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肉圓
彰化市三民路xx號
位於彰化市民生地下道台灣大哥大門市旁
阿三肉圓很有名....一般人對於彰化的印象是肉圓
沒有錯...肉圓是正確的...但到底是哪一家肉圓才是正統肉圓呢?
這一家阿三肉圓才是啦...不是肉圓璋...也不是彰化肉圓更不是北門口...
而是這一家阿三肉圓...其實北門口肉圓的肉圓跟這一家是差不多口感
但是....這一家才是正宗的脆Q肉圓...



看一下店內賣的...就這麼簡單的幾樣...
大的肉圓70元....裡頭還有多包干貝...欸...我覺得吃小顆的就行了
有沒有加干貝其實沒什麼差耶...但是價格倒是差了一倍
所以說...情願吃小顆的2顆比吃一顆大的還要來的滑算啦
湯呢...就這幾樣而已...我最愛的是豬肚湯...
接下來排行是金針....苦瓜...排骨...龍骨髓
所以說囉...今天依舊是點我最愛的豬肚湯...
還好有豬肚...我到時是最後一碗豬肚了...還好還好

阿三肉圓的牆上貼著怎樣炸出好吃的肉圓做法.....

牆上滿滿的是....阿三肉圓被採訪/得獎的輝煌紀錄.....

來來來...看一下...很多內...真要我拍...我懶的拍...隨便拍個幾章就夠了

肉圓都是現點現炸...所以要等候好一段時間啦...我趁著等候時間趕快拍照
其實今天很坎坷啦...我要吃的不是阿三肉圓
而是要吃卦山肉圓...排名第二的卦山肉圓...在八卦山下的燒肉圓
可是勒...我到時賣完了...一天限賣1000顆...賣完就沒了
欸...11點賣...4點就賣完是怎樣啦?!嗚嗚嗚...5個小時賣掉1000顆...
賣完了好吧...那我吃叔家的排骨飯總行了吧?!結果叔三點就賣完了啦...嗚嗚嗚
想說連2家吃不到...那我去吃好吃的三民市場鍋燒烏龍麵+壽司總成了吧
結果是沒有開啦...最後想到吃阿三肉圓...肯定有開...絕對有開
因為阿三肉圓的大小老闆很愛錢...所以一定會開門做生意的啦...果真不出我所料
這個肉圓的皮....又脆又Q內...好吃到不行...再搭上獨門的醬汁...超讚的
這個辣椒也是阿三自己調製的...有點兒辣帶著香味...加在肉圓裡頭味道一極棒
在這裡吃肉圓...一定要加這個辣醬

看一下這個辣醬...在這裡....所有的都是很古早的東西啦...

來來來...看一下我週六晚的晚餐是什麼
阿三肉圓+豬肚湯+我最愛的古早甜點-狀元糕

這個豬肚湯呀...吼...不是我在說的...超好喝的啦...
豬肚湯裡頭還有榨菜...還有蒸蛋耶...湯是超清甜好喝
這個湯可以續喔...不過是續清湯啦...沒有續豬肚榨菜蒸蛋的啦

看一下這個肉圓...不知道是不是我吃彰化的肉圓口味習慣了
對於彰化以外的肉圓總是不能接受
彰化的肉圓裡頭肉餡是整塊整塊的肉塊...一般的肉圓卻是用絞肉
而且還加什麼筍子啦紅蘿蔔之類的...整個肉的原味都沒有了
這種肉圓我不吃...拒吃....只有彰化肉圓才能滿足我對"肉"的需求
哈...我好像變成食肉獸...可我只有碰上肉圓才會變得愛吃肉耶

我從店內往外拍...好多外帶的客人....大家都願意乖乖等

這個桌子我剛拍完沒幾秒馬上有人進來坐了
在這裡看見的是絡繹不絕的客人...
還有老闆娘忙的要死的臭臉...講真的...我很少看見老闆娘的笑臉耶...
張同學呀...妳也叫妳媽的臉色好一點嘛..生意那麼好...
結果給客人的臉色那麼差是怎樣啦?又不是沒有給錢
老是擺一章超臭的臉給大家看...我們客的心裡也很不爽內
張同學?!阿三肉圓姓張...張同學是老闆娘的女兒
也曾與我有過2年同班情誼的國中同學....昨晚吃時有看見張同學
但我沒有上前say hello...因為忙的要死...看著同學大汗小汗不停流手 沒停過
就沒有說話了...付完錢就閃人了...
同學同學...如果妳有看見這一篇的話...告訴妳媽一下啦..
那個臉麻煩給點笑容好嗎?!我知道妳們家生意好到爆
但是如果再這樣囂張下去的話...客人會愈來愈少喔....^^

介紹完必吃的阿三肉圓之後...再來介紹一下狀元糕
這家狀元糕在彰化很有名...純手工製作的狀元糕...顧名思義就是吃了會高中狀元
2種口味...花生及芝麻...我愛的只有芝麻...而是特製的芝麻
這是在八卦山下...在卦山燒肉圓旁的路邊攤...
3個賣20元...知道我昨天吃幾個嗎?太久沒吃一口氣吃到12個...
這個裡頭是滿滿的芝麻...而糯米粉/在來米粉是老闆娘每天現磨的粉
有著一定的比例調配...蒸出來的狀元糕才會好吃....熱熱吃時鬆軟...冷掉時則是QQ口感
要做到這樣的技術靠的是經驗哩.....看一下滿滿的芝麻
蒸好時灑上少許的白糖...噢喔...好好吃喔

這是它的原樣....滿滿的芝麻...裡頭也是滿滿的芝麻...3個賣20元好便宜

我在等肉圓時...開始吃...等肉圓上來時剩下6個...哈.....

熱熱的狀元糕.....這一家是採用純芝麻...台中也有賣狀元糕
但是卻是用那種芝麻奶茶用的芝麻粉做的...能吃嗎?
我買過一次就不再買了...難吃到爆...沒有這一家彰化的好吃啦
真材實料耶.....
到了彰化...別忘了這一道好吃的甜點-狀元糕...保證不虛此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