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是米食之鄉...米製品都很厲害...連個麻糬也是很出名...彰化的大元麻糬曾是總統就職宴的餐後點心...還有祝福餐廳的苔條花生是國宴的小菜...到彰化必買的伴手禮有這2樣...光是麻糬就有三個選擇...大元/玉瓏坊/玉華珍...這次友指定要吃大元...所以我就來買了...

 

 

2.JPG

3.JPG

4.JPG

大元麻糬在民生路上小巷子...

城煌廟旁邊...

彰化綠豆沙傳奇的綠豆沙爺爺就是住在綠色鐵門那一棟...

但爺爺過世了綠豆沙也沒賣了...

 

彰化市民生路129巷6號

04-7225998

08:30~21:30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一早的大元麻糬就很多人排隊買...

這人潮還不是最多的...

初二十六的人潮才是可怕的...

這樣排沒幾個算是我幸運...

大元麻糬不能拍照...

所以我買一買到阿默綠豆沙休息喝杯綠豆沙兼拍照...

10.JPG

11.JPG

這次買綜合麻糬...還有買一口酥...

大元的一口酥是我的最愛...

不甜不膩香鬆可口入口即化...

12.JPG

13.JPG

麻糬盒中間兩排是鹹的...

另一排是紅豆還有一排是花生...

這遈朋友的...

14.JPG

15.JPG

16.JPG

大元麻糬的一口酥是一絕...

非常)古早味的小點心...

入口即化等級...

朋友說要吃個2塊試味道就好...

結果一吃就停不下來...

其中1塊還給我掉地上...

氣的我破口大罵...

生雞蛋的沒放雞屎的一大坨...

我朋友專門來鬧場的...

靠北勒...

如果要找那種鬧場的我朋友肯定是非常適合去扮演...

天天在搞事鬧事...

我覺得我到現在還沒被氣到腦中風算我祖上有積德...

17.JPG

18.JPG

大元麻糬有賣單顆的...

真是令我訝異...

有賣單顆我就買個4顆吃吃...

這是剛做好的麻糬...

非常的軟...

還帶有微溫呢...

19.JPG

20.JPG

大元麻糬我只吃鹹的...

這個鹹香的豬肉蝦米餡是一絕啊...

非常的涮嘴...

麻糬皮是非常的軟...

能蛇蛇的能啊...

很好吃...

剛做好的真的好好吃...

21.JPG

22.JPG

23.JPG

大元麻糬巷口就是阿默...

一兼兩顧的行程啊...

買完大元麻糬到阿默休息喝杯綠豆沙...

默的紅豆沙真的就是紅豆沙...

比綠豆沙還要濃純...

甜度超低的...

真的就是在喝紅豆泥啊...

甜度太低了...

一般人肯定會很愛...

但我不愛...

我是小甜甜的阿母啊...

就是愛喝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