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在台南心心念念的是超厚多汁的濃May月亮蝦餅...
晚上8點朋友載我要去濃May吃但賣完了...
讓我一整個超級不爽的...不爽到極點...
才8點耶...生意那麻好是怎樣?!
天氣熱我想吃酸酸辣辣的比較開胃...
剛好在濃May月亮蝦餅附近有一家賣越南河粉的...
朋友說不錯吃...問我要不要吃...
吃啊...怎不吃...不然怎辦?!
這是我點的海鮮河粉...
這一碗超級正點...
還沒加辣時湯頭就很正點...
加了店家的特製辣椒...更正點...
這碗河粉還有加油蔥...
阿是說吼...越南那裡的人也吃油蔥喔?!
雖然我點的是海鮮...但裡頭還是有牛肉豬肉喔...
而且料超級多的...一碗好像是賣90吧...
不是我埋的單...所以我不知道幾多錢...(慚愧)
海鮮料非常的多...牛肉豬肉也很多...


但是河粉與中部的不一樣...
這家的河粉...還有點像是小寬粉...
一大碗賣90元很便宜...
我發現台南有些東西比較貴...有些東西很便宜...
台南在地小吃就是貴到靠北...好吃在哪吃不出來也找不出來...
但它就是貴貴貴...可能是因為台南現在變成假日觀光勝地原因吧?
台南小吃跟著水漲船高...
但其它一些料理就顯得相當平易近人...口味也更道地...
對了...越南河粉不是都會加九層塔嗎?!
九層塔其實有分大小葉...
其實現在店家大部份用的都是大葉九層塔...
看起來比較大...好看啦...要香味其實只有一咪咪...
像鹽酥雞/三杯雞/辣炒蛤蜊...加的就是大葉九層塔...
這種九層塔也比較便宜...但是香氣就沒那麼足...是那種有看有保佑的那一種...
另一種就是小葉九層塔...
小葉九層塔比較少...相對的價格也比較高...
但是香氣十足...一整個就是九層塔吶...
小葉九層塔是神器...加持提味品裡頭最頂級的...
只要是有料理需要用九層塔的...
剛好又使用小葉九層塔提味增色...通常加分都是加分加到爆...
這碗越南河粉用的就是小葉九層塔...
加分加到滿分...
我幾乎全吃光...
沒有吃完...因為很大一碗...
而且朋友還有買鵝血糕給我吃...
所以...河粉就有剩...很可惜...
2.jpg  
這個鵝血糕是在賣河粉的旁邊...
這一家的鵝血糕很好吃...
非常的Q軟...正點...
但是內但是內...那個醬油膏就是很標準台南口味...
甜甜甜...腰受...甜甜甜...
還好辣椒是鹹的...這時的我喜歡帶鹹的辣椒...
這個辣椒很香... 有鹹...但勉強還可以接受...
如果不加醬油加辣椒我覺得剛剛好...
這一盤掃光光...鵝血糕好吃...
這一餐其實隨便吃...
也沒有什麼拍照...
朋友在抗議...幹馬要拍照...
所以我只偷拍2章還是被逮到拍2章...
阿沒有辦法...我的米飯班主在該該叫了...
所以只好把相機收起來...乖乖吃河粉...
就是因為被抗議所以我什麼都沒拍...
是說沒有一邊吃一邊拍其實是最舒服的也是最爽的...
可以好好享受一餐...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好吃越南河粉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