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清真恩德元的肉多丸子多火鍋把我嚇到站起來...
這個牛肉鍋的排場真的很有氣勢...

恩德元的牛肉丸子火鍋很有名...
我終於吃到了...但也嚇到了... 
這陣仗看見就飽一半了...吃完很有罪惡感...
隔天只喝4杯咖啡跟一碗九龍廣東粥... 

這一頓是朋友擺鍋請客...甘溫甘溫... 

2
3
清真恩德元在文心路與大墩5街交叉...
5點半...已經有人在吃了...外帶的人也不少...沒停過...
4
唐裡頭...很原始...
5
6
店裡頭賣的...價格算OK...因為份量還滿多的...
2個人吃清真恩德元真是失策吶...
因為一鍋牛肉丸子火鍋就已經是飽又撐了...
7
桌上調味料...
蒜頭...整顆完好如初...
看的我傻眼...吃餃子用的...
8
恩德元的辣椒...吃第一口有感覺到辣...
第二口開始就是小鹹鹹的鹹...
還沒到日本打英國地步...但也快了...
這辣椒對一般人而言會辣...但對我而言是鹹...
我是直接辣椒沾牛肉/牛肉丸子吃...
9
碗筷...
10
這蒜頭...還好沒有點餃子...
不然以我吃蒜吃很大的程度會剝皮剝到冰的...
這還是看看就好...
11
12
2個人吃...點了一鍋牛肉丸子火鍋再一點這個蝦密哇歌肉絲拉皮...
這個就是肉絲拉皮...份量很多喔...
這樣一盤才100元有便宜...上頭的牛肉很阿殺力內...
本來朋友想再點其它的...
我的直覺告訴我2個人吃一鍋會很危險...應該會爆肥...
所以跟朋友說一個鍋一道菜...不夠再點...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一鍋一菜真的好可怕...


肉絲拉皮有芥茉...但芥茉一點都不純...非常的淡薄...
淡到吃進嘴巴都沒有感覺是芥茉...完全沒有芥茉味道...
這是有放有保佑還是在放身體健康的?!
13
這辣椒我浪費了...吃幾口就鹹的受不了不吃...
14
15
牛肉非常的軟透入味...牛肉絲好吃...
16
涼皮...粉皮...這個薄薄的...
它原該就是吃硬硬的口感嗎?

還是因為天氣太冷才變硬?
清真系該吃硬還是該吃軟我也不知道...
這個涼皮是薄硬的...
哇卡軋意能能QQ的粉皮...
17
小鍋的牛肉丸子鍋800元...肉多丸子也多...
一鍋800元算便宜...
旁邊有一大碗湯是要加點鍋裡...
火鍋裡頭滿滿的料...湯真的不多...
給碗湯加進去很應該...
這是木碳式的...這樣的火鍋最有FU了...
我們吃這些是900...鍋800...菜100...
恩德元沒有收服務費...
18
我的媽呀...阿木...看見這一鍋我都站起來哇了... 
這這這怎麼吃吶...滿滿的肉與丸子...真的有嚇到...
看照片覺得還好...但是看實品時真的會嚇到...
19
20  
這輩子...頭一次吃飯看見這麼多的丸子...
真的有嚇到...我有感覺我被肉丸子給淹沒了...
吃完這一鍋我都覺得自己變成林小丸了...
這麼多肉丸子...
吃完之後臉更圓...肚更肥...哇洗林小丸...
這牛肉丸子...要煮久一點才好吃...
21
22
滿滿的牛肉...看見真的飽一半了...
好多好多的肉...
奉行無肉令人瘦的人肯定會喜歡清真恩德元...
肉感滿滿...吃這麼多肉...身上也一定會多出一圈肥肉... 
23
這是火鍋湯...
這個湯弱掉了...
這個湯沒什麼香味...很普通...
還是喜歡士來的好吃...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跟我說我喜歡喜士來肯定會不滿意清真恩德元...
湯頭真的差好多...
清真恩德元的湯...少了一味...清真特有香味並沒有出來...
所以這個湯真的很普通...
清真恩德元以量取勝...肉多丸也多...
24
清真恩德元的牛肉鍋料真的很多...
所以我把牛肉塊與牛肉丸子挾很多起來放在湯碗裡頭...
再把湯倒一些進火鍋...
是說吼...湯杓有夠小隻的...在舀湯舀的很辛苦...
舀到我都想開口問候媽媽好不好了...
因為舀很久...手很酸...
25
26
牛肉塊很軟嫩...味道不錯...但還是淡了些...
比清燉牛肉還要重一些些而已...
但是這牛肉很阿殺力內...個個都是大塊頭的...
只是煮到後來牛肉都變牛肉塊了...
先吃牛肉後吃丸子是比較好的方式...
27
這是肉絲拉皮...
正確吃法就是牛肉絲與粉皮還有小黃瓜混麻醬一起吃...
麻醬夠香...味道有出來...香氣夠足...
但是芥茉就很落漆...完全沒有芥茉的口感...
我是整坨 芥茉塞進嘴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damn damn damn it...
28
牛肉丸子鍋裡頭還有粉絲啦凍豆腐啦高麗菜啦...
這個小寬粉好吃...煮在湯裡頭很好吃...
Q軟滑順應有盡有...
而且這個粉條吸飽牛肉湯...吃起來湯味滿滿...
29
這張不是我手震...而是滿滿的煙...
煙到不行的煙...
我還以為清真恩德元準備上演煙雨濛濛的戲碼...
真的都是煙...
從火鍋一上桌...那個煙濃到不行...超難拍的...還要用搧的...
高麗菜沒吃多少...我都挑碎的...只是試味道而已...
凍豆腐...soso...這2樣我都不愛...
問我的話不準...我會說不好吃...

30
開動了...
料撈一半起來...再放湯進去...
如果有人要去吃...記得先做這動作...
要不整鍋會燒乾掉哩...
這個碳火非常的旺...
31
這個牛肉丸子...真的很普通...
肉味十足...但是口感非常的鬆散...
鬆散度跟用滷的豬肉丸子差不多...
沒有口感可言...要說嫩的話...
如果鬆散可以稱做嫩的話...那它真的很嫩...
完全不彈牙...
青葱很多...葱比牛肉好吃內...
因為牛肉丸子只有肉味與葱味...其它味道沒有...
這個牛肉丸子沒辦法吸牛肉湯...too bad ar...
雖然牛肉湯很清淡...
但連清淡味道都沒辦法吸附時它真的只是肉丸子而已...
32
這個牛肉比牛肉丸好吃...
牛肉夠大塊...
而且有入味...
33
這牛肉煮到後來都碎掉了...撈起來時都是小碎塊...
34  
我們吃剩的...
湯底下還有很多碎肉...
只是我們都吃的很撐了...
這一鍋4個人吃再點2樣菜差不多...
2個人吃這一鍋真的是太拼了...
真的很飽又很撐...
這一鍋吃剩的...由我打包帶回家再繼續奮鬥...
打包的湯是"原汁"...
原汁的湯味道"剛剛好"...不用再加任何水...
小姐說原汁回家要再加水...
但我回家喝湯時味道鹹度將將好溜...




在吃清真恩德元時...有先爬文...
很多人對清真恩德元的服務都覺得不OK...
所以我有心理準備會有服務不佳速度慢...
可我們吃時...服務還不錯內...
小姐也是笑容可掬的...講話超親切的...
我要加湯也是很快的就上桌...
因為我們吃5點半的關係嗎?
可是我們加湯是6點半左右的事哩...
那時客人就一直湧進店裡...
那個門一直開開關關的...
我們坐最靠近門口桌子...而我則是背對門口...
總覺得身後的冷風不停的灌進我的腰內肉... 
清真恩德元的湯比喜士來的要淡很多...
還是喜士來的好吃...
但是喜士來是單人式的...
沒有像清真恩德元這樣是合鍋式的...
先吃喜士來再吃清真恩德元真的會很失望...
因為湯頭並沒有像喜士來那樣香氣足味道夠...
喜士來的湯真的很香濃...(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可清真恩德元是以肉與丸取勝...份量真的很多...有嚇到...
說是食肉獸的天堂一點都不為過...

再一次謝謝朋友擺鍋請客吶...  
有給它肉到又飽到...
頭一次吃這麼多牛肉跟肉丸子...
吃的我都覺得我變林小丸了...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