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現在很少店賣純手工搓揉的湯圓了...
我回彰化要是有機會的話...
一定會蛇到張家豆花去吃湯圓...
湯圓每天都是手工搓揉的...
當場搓揉的湯口感特別的Q彈有勁...
而且一碗才賣35元而已...

 

 

 

 

 

 

 

 

 



2

3

4
張家豆花早上在民權市場...
晚上則是移到華山路/民族路交叉口賣...

 

 

彰化市華山路162號
華山路與菜市街交叉口而已
早上8點營業到下午4點的樣子
冬天會早一點收







5

6
張家豆花的粉圓也是古早傳統的大粉圓...
看起來也是超好吃的啦...

7
我到的時候...
阿媽正在搓湯圓...
純手工慢慢搓...
所以想吃的人要多一點耐心...
客人多的時候就要搓湯圓...

8
豆花也是阿媽自己手工做的...
我媽跟我大姐很愛吃豆花...
我跟我二姐則是愛吃湯圓...

9


10
一碗滿滿的料只要35元...
湯不夠的時候可以加湯...
加花生湯喔...
但不加花生...

11

12

13

14
張家豆花的花生非常的大顆軟綿...
而且甜湯真的是用花生下去熬的...
跟鐵路醫院(銅鐘湯圓)不同...
花生湯喝起來帶有堅果油脂...
甜湯很順滑...
濃濃的花生味道...
而且有的花生都熬到化了...
喝起來有花生沙口感...
真的是真材實料的花生湯...
我吃這一天天氣很冷...
所以我有說我要加薑汁...
加了薑汁的花生湯喝起來帶有微微的薑辛口感...
不會辣...
但就是有薑的味道...
非常舒服...
吃完這一碗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這一碗花生湯圓的湯很少...
滿滿的料呀...
我都會多要一些甜湯...
因為花生跟湯圓太多了...
一碗35元真的很爽...

15
張家豆花的湯圓不是蓋的...
手工搓揉的口感就是特別的Q彈有勁...

Q中帶軟...非常的順滑...
糯米的味道非常明顯...
而且還可以吃到糯米幼碎粉粒喔...
軟滑中帶有糯米的幼碎粉粒...
米香非常明顯...
我一次可以吃掉2碗...

16  
袋子裝的是孝敬小非媽的...
我買的是花生湯圓...
沒有加薑...
小非媽平常吃豆花吃習慣了...
買個不一樣口味的孝敬她老人家...

 

 

在彰化要吃傳統手工的花生湯圓的話...
也只有這家張家豆花了...
不過張家豆花是菜市場路邊攤...
非常介意環境的人就不用去吃了...
但如果要吃好吃美味佛心價的花生湯圓的話...
那就一定要吃這家張家豆花...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