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人送我的愛心杏鮑菇...現採的杏鮑菇喔
從彰化縣坐車上來的好吃杏鮑菇
這是有名的園圃農場所種植的杏鮑菇...園圃種植的杏鮑菇是出了名的好
這麼大一根...其實是算C級的耶....而非是A級...A級的更大根
但能吃到這麼大一根的...管它是A級B級還是C級.....隨便啦
杏鮑菇是我的最愛...應該說只要是菇菇都是我的最愛哩
但這是我吃過最美味可口的杏鮑菇...因為是新鮮現採的
一採下來馬上送來給我吃...感動感動...這個杏鮑菇有多大哩?!

看看這個肥美大根的杏鮑菇....每一根都很漂亮....真的真的很肥美
園圃農場的菇菇其實不開放給一般零售user...也不開放給中盤
聽說只有開放給特定2家"合作社"(真情滿天下裡頭的那種合作社)
但是在菜市場可以買到園圃農場所種植的杏鮑菇喔...
不過菜市場賣的不一定全都是園圃的...園圃農場的杏鮑菇等級很好
所以在價格上也比較高...有的菜商不會賣...因為價格比較高
但有的會賣...想要試看看園圃的可以到菜市場問看看...
但是價格一定比較高哩....在颱風天前夕收到了這樣的愛心禮物...
理所當然...要趕快煮來吃囉....反正颱風天也不能出去
在家自個兒下廚...也是挺不賴的

這個愛心杏鮑菇...我拿來煮湯囉...
杏鮑菇餛飩湯...就是我的午餐囉...昨兒個回彰化...
買了福泉豆花有名的生餛飩回來...剛好派的上用場...一道煮囉
看看這個杏鮑菇是不是很肥美?!一大碗我用3根煮...滿滿的一碗內
這樣就知道有多大根了

杏鮑菇洗乾淨後...用手扒成4片....水滾後先放入杏鮑菇煮...
開始調味...鹽巴少許/鮮雞精少許調味
最後再放入餛飩煮...等到餛飩浮起來時就可以關火囉^^
吃之前再淋上少許香油...噢喔....一碗美味可口又營養的杏鮑菇餛飩湯就完工了

因為我太急著吃...吃到差不多時才想到要拍照...哈...金拍謝沒有拍到原貌
在吃時我很後悔為什麼只有放3根杏鮑菇...不夠吃呀不夠吃...
晚餐要來煮多一點...嘻嘻嘻....

 

一道簡單又營養的湯品....而且很便宜哩
杏鮑菇不用錢....餛飩1盒50顆50元....
我煮了10顆餛飩...加上3根杏鮑菇...還有鹽/鮮雞精...
這樣一碗成本大約是20元吧...便宜又好做...營養可口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