踏上樓看見這裝潢時整個人頓住了...
此時此刻出現的都是我小時候的東西...
心情真的有些小激動...
很少看見年紀比我大的裝潢擺設耶... 

紅樓茶棧連店名也是古意的很...
2
紅樓茶棧在逢甲夜市商圈...
非常的好找明顯...
一踏進文華路商圈時就看的見了...
這應該是新蓋的building...
紅樓茶棧是在3樓...現在有優惠喔...
3
4
這樣應該就知道在哪裡了吧?!
這家紅樓茶棧...讓我很訝異...
第一是無條件提供洗手間供遊客使用...
第二是允許客人自帶外食...
這年頭禁帶外食的標語一大堆...
9成以上的店都不會讓客人帶外食...
沒有想到紅樓茶棧如此大方的讓客人自帶外食...
光是憑這2點我的二訪機率是百分百...
而且工作人員的服務很好...
都願意讓客人自帶外食跟外借洗手間...服務能差到哪?!
還有一點...其實在還沒有吃時滿意度其實就破錶了...
請往下看...
211764046821  
逢甲是個很亂的地方...
所以我要在逢甲探險一定都會先問清楚...
我mail給紅樓茶棧詢問地點時...
店長立即手畫這一張拍照寄給我... 
泥唆唆...妮唆唆...有沒有很sweet?!
光是這張手繪地圖...就值得給10個讚了...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9-5號3樓
紅樓茶棧臉書版(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營業時間是下午4點到半夜2點...
專門配合夜市的時間...
紅樓很好找...一樓是賣太陽眼鏡的...
5
我在二樓半時看見這個招牌我有點嚇到...
這個非常的有FU呀...
6
7
還未到3樓...看見這樣的裝潢...
記得當時年紀小的戲就準備開始演了...
這這這...
歷史呀歷史...這就是我小時候的情景...
8
9
餐廳走道...牆上還有電影的廣告畫...
彰化大戲院...真的好有FU...
10
看見這一個我當場"阿"一下...
阿北阿北...怎麼你出現在台中啦... 
長生西藥房...
彰化一家藥房的名字...
看見時我真的有嚇到...
真真是太太太感動了...
要說紅樓茶棧復古...
不如說它是完整呈現"中部"30年前的樣子...
11
天花板...
12
13
14
很有FU...
看著這些斑駁烙印復古的裝潢...
真的演起記得當時年紀小的戲碼了... 
15
火柴盒...
16
17
任天堂...小時候很愛玩...
我們家小孩搶成一團的遊戲機...

 

 

我很喜歡任天堂這一張長桌...超有感覺...
而且那個高腳椅...真的是舊到靠北...
真的讓我一直笑不停耶...有夠舊的...

18
昏黃的光線...光線適中...
真的很有感覺...
走進紅樓茶棧...等於走進了時光密室...
小時候的記憶一點一滴的浮現在腦海...
被我鎖在深層的回憶之盒打開了... 
19
中藥的櫃子...
小時候很愛去阿北家玩櫃子...
20  
龍少爺的椅子...我看的一直發笑...
21
2223
我完全回到我小時候那個年代...
這裡很多都是真品...歷史的真品...
要說復古要說歲月...
香蕉新樂園比不上紅樓茶棧...
香蕉新樂園雖復古...算是台中復古餐廳的扛霸子...
但是香蕉新樂園的裝潢給我只有做作的感覺...
it's all FAKE...
我只有很做作很虛假的感覺...沒有歲月刻畫的痕跡...
倒是這紅樓茶棧讓我驚艷...
沒有想到裝潢會這麼的"蒼桑與陳年斑駁烙印"...

 

 

跟香蕉新樂園比...紅樓茶棧算是很小間...
但是在紅樓茶棧可以看見的陳年舊物寶藏很多...
香蕉新樂園算是比較空曠...
以我的標準來講就是虛...
紅樓茶棧小歸小...但是店裡頭的東西實力堅強...
紅樓茶棧有的東西是新製作...但是數量並不多...
有一個紅樓橄仔店的招牌...便是新做的...
那一看就知道是新做不是舊的...在紅樓茶棧...
是不是歷史真品其實看一下就知道...
有著歲月刻畫的斑駁烙印...那是仿也仿不來的...
想要幾近陳年的...
我踏過那麼多家店就屬紅樓茶棧的最多...
毆八桑我眼殘歸眼殘...
但對於吃這一方面...還算是在精光的Level...

242526
看著這些...
想起小時候在彰化小非爸帶著我滿市跑滿市玩...
2728293031
照片太多...
大家看照片我就不多說...
32
3334
那面國旗是從哪撿來的呀?
我的媽...有夠破有夠爛的...
紅樓茶棧破了我的原則...
我不碰觸人家店裡頭的擺設...
這些是我最初最美最純真的回憶...
一邊回想一邊摸著...

慢慢的看快快的拍...想著小時候的事情...
35
從紅樓茶棧往外看的街景...
由這裡更清楚知道紅樓在哪了吧?!
36
這個酒瓶...也太太太古老了吧?
破成這樣...泛黃的歲月痕跡...
上頭還插著竹蜻蜓...
37
彰化大戲院...唉呀好懷念呀...
這是VIP室...為癮君子所設立的...
也就是毆八桑我的專區...吸煙區...
獨立一間...這個小地方還有放上薰香...
站在這裡抽煙看著底下的人來人往...
久積在心中的沉悶豁然開朗...
在剎那間...很多事情都想開想破了...
在這裡除了有小時候的回憶遙想...
其實也讓我明白歲月不饒人...
別跟年紀過不去... 
38
39
40  
從這一刻開始...是用iphone-4s拍的...
之前看見的都是用相機拍的...
紅樓茶棧...很適合拍照喔...
所以我才會出動手機與相機...
414243
手機拍的更有FU...
44
桌上的餐巾紙...金太郎...是什麼呀?
45
全面失控拍不停的下場就是得充電啦...
46
左邊的綠白門...也是很有年紀的耶...
那是我小時候有錢人家裡頭才有的...
47
484950
跟大家分享完起復古的紅樓茶棧裝潢之後...
接著就是來看一下紅樓茶棧賣的東西...
紅樓茶棧的價格讓我有嚇到...
我以為會跟香蕉新樂園一樣就是賣"古"跟賣貴...
而且是貴貴貴的貴33...
其它什麼都沒有...nothing...
沒有想到價格是如此的親切...
餐點也算是還滿有水準的...
我點了一杯水果茶...還有一杯蔓越莓紅茶...
另外腦殘的點了一份泰式椒麻雞...雞腿的雞啊...
我被這股30年前懷舊氛圍給沖昏頭胡亂點餐...
51
52
飲料很大杯...
90元很便宜呀...
這個飲料嚇到我...
很大杯...
53
滿滿水果的水果茶...
新鮮的水果...不小氣...
這一杯...18歲那年初次喝到的水果茶差不多...
酸中帶甜的水果茶...滿足的吐了一口氣...
紅樓茶棧不只有我小時候的回憶...
還有我雙十年華的美麗回憶...
54
滿滿的水果...
其實不多做太多的說明...
淡淡的紅茶...帶著多種新鮮水果的味道...
喝起來非常的順口...
55
56
茶香有到位...茶味也夠香...
酸中帶甜的滋味...
不愛喝甜的人應該也會喜歡...

滿滿的新鮮水果加持...怎會難喝?
57
58
蔓越莓紅茶...
這一杯喝一口喔喔喔的叫著...
紅茶選用的不錯...
紅茶真的很順口...不澀不膩...
這是用蔓越莓果醋調製而成的...
紅茶帶著水果醋的香酸...一口接一口喝不停...
蔓越莓的香氣明顯...它不會很甜...
因為它是用果醋...
所以喝起來不甜不膩...
水果茶與蔓越莓 紅茶的表現都很不錯...
重點是...它很大杯...
我是水桶...喝的很開心...
59
60
紅樓茶棧真的很好拍喔...
我剛從高雄風塵僕僕的趕回台中就殺到紅樓茶棧了...
燈光說真的很不錯...那股復古氛圍有出來...
拍起來很好看...
這是5點左右拍的...
 61
62
這是天黑時拍的...6點多拍的吧...
下午拍與晚上拍的感覺不同...
但有一點相同就是拍起來我還是很年輕的啦...
63
64
這是我點的炸雞翅...
炸的酥酥脆脆的...
金黃可口的模樣...
隨便拍拍...肚子餓了...
65
我其實不吃腿...
這個炸雞翅還滿入味的...
帶有一絲絲酸辣...
這個雞翅好吃內...
雞肉很嫩...juicy...很涮嘴喔...
66
來...看一下...連腿都拿起來嗑了...
好吃好吃...它的含油量很低...
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
67
68
泰式椒麻雞...靠腰喔...
點的時候沒問是雞肉還是雞腿...
送來一盤雞腿我真的很想哭...
這樣一份是220...
有附一杯50元飲料...
價格超過補差價即可...

它看起來很簡單...很單調...
但是吃起來真的不錯內...
我本來打算要浪費了...想說試一口就好...
這一吃就停不下來了說...
雞腿很大一隻...看的我很怕...
這隻雞是頭好壯壯打棒球膩?!
雞腿腰受大隻的啦...
跟棒球員的大腿一樣大隻...

69
70
這個湯我好愛喔...
這個湯也很復古內...
紫菜湯包沖泡的喔...
我很愛喝這牌子...小七有賣...
這個湯也好復古...我從小喝到大的...
綠白包裝的...忘了名字...小七有賣...
我自己在家的話都是用煮的再打顆蛋花...
這個湯有到位..那個古早味有到位...
71
玉米筍青花菜...新鮮脆甜...
只要食材夠新鮮...好吃程度就過一半了...
沾著這個椒麻醬好對味喔...
72
73
這樣一份看起來很虛很單調對不對?
沒有配菜也敢賣220元...

雞腿很大一隻...

還有內個椒麻醬真的是神器...小汁立大功...
光是這個椒麻醬拌飯就夠了...
不用配菜...直接吃很對味喔...
74
75
先試一下手感...切雞肉時...
Q中帶軟的手感...還有椒麻醬的香氣...
內顆不安害怕的心慢慢的穩了下來...
我真的很怕雞腿...雞腿會有一股怪味...
我不會形容...而且雞肉...長的好可怕...
紅樓茶棧的椒麻雞是無骨的...所以就還好...
其實多年前...
在高雄六合夜市...
一家很有名的烤肉攤...
買了一隻半生不熟帶血水的超大烤雞腿後...
我對雞腿更是害怕...
這隻超大烤雞腿的手感讓我的心安了不少...
切開之後...雞皮嫩嫩的...光亮細嫩...
這個雞腿沒有油脂...
所以吃起來也不會有臭味...
76
看看這個雞皮...非常滑嫩的雞皮...
我好愛這一層雞皮喔...真的好吃內...
嫩嫩的...沾著椒麻醬汁...
酸辣麻帶著香料的味道...
就是順口...
77
78
看看這個粉粉嫩嫩的雞腿肉...
它是無骨的...
這個雞腿肉質軟嫩可口...
它沒有油脂...而且這個雞腿肉很細...
幼齒雞喔...肉質很細膩...青春雞...
會爆汁的雞腿肉口感很正點...
紅樓茶棧的這一個餐雖然名為泰式椒麻雞...
但我比較prefer叫它檸檬香料雞...
這個椒麻醬汁因為帶有香料...
所以在酸麻辣部份就被蓋過一些...
因為有香料所以它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
檸檬味道及香料味道反而很明顯喔...
這是微辣版的泰式椒麻雞...
只敢吃小辣的人也可以吃的的椒麻雞...
79
這個椒麻醬汁拌飯真的很好吃...
這個醬汁很對味又下飯...
這哪需要什麼配菜哩?
阿是說吼...有是最好啦...沒有也沒關係...
80  
82
軟嫩多汁的雞肉...這隻超大雞腿我有吃完...
oh my god...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會完食的原因第一是雞肉沒有雞臭味...
第二是雞肉本身夠軟嫩...
第三是這個椒麻醬汁太猛了...
我是重口味的人...
這個檸檬香料的加持護航之下...

讓我給它快速的完食...
一份賣220元不為過...好吃內...
84
85
86
餐點的表現很不錯...所以再來一份水果奶酪...
餐都不錯吃...甜點表現想必也不會差到哪...
紅櫻桃...我很會打結喔...
櫻桃梗打結...哈哈...
最高紀錄是打3個結...
我愛紅櫻桃...
看看這個杯子...
它的歲月痕跡也是很清楚的刻劃在上頭...
這杯子很古早...
我想7年級生應該沒看過這種布丁杯...
8788
這個奶酪好好吃呀...
它的奶香味很足...完全的軟綿...
吃的出來是"全奶"...奶味是百分百...
它很像是牛奶布丁...與"酪"不同...
這個應該是沒有加水...含水量是0%...
吃起來的軟綿度非常的高...
密度高但是它很軟綿...
上頭黃黃的醬不知道是什麼...
也是非常的好吃...
還好有黃黃的醬 ...
不然這一杯我不敢全部吃完...
89
這個牛奶布丁吃光光...
這一個甜點好吃喔...
吃完一整個滿足...
疲累消失了一大半...
這樣一頓...精神都回來了...
90
飯後來根煙...快樂似神仙...
給它在這裡抽根煙享受一下...
91
由紅樓茶棧往下看夜市的人潮...
很舒服...很悠閒...
閉上眼睛深呼吸一下...
再睜開眼睛 時...整個人是放開了...
吃飽喝足...肚子滿足...我的心靈也得到滿足...
看著紅樓茶棧的室內裝潢...
我很快就會二訪...
這麼棒的地方...
記得當時年紀小演的差不多了...
該閃人回家了...
92  
晚上的逢甲夜市人很多...有夠可怕的...
紅樓茶棧開在逢甲夜市真的很敢...
逢甲的人雖多...但是大家主要都是逛夜市...
在夜市吃吃喝喝...有誰會爬上3樓吃飯聊天?!
而且還是這麼新的一家茶店...
才剛滿月耶...就被我給踩了...
紅樓茶棧的價格很便宜...在逢甲夜市來講真的很便宜...
對了...紅樓茶棧也有提供wifi...不用密碼喔...超大方的啦...
店裡頭也有提供插座...不過目前只有幾桌有插座...我有問...
我很想在這麼復古的地方用notebook打文章...
體驗一下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知道會不會給我更多的靈感...
現代的科技品在30年前的古早地方肯定會撞出不少火花...
紅樓茶棧的價格便宜...還滿適合學生們打報告的...
座位舒服...而且空間很大...
忘了說店裡頭撥的歌都超老的啦...真的超有FU的...
香蕉新樂園落漆了...
香蕉新樂園一開的時候我就有去過了...
之後有帶朋友去...那時還留下了青春俏麗的身影...
我要沒記錯我好像有發文...只是跟別家餐廳併在一起...
香蕉新樂園的復古裝潢很做作很虛假...
一看就知道是很刻意...
復古餐廳來講...香蕉新樂園是第一名...
所以價格上也就是貴貴貴的連三貴...東西也沒什麼特別...
就是賣個古早而已...其它什麻都木油...
在做作與貴33的效用...我對香蕉新樂園完全沒有好感...
現在逢甲夜市開了一家歷史與歲月所刻劃出來的復古茶店...
香蕉新樂園的龍頭寶座不保了...
紅樓茶棧不只是歷史的擺設還有著歲月刻畫的痕跡...
在餐點及價格也是大大的勝出...
而且紅樓茶棧還可以帶外食內...
吼...走的腳酸時帶著小吃戰利品蛇上3樓...
給它坐下來喝杯茶休息享受一下...
夜市人生啊...不就是這樣演的嗎?!
新店有著老舊裝潢與復古擺設...
下一次...
我要去感受一下在我小時候年代敲otebook的感覺...
還有還有...
紅樓茶棧是下午四點才營業喔...
別傻傻的中午就衝過去...
阿我就是這樣啦...
喜歡復古氛圍的人...可以去紅樓茶棧感受一下...
就算是借洗手間也沒關係...
我在紅樓茶棧看洗手間的"生意"有夠好的...
大家都蛇上來借洗手間兼拍照...
工作人員的態度也是很好的招呼著...
借洗手間免錢...拍照也免錢...
所以不用怕不好意思...
給它大大方方的走進去參觀拍照吧...
35歲以上的人...
對紅樓茶棧肯定是會特別有感觸...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