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北平路是麵食大本營...如果說吃牛肉麵...
我都會到成記手工麵館...
第一牛肉湯頭濃郁...第二麵條是手工麵...第三料又多...
哈尼很愛吃牛肉麵...左想右想...
帶哈尼到成記手工麵館吃麵...
成記現在牛肉麵系列加湯加麵不加價喔...
腰受喔...本來就超大一碗了...還可以免費加湯加麵...

那那那要大胃王才有辦法...
像我就不行了...還是乖乖認份的吃我的泡菜牛肉炒麵吧...

話說...前幾天我與Patrick在聊吃飯這等人生重要大事...
Patrick算是北方人...愛吃麵愛吃的不得了...
我說北平路那兒...麵店一大堆...幾乎是什麼都有...
Patrick還不信邪...馬上用iphone到google那裡去查...
結果查出來的北平路真的都是麵食館...
我就講了吶...阿就不相信我...
結果Patrick又講說...拉麵拉麵總沒有了吧?!
我說有...新八拉麵...還有日本料理都有...
Patrick都傻了...過了許久...
帥哥外勞拿著iphone悠悠的嘆了口氣說...
幹...這下減肥無望了...本來還指望到台中減肥...這下被妳害死了...
欸欸...我哪有害人吶...阿要吃不吃在於個人對吧?
是說吼...我都幫Patrick安排好要吃什麼了...
能維持原本身材就偷笑了...還想減肥?省省力氣吧...


2.jpg
皮蛋豆腐...小黃瓜...
這是朋友拿的小菜...
我不吃皮蛋豆腐的皮蛋...
我只吃煮過的皮蛋...不知道為什麼...
總認為蛋就是要吃熟的...
歌歌的很可怕內...腰受喔...
朋友說皮蛋豆腐好吃...
小黃瓜我有吃...脆脆的...
但是如果小黃瓜是用拍打方式的口感會更好...
用切的...實實口感還是有差...不過味道還不錯...
成記的小菜也是挺有名的哩...
3.jpg
嫩嫩的豆腐我有吃一口是不錯吃...
這一盤是朋友掃掉的...
4.jpg
高麗菜...炒高麗菜...
這一盤應該是用蝦醬炒的...吃起來有蝦醬味道...
不過挺淡的...應該只是要那個香氣調味而已吧?!
超大一盤的...
4-1.jpg
朋友肚子餓...
牛肉麵一上桌就迫不及待的吃起來了...
哪管我拍什麼照片...
我點的是泡菜牛肉炒麵...
我現在到成記...都是吃泡菜牛肉炒麵...
好吃...酸酸的...超級開胃的...不會很油膩...
不過勒...朋友說太酸了...他不愛這種酸味的牛肉炒麵...
阿當然不喜歡...喜歡吃甜味正餐的人...
來吃這種酸味正餐的肯定是不合口味的...
5.jpg
高麗炒有加木耳一起炒...超多木耳的...
高麗菜炒的爽脆可口...
我不吃煮的高麗菜但我會吃炒的高麗菜...
因為在我的認知...高麗菜是拿來炒的不是拿來煮湯的...
大白菜煮湯我就很愛...
6.jpg
肥軟的木耳很好吃...
木耳還會吸炒菜的湯汁...吃起來很棒...
7.jpg
8.jpg
朋友的滿漢牛肉麵...
滿漢...顧名思義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這一碗裡頭有什麼牛肚牛肉牛腩牛筋...
還有泡菜...
欸欸...湯上頭浮著一顆一顆紅紅的不是辣椒是枸杞喔...
朋友點這碗滿漢好像有嚇到...
因為朋友不吃牛筋牛肚...結果這裡頭都有...
所以這一碗一上桌朋友看見牛筋牛肚馬上說把牛筋牛肚挑掉...
成記老闆娘很好...沒了牛筋牛肚還多放好幾牛肉給朋友...
朋友很好運碰上了心地好的老闆娘...
9.jpg
吃個牛肉麵一定要加成這樣嗎?!
加一大堆酸菜與辣椒...
這是在吃酸菜還是在吃牛肉麵?
我都搞不清楚...
不過大部份的人吃牛肉麵一定都要加酸菜...
為什麼?點解?why?
我都是吃原味...只加蔥...
10.jpg
11.jpg
朋友在吃的時候...我笑了...
朋友說...牛肉麵怎麼酸酸的...
阿當然馬酸酸的...眼睛是長包皮膩?
阿泡菜那麼多是沒看見喔?!
加泡菜加枸杞的牛肉麵朋友有點不習慣...
這是成記特有的牛肉麵...
問了問朋友牛肉麵如何...哈尼說不錯吃...
朋友超愛吃牛肉麵...不是吃牛肉麵要不就是要吃豬排飯...真的很奇怪...
這落差真的很大...不像我很好養很隨和...
只要辣的又好吃的我都來者不拒...
朋友的麵條選的是拉麵型的吧...但它又算是細麵那一型...
我也不會講內...阿反正就是麵啦...
12.jpg
13.jpg
這一盤泡菜牛肉炒麵嚇到我...真的嚇到我...
很大一盤...它看起來不多...可是真的很多...
多到連朋友都開口言我肯定吃不完...
份量多到不行...
這樣一盤好像是80還是90...我忘了...
泡菜炒牛肉麵只有成記才有...
非常好吃...熱的要命吃這種酸味炒麵比較吃的下...
泡菜雖然有炒過但是勒...還是滿爽脆的不會軟軟爛爛...
牛肉也是炒的很嫩...這牛肉朋友也有誇到...
但是酸的就是不愛...
這一盤份量真的超級多的...
14.jpg
15.jpg
麵條很Q滑...口感很好...
我喜歡成記的原因就是它的麵條口感很棒...
還記得以前我要回彰化時...
總是會到成記買生的手工麵條帶回彰化給非大姐與非二姐吃...
我買麵都買到老闆娘都認識我了...
因為我一次買都是買6坨麵...
成記單買生麵不便宜...一坨要10元...
6坨就60元...沒有人像我這樣只買麵...
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哪有人只買生麵的...
阿麵太好吃了嘛...買回家冰著想吃就煮...
這個炒牛肉真的炒的不錯...牛肉不會太老...有給它嫩到...
16.jpg
欸欸...
吃這一餐...我給朋友上課...上什麼課...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朋友是偽台灣人...黃皮白骨...
雖然外表是正宗道地的台灣人...
但骨子裡頭...還是跟阿豆仔沒什麼2樣...
自己不吃紅蘿蔔居然丟到我這裡來...
我也不吃紅蘿蔔呀...
朋友說...我是小兔子...小兔子都吃紅蘿蔔...
亂亂講...小兔子也吃蔬菜的好嗎?
也有小兔子不吃紅蘿蔔的呀...像我就是了...
誰規定小兔子就是愛吃紅蘿蔔吶...
所以這個紅蘿蔔就被挾起來放一邊了...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自己不要的...別人不一定要啦...不要亂亂丟...
金腰受...紅蘿蔔內...紅蘿蔔是一種很可怕的食物...
有一股超級怪味...太太太可怕了...
17.jpg  
我的泡菜牛肉炒麵與高麗菜最後打包...
因為份量太多了...吃不完...


牛肉麵系列有加湯加麵不加價...
現在成記還有提供免費的湯...
我沒有舀...我本來想點湯...
但是勒...看見一大盤泡菜牛肉炒麵時就不點了...
光用看的就飽了...免費的湯也不想試了...
火力全部集中在這一大盤泡菜牛肉炒麵上頭...
成記牛肉麵是我在台中市吃過算不錯的店...
味道夠...湯頭濃郁...而且牛肉又多...牛肉又好吃...
在台中吃牛肉麵...成記是個不錯的選擇...
至於泡菜牛肉炒麵是後來才出的新品...
我是一吃就愛上了...
自從有這一道泡菜牛肉炒麵...
牛肉麵就被我給拋棄了...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