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叫鐵板燒....在彰化也是老字號的鐵板燒...超有名的喔...
今兒個晚上...全家人一起到棒棒叫來吃我的生日大餐
右邊的帥哥...實在是太帥了...十年都不變內...也是我最愛的型
平頭小眼單眼皮的.....體格也很好內
這是價目表啦...看重點看點..重點是牆上的價目表
價格很實惠哩...我每次都只會吃蟹肉...因為蟹肉超好吃的....
當天現撥的蟹肉內...肥大甜美...吼...真的是一等一的新鮮啦



老闆娘...粉紅色衣服的老闆娘
每週二公休...這家鐵板燒呀....吼....每天只營業到八點半內
怎麼老闆是要跟叔拼誰比較大牌是嗎?

店內坐滿滿的人...我們七點多快八點吧到的耶
人還好多喔@@那也安內...要等?好吧...就等吧
這家鐵板燒跟我們家族也是熟識的...大家都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了
所以說...老闆是看著我長大的....哈....

來來來...這是豆芽菜...好吃的豆芽菜....辣炒豆芽菜一向是我的最愛

這一個是附的湯...味噌湯...豆腐/海帶芽/味噌煮成的湯...很鮮

蔥花...加味噌湯的...我喜歡加很多很多的蔥在味噌湯裡頭

來瞧一下吧....牆上的瓶子們...就是老闆的獨門醬料
炒鐵板燒的獨門醬料...這個Sauce吶...沒有鹽巴沒有味精沒有醬油
完全是用果汁調製而成的內...夠厲害了吧?!
炒出來的味道特別的搭...果汁內...吼...好神奇喔

這位帥哥吶...在棒棒叫待十年了...從年輕到現在...從單身到當爸爸
一路走來...我為他高興...真的是難能可貴...學了一身好功夫
一樣選擇待在師父身邊...拍拍手....這個帥哥真的很讚內
說真的...要不是他年紀比我小...我肯定會倒把他的...
把到了...有帥哥看...而且帥哥還會炒好吃的蟹肉給我吃...好棒喔

老闆....橫紋衣服的是老闆....超友善的一位老闆也是真性情的男子漢
一樣平頭小眼睛單眼皮的酷哥....吼...老闆每次都會跟我拉累
很奇怪內...別人眼裡的老闆看起來是很兇狠的...可我一點都不覺得
可能我對平頭小眼睛單眼皮情有獨鐘吧...所以才一點都不覺得

這一份是炒雞肉...用洋蔥爆炒....再加上獨門醬料最後再加九層塔....
味道好讚喔...這一個是沒有辣的炒雞肉

白飯上場囉...還有小盤子.....

這一個是辣炒豆芽菜.......這是附菜...吃的剛好的豆芽菜...不生不熟的
這一道噎芽菜一炒好我馬上挾進我的小盤子裡頭...放在鐵板上過久會變的很老很爛
我喜歡吃硬一點的豆芽菜....像這樣就是剛剛好
家裡人...除了媽跟小弟-Calvin不敢吃辣以外...我與2位姐姐是嗜辣如命
所以我們有個辣花三姐妹一定要大辣才行哩

好喝的味噌湯吶.....

老闆娘在炒大姐點的大辣炒豬肉...本來我想叫大姐吃松阪豬...但是大姐不愛吃過肥
所以就點一般的豬肉...七刀...吃一下是會怎樣啦...在豬肉旁的就是我的最愛-蟹肉

這一個是爆香的材料...棒棒叫的辣用的是有名的朝天小辣椒...一點點就辣的不行
不過哩...目前是我們家三姐妹吃最辣...還沒有人能破我們三姐妹的紀錄哩....蒜頭也是每天現切的
還有蔥蔥蔥...新鮮的蔥....這些都是好吃鐵板燒不可或缺的材料喔

這裡是準備區...客人要什麼肉都是會先在這裡準備好....然後再一盆一盆給老闆/老闆娘/師父炒

噢喔...這是大姐的炒豬肉...大辣炒豬肉喔...夠不夠紅夠不夠辣
答案當然是還好吶...大姐也吃很辣

第二樣附菜上場囉...辣炒高麗菜...其實我不太愛吃高麗菜
豆芽菜跟高麗菜我會選擇豆芽菜啦....我很愛吃豆芽菜...高麗菜也喜歡
但沒有豆芽菜那麼喜歡...大辣的喔...高麗菜口感清脆不油膩...很下飯

我偷拿大姐的辣炒豬肉來吃....哈...吃之前先拍一章吧

我的蟹肉...我的最愛...上來囉...炒好囉.....
大量的洋蔥...還有九層塔...還有肥美的蟹肉...口感真的好好喔
白白的就是蟹肉...夠大塊了吧?!
我在棒棒叫...第一會吃蟹肉....第二是吃蝦仁...第三是吃雞肉...
其實每樣都好愛吃喔....這個辣我喜歡...很下飯

來張蟹肉的近拍吧...看一下...是不是真的很肥美呢?!
好啦...我不多拍了...先吃再講...全店的人都在看我拍..
大姐二姐還有媽則是埋頭苦吃...只有我還在玩...哈...先吃再說

 



後記:
家人聚餐...不管吃什麼都是很好吃....一家人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沒有校長爸爸也沒有老師媽媽...但是我有一個教養超嚴格的家管媽媽
媽媽對於我們小孩的教養要求很高....在家裡怎胡鬧都是ok的...
但出外的話...就不可以胡來...更不可以仗著家人/家族的名義在外行壞
媽媽常講做人要低調
...在外四處嗆說自己爸爸幹啥媽媽做啥的有什麼屁用
在講的當下什麼家教水準都沒有了...丟臉是丟到家...所以在外我們很少講家族裡的事
只有親近朋友才會知道我們的家族背景是什麼....
這沒有什麼好炫耀的...家族的不是自己的...有什麼好拿出來講的
還記得當年......朋友都訝異我是靠自己能力不是靠媽或表哥阿姨拿錢出來開店
後來因為抽成提高...合約期滿就不續約...又當回小小的打工族
那年幾歲?!25歲還是26歲吧...年代久遠早已記不得了....
但我永遠會記得那時開店的辛苦及快樂....
人生起伏有高有低
端看自己能不能去面對接受....不管什麼行業都是一樣的...沒有人比較高級或是下賤
最下賤可恥的是看輕自己本身所從事的行業也羞於承認自己所從事的行業
不敢告訴人家自己什麼被發現又拼了命的否認這種的才是最可恥的...
有偷有搶嗎?幹馬羞於啟齒承認呢?!當年開店時憑著一股衝衝衝
把股票賣掉再加存下來的錢跟朋友一起投資開店...最後敵不過百貨公司抽成過高
所以就"黯然退場"對我而言...是失敗也是成功...成功的是我有了真正開發拓展訓練營運實務經驗
我的營運Background在P公司及K公司已經夠強了...但那是身為打工一族的經驗而非是老闆的
花了快50萬買到的經驗...真是讓我一輩子難忘吶...有錢買經驗最痛但也最實在
丟臉嗎?我不覺得丟臉...至少我不是開一家收一家再一家最後開店開到怕認識的人知道自己又開店
自己打拼來的錢開店才是真正的勇敢就算是失敗至少不是拖累爸爸媽媽家族長輩
這幾年來...訓練的能文能武...快算是文武雙全了...問我現在想做什麼?!
最風光的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那種呼風喚雨已經有體驗過了...站在最頂端的感覺是什麼?
高處不勝寒...錢賺的多又怎樣...沒了自己的時間沒了生活品質...要名要利要錢也沒多大作用
所以那時選擇回台中....一直到現在仍是抱持著好好的平凡的做個打工族...
好幾個年輕時一起打拼的餐飲業"霸爺"至今仍是不放棄說服我"重出江湖"
我都是笑說玩票OK幫忙OK...再做回正職會要我老命...當年的雄心壯志到哪了?
在我證明自己的實力那一刻就煙消雲散了...我要證明我可以辦的到....證明完之後...就沒啦
哈...很標準的Gemini....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記住...要勇敢坦然面對自己...這樣才會有光明的未來喔
躲躲藏藏拼命否認自己的工作是一世人撿角的
就算在菜市場擺攤又怎樣...也是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就算是賣歐八桑化妝品保養品又怎樣....一樣是會屬於自己的市場...
所以呢....沒關係沒關係...別再否認了...
勇敢面對承認自己的工作再好好用心經營經營才是王道呀...

 

祝福每個勇敢的人都有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