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夏天到了...熱到吃不下時...
我都會吃麻薏湯...
帶有一絲絲苦味麻薏湯是我的最愛...
小時候吃不下飯時...
小非媽都會煮麻薏湯給我吃...
從小吃到大的麻薏湯有著濃濃的回憶...
前陣子某位作家做台中美食導覽吃的麻薏湯就是這家林記古早味...

 

 

 

 

 

 

 

 

 



2

3

4

5

6
林記古早味在第二市場裡頭...
除了麻薏湯還有賣很多...
爌肉飯啦乾麵...應有盡有...
中午時分客人非常的多...
人多就是得等一下...
由中山路出入口進去比較快...
Tutti Cafe斜對面的入口進去就到了...

 

 

 

 



7
麻薏湯...35元...
現在的麻薏湯只有一小塊地瓜...
好桑心喔...

8
黃地瓜非常的甜...
軟綿好吃...

9

10 
現在的麻薏湯都沒那麼苦了...
小時候吃的比較苦...
現在的聽說是有改良過...
林記古早味的麻薏湯是完全沒有苦味...
不吃苦的人可以吃...
林記的麻薏 也稀了一些...
吃了更不會苦...

11 
麻薏湯裡頭還會加吻仔魚一起煮...
帶有一點點鮮的甜味...
很好吃哩...

 

 

麻薏湯是中部獨有的...
就跟大麵羹一樣...
夏天要是吃不下飯...
可以吃這個麻薏湯...
聽說東興市場裡頭有一家賣的就是苦的...但是我找不到...
Muhan說甘肅路那兒也有一家專賣苦的...
找時間來去吃看看...
我都是吃第二市場的...
但是林記古早味的不夠苦...起來不過癮...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