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樂業大麵羹有45年左右的歷史了...一轉眼我吃也有13年還14年了吧...台中我唯一會吃會念想的大麵羹就是樂業大麵羹跟建國市場大麵羹...這家樂業大麵羹週休5天...只賣星期六日兩天...本來我是要吃拾甲鍋物的...想說都到這附近了...就繞到樂業大麵羹看看到是有沒有在繼續營業...沒想到我碰上了...趕緊問阿媽說現在到底是有沒有固定營業...阿媽說從2017年開始只營業星期六日...難怪我這幾年想吃都吃不到...原來改了營業時段了...終於讓我碰上一定要好好的吃一下才行...樂業大麵羹除了大麵羹之外...還有一碗古早粉圓冰很厲害啊...跟北屯國小阿坤粉圓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到樂業大麵羹除了吃大麵羹之外一定會配一碗粉圓冰...

 

 

2.JPG

3.JPG

4.JPG

樂業大麵羹非常克難...

就是在號路邊...

連個遮陽的都沒有...

直接在大太陽底下吃大麵羹...

樂業大麵羹的價格跟12年前比只有調漲5元...

我調2008年樂業大麵羹的文章是25元...(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那時是25元...

12年後只有調漲5元...

 

台中市東區樂業路103號

11:00~18:00

只營業星期六日

樂業/建成交叉附近

 

 

 

5.JPG

樂業大麵羹的滷味也好吃...

6.JPG

7.JPG

8.JPG

這一大鍋就是大麵羹...

9.JPG

10.JPG

11.JPG

太久沒吃樂業大麵羹...

忘了大麵羹有油豆腐...又加點一份...

油豆腐很軟嫩...

樂業大麵羹的油豆腐不是乾硬型油豆腐...

本身很軟嫩還會爆汁...

吃的時候要小心會噴汁...

小腸還滿Q軟的...

小腸是所有小菜裡最貴的...

要價35元...

但是很好吃沒有腥味...

12.JPG

13.JPG

14.JPG

阿媽的大麵羹量滿多的...麵比湯多...

而且大麵是一整條的...

跟市區賣的短短大麵羹不一樣...

阿媽的大麵羹一定要用筷子吃...

大麵羹用油葱簡單調味...

而且阿媽的大麵羹是不加肉燥的...

跟建國市場是一樣的...

我吃阿媽大麵羹比吃建國市場久...

唯二兩家我放不下的大麵羹店...

阿媽的是用葱醬油做調味...

帶有葱香的大麵羹超好吃的...

15.JPG

16.JPG

看看這個大麵羹的麵條...

很長的啊...

我愛這種用吸的大麵...

剪成小小一截用湯吃的不合我口味...

就是愛這種吸的呼嚕呼嚕的大麵羹才夠爽快...

17.JPG

阿媽的大麵羹加的是辣菜脯...

也是唯一一家我能接受大麵羹能加菜脯的店...

因為阿媽的菜脯還有再炒過...

有調味過的辣菜脯 ...

加進大麵羹非常對味...

要不一般我吃大麵羹是直接吃原味...

我連建國大麵羹都不吃菜脯的...

只有阿媽的大麵羹讓我心甘情願吃菜脯啊....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大麵羹吃一碗不過癮...

我好幾年有吃阿媽的大麵羹了...

這次碰上阿媽有開店營業...

一定要吃個2碗才行...

第2碗是特製版...

湯少菜脯多版本...

吃完2碗超滿足的...

這樣就結束了?

No No No...

還有續集勒...

阿媽還有一樣東西很厲害超厲害的...

大家吃完大麵羹一定都會配上一碗古早味粉圓冰...

22.JPG

23.JPG

阿媽的粉圓也是一絕...

除了大麵羹...必吃的就是這一鍋粉圓...

這一鍋有什麼特別?!

阿媽粉圓冰也是賣了45年了...

非常的古早味...

北屯阿坤粉圓是超大顆Q度明顯的粉圓...

而阿媽的粉圓則是個頭比較小一點...

口感是軟中帶Q...

重點是這一鍋是溫熱粉圓...

再加剉冰...

 

24.JPG

25.JPG

阿媽的剉冰是粗粒的冰...

所以冰度很足...不易融化...

粉圓的水是用2砂熬煮的...

帶有濃濃糖香...

但甜度還好...

我吃都要多糖再多糖...

26.JPG

27.JPG

28.JPG

溫熱粉圓+沁涼剉冰...

完全的冰火交融的口感...

每一口粉圓的口感都不一樣...

一開始吃可以吃到熱的粉圓+冰涼剉冰...

外層冰冰感裡頭是溫熱口感的粉圓...

慢慢吃粉圓就會變冰...

最後是Q中帶軟的粉圓...

口感層次變化還滿大的...

粉圓冰現在一碗是30元價格還行...

份量跟阿坤差不多...

但是價格差很多...

阿媽的粉圓冰是我的第一名...

但之前一直吃不到...

只能吃阿坤...

現在阿媽又出來賣...

又回歸第一名寶座...

不敢吃大麵羹的人可以吃吃這個粉圓冰...

粉圓冰有冰有熱...

以前兩種都有...

現在還有沒有熱的我不知道...

因為我都是吃冰的...

我喜歡熱熱粉圓+透心涼剉冰混著吃...

 

樂業大麵羹現在只賣星期六日...

表定是11點到6點...

但很多時候都是下午4點就收攤了...

所以想吃的人最好是中午去...

粉圓只煮一鍋...

賣完就沒了不會再煮...

比阿坤還要古早味粉圓...

真的就是休婚尼+剉冰啊...

對了...

阿媽的外帶份量都會多一點...

如果不能接受路邊曬太陽吃的人可以外帶回家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