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布丁豆花...位於彰化市中正路/長順街交叉
一家老字號的豆花店...這家豆花的特色是什麼?光看店名就知道啦....
福泉豆花有加盟店...但吃過那麼多家福泉字號的...依舊是彰化這一家最讓我滿意
簡單裝潢...雖然簡單但一點都不隨便...更沒有其它不相關的東西出現
所以這是一家專賣食品的店....這家福泉豆花賣了....嗯...最少有20年了喔
從我小時候就有...姑且就算20年吧...



彰化市長順街20號
我忘了拍名片...顧著吃....就忘了拍....
我每次只要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到這家豆花店報到...先吃上一碗我最愛的豆花才肯回家
吃豆花是我回家最大的原動力~我很不爭氣對吧?!沒辦法....
我家的家訓....吃盡天下美食....這是最高精神指標哩....

店的外柱...一邊寫著布丁豆花....這是招牌...跟一般傳統豆花口感完全不同
但是就是有它獨到迷人口感之處呀...這也算是另類豆花....
我給福泉拍拍手...另類豆花不是單從糖水下手...而且自行研發完全不同口感的豆花+糖水
也因為福泉的布丁豆花出名...所以坊間開始出現布丁豆花
但布丁豆花始祖是福泉豆花喔....

店的另一根外柱寫著珍珠奶茶...聽說也很有名...但我只吃布丁豆花啦
坦白說...真豬奶茶我只喝春水堂的啦...那才是真正好喝

這是店內吧檯配料地區...擺著各式各樣的配料

我最愛的上場囉....三色布丁豆花~哪3色呢?
雞蛋布丁/巧克力豆花/鮮奶豆花...這3種稱之為3色豆花
其中以雞蛋布丁最為有特色~帶著布丁的口感又有傳統豆花的軟嫩
這樣的口感讓我一吃...十幾二十年都無法忘掉....糖水很特別喔
看它黑媽媽是什麼?很可怕嗎?噢喔...其實一點也不
當你一走進店裡...首先聞到的會是濃濃可可亞的香氣
也就是這個巧克力糖水的味道...這個巧克力糖水呀...讓我乖乖的上門
濃郁的可可亞...製做而成的冰沙....這是別的地方沒有的口味喔~
這個巧克力糖水跟3色布丁豆花混在一起~一點都不會覺得突兀或是不搭
味道口感百分百契合~
跟黑糖糖水調合的豆花完全不一樣~想當然~這3色豆花就是人間美味囉
這樣一碗大大碗的3色豆花只賣25元...豆花多...可可冰沙又實在...
跟一碗30元的黑糖水+豆花比起來...簡直是便宜到爆...好吃到不行...

這一台是糖水製造機...黑的當然就是可可冰沙囉...白的是老闆獨門糖水
也是很好吃內~那個味道我喜歡...我問老闆怎做的...老闆說是獨家祕方
所以呢...不可說...不可說....好吧....反正我沒差
我又沒要開豆花店賣豆花...不過講真的...如
果我真要賣豆花的話
我會選擇加盟福泉布丁豆花~因為豆花實在是太有特色了
而且口感又一極棒...所有的豆花口味都顛覆了一般傳統豆花

福泉還有一個招牌叫做海澡豆花....但是我不喜歡....口感啦....草內.....怪怪的
我又不是牛也不是羊幹馬吃草呀

店內其實還有賣熱食...因為福泉的旁邊剛好是陽明國中...彰化的明星國中
也是我以前就讀國中....福泉賣的熱食是麵...有老闆自己獨門的湯麵
還有餛飩麵...自己包的餛飩耶...超好吃的啦...還有雞絲麵/意麵
價格便宜...料多實在...一大碗公賣30元而已....我叫老闆賣貴一點
我有吃過...而且常常吃~平均去2次就會點一次麵...價格太便宜了
便宜到我實在是看不下去....麵裡頭有我們彰化人最愛吃的小白魚丸還有魚板啦/肉絲/蛋/青菜/蛤蜊
還有什麼我忘了...料很多啦...下次去再拍麵麵回來...這樣一碗賣30元像話嗎?七刀....
有一點...我要說一下....右邊的有鐵瓶子就是胡椒粉
這可不是一般的胡椒粉...而是最傳統的黑胡椒粉...夠嗆夠辣...加在麵裡頭...吼吼吼...真是太棒了

這一章手震....開閃光還會手震....哈...因為我急著吃嘛...隨便拍
我通常都是會點一碗招牌麵+餛飩...再點一碗三色布丁豆花
55元就打發一餐了...夠便宜了吧.....

連吃好幾口...一邊吃一邊和老闆聊天...聊著工作聊生活聊家庭
當然也聊老闆的爸爸...我跟老闆爸爸最熟啦...他兒子接手後才慢慢熟稔起來
老闆當初也是在台中工作...後來為了爸爸放不下的豆花店才決定回彰化接手
老闆爸爸幾年前中風...豆花店好一陣子都沒有營業~我好鬱卒喔~好怕吃不到好吃的布丁豆花
還好老闆有著犧牲小我完全大我造福世人的精神接手爸爸事業
老闆...你好樣的...我給你拍拍手再晃煙火....

這一家...我一定一定要砍不輪一下啦...這一家更是老字號
有多老?從大姐上小學時就有...這一家以前也是很有名內...而且很便宜
現在勒...飲料小杯10元大杯15元...跟以前一樣...但是勒都沒有以前的水準了
味道不夠...甜的膩人...全都是用濃縮汁的了....差好多喔
可可亞冰沙只艱顏色看起來像可可亞...喝起來就是糖水味...一杯賣15元
當初豆花店爸爸老闆中風時...我沒有可可亞喝...只好買這家
哪知道一買...哇哩咧...搞什麼東東...吸了2口就不喝了...直接倒進馬桶
便宜又怎樣?不好喝還是白搭呀...老闆呀老闆...要是你有看見這一篇的話最好
是否可以好好的考慮一下你所有飲料的比例要重新調配過呢?
我相信...你漲個5元是沒人會抗議的....品質一定要顧好嘛...不是便宜就好了內
你的招牌都快爛掉了你知道嗎?!

我把3色布丁豆花吃光光囉....好吃的3色豆花....心滿意足之蜍仍舊貪心
老闆...我要外帶一杯超大杯的3色布丁豆花...豆花少一點冰沙多一點
老闆一直笑...因為他知道我最愛的就是他們的可可冰沙...就是這個糖水讓我乖乖束手就擒
現在很流行另類豆花...當然有創新是最好的....但別創的不倫不類的...
糖水跟豆花一點都不搭時...叫客人如何再吃下第二口呢?!
豆花的特色就是軟嫩...或是Q軟....硬豆花應該沒幾個人愛吃吧?!再搭上奇怪糖水
更是讓我覺得很可怕@@我這人...一向只講實話...好吃就好吃...難吃就難吃
每個人對吃的要求不同當然標準也就不一樣...
但如果相同評語出現時...那我想可能該店家要檢討了...這樣說應該是合理的吧?!
如果店家肯虛心接受客人意見當然是最好的...如果覺得是客人太吹毛求疵的話也無所謂
我只有祝福...祝福可以撐久一點賠少一點....
好吃的豆花還有喔....晚一點再來寫.....^^因為我不只吃一家哩


這是彰化出名特有的涼圓...就是冷的肉圓...看看是不是長的很可愛呀?!
這是在南郭路上的彰化涼圓...在永樂夜市也有一家...在什麼蕾幼稚園旁邊
香姑...我的最愛...這個涼圓呀....我從小吃到大...在夏天時...一個星期會吃5天
而且一次可以拼上個6顆耶...厲害了吧...嘿嘿嘿
彰化的名產...1-排骨飯....2-北門口肉圓...3-彰化涼圓...4-大元麻吉...5-肉包明
到彰化要是錯過這幾樣等於白來彰化囉....彰化什麼最多?古蹟最多
動不動就是一級古蹟...彰化孔子廟屬於一級古蹟...那時跟Jenny晃孔廟時多害怕呀
怕把一級古蹟給弄壞...賠不起呀賠不起....先來聊聊這個讓我愛到無法自拔的彰化涼圓吧


彰化涼圓的特色是冷的肉圓...只有清蒸...沒有下鍋炸...搭上特製的白醬油及現磨蒜頭
吼...入口是又嗆又軟嫩....我喜歡蒜頭多一點...味道夠重夠嗆吃起來才過癮
這樣一顆涼圓賣15元....一份是2顆也就是30元...這樣的份量我可以拼3碗都不成問題內
豬頭凱呀豬頭凱...有沒有很懷念呀?本來打電話給妳要問妳吃不吃涼圓跟我叔的排骨飯
結果沒接電話...所以我就沒有買啦...花哈哈

來一章有開閃光的...比較接近原色的...
我很喜歡吃涼圓皮...又Q又嫩的...用吸的很過癮耶...肉則是帶著香姑味道
我不太喜歡吃肉不是因為它不好吃...而是我現在比較少吃肉了
蒜頭...白白一小顆一小顆的就是現磨蒜頭....現磨的才香才夠嗆
不過有一點要跟大家說明一下...要是有人到彰化吃這個涼圓時
建議帶條青箭口香糖...如果你/妳跟我一樣愛吃蒜頭的話更要帶
因為吃完會有滿嘴的大蒜味....非常重的大蒜味...講話都要用手摀起來
這樣就知道有多重了...我都是吃完趕快回家...不敢在外多逗留
怕別人聞到我的大蒜味會受不了....哈哈
直接閃回家薰媽還有大姐二姐小弟....

這一位是涼圓第二代老闆娘...我在拍時她剛好轉過來被我嚇到
我有用閃光...老闆娘以為發生什麼事還尖叫了一下
美麗老闆娘...真是不好意思嚇到妳

老闆娘拿箱子做什麼?有人買了好幾十個...所以用箱子裝比較快
我看過最誇張的是有人一次買250顆...要死了啊...買那麼多幹馬啦
害我要等很久...因為涼圓出名的就是在於現做現賣...做好還不能吃
還要等它涼...涼可是說放著就OK...還要在一定的溫度及風速下才行哩
所以啊....那一次的250顆讓我印像很深刻...在吃涼圓時...都會先問要不要等
actually...第一代老闆跟我們家族都很熱...老闆跟我也很熟
第二代跟我就比較不熟...我也不好意思跟年輕老闆娘耍特權
乖乖排隊...比較沒事...

今晚的彰化美食之旅...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小部份而已.....其它的我再繼續寫
每次回家的心情總是特別好...可以吃我最愛吃的...可以跟家人聊天
走在路上手跟嘴巴更是沒停過...全都是世交要不就是都是認識的長輩或友人...

最後...祝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