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用最好吃的麻辣鍋款待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
KMC來台灣看我...
我親自殺到桃園機場把他拎到北投溫泉旅館check in...

接著我們開始了毆吉桑與毆八桑的台北幸福美食之旅...
KMC沒吃過"麻辣鍋"...
在確定KMC班機之後...
我就趕快booking洛神賦桌位...
洛神賦真真是一位難求呀... 
不早一些訂是不行的...

我讓KMC享受一下什麼叫做麻辣鍋...
我要把最好的給KMC...
我想把台灣最好的都讓KMC帶回紐約...
但我知道沒可能... 
如果帶不走那就讓它刻在心裡...
洛神賦麻辣鍋是我們的第4站美食...
在這之前已經吃3攤了...
洛神賦是吃到飽式的麻辣鍋...
我們並沒有點太多...
我只讓KMC嚐味道知道麻辣鍋是怎樣...

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

這是毆八桑與毆吉桑的小確幸... 

2
3
之前有發過洛神賦的文章...(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吃過一次洛神賦就念念不忘...
朋友要說吃麻辣鍋...台北首選是洛神賦...
台中首選是十八梯...
這陣子很密集吃麻辣鍋...
最近的一家洛神賦另一家鼎王...
這時的衝擊與比較是最明顯的...

我在鼎王吃不多...因為很死鹹...
鹹到日本打英國地步了...

在鼎王我實在是吃不下那麼多...
洛神賦麻辣鍋真真是實力堅強...
除了湯頭部份之外...
連這沾醬也是很貼心...
應有盡有...讓客人自己配料...

 

 

對了...洛神賦居然有英文菜單耶...
這一點很sweet...我沒想到會有英文菜單...
當它生出來在我們面前時KMC都傻了...
中英文都有...這一點不錯內...
中文菜單對KMC來說真的很吃力...
還是英文菜單輕鬆一些...

4
KMC從沒吃過麻辣鍋...
要說火鍋最多也是"打邊爐"...

打邊爐並不是像台灣這樣...
所以我跟KMC講解怎麼配怎麼吃...
從動作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如何...
我很快速的完成我的沾醬...
我是性急的人...急驚風...

麻油+白醋+蒜苗...
就這3樣...非常簡單的配料...

KMC卻可以搞很久...
就跟他的個性一樣沉穩...慢郎中...

急驚風碰上慢郎中...還真是絕配呀...
我給KMC不斷側拍...
這次我拍照的主角不是食物而是KMC...
下一次我們倆再見面我不知道會是何時...
所以這一次我要拍個夠...
為我們的幸福美食之旅做最完整的紀錄...


 

 

KMC打起棒球是快狠準...投打皆行...
KMC除了能打棒球也很會畫畫...
不過搞個麻辣鍋沾醬卻很手拙...看的我一直笑...
這是我5年來笑的最開心的時刻...
5
餐具...
6
我們只有點這一些...
洛神賦的午餐每人是549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604元...604看起來很貴...但卻很值得...
不管是口感還是品質...都在水準之上...
在洛神賦除了吃的飽之外也吃的精緻...
如果洛神賦不夠水準的話我也不可能會帶KMC去吃...
這次我們吃洛神賦不是要吃飽而是要吃精緻...

而是要品嚐台灣最在地的食物...
對我與KMC而言...吃的開心就好...吃多吃少不重要...
2個賠錢貨...我們真的是賠錢貨...
我們倆真的吃不多...
罷特...吃多吃少真的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在一起吃吃飯聊聊天...
洛神賦的麻辣鍋好吃...
我們的幸福指數直接爆表...
5年有了吧...沒有吃的這麼開心這麼幸福了...
7
8
我選了大骨湯與麻辣湯...中辣...
洛神賦的辣油真的好讚...
讚到我撈油喝個不停喝的很開心...
KMC看我喝辣油喝的很開心...
他老人家也想要撈一碗起來喝被我給擋了下來...
我可以不代表KMC也行...KMC很耐辣但是不耐油...
在美國生活的人到了台灣的前3天...
一定都會被油膩食物給搞的落塞落不停...
所以我沒讓KMC喝...不過他還是給我搶喝了一小口...
喝完後皺著眉頭說no good...
9
10
我們就點這一些...
洛神賦的食材都很新鮮...
尤其是牛肉...不過牛肉並沒有KMC的緣...
因為是"美國牛"...
在美國都吃美國牛...
到了台灣還是吃美國牛就沒勁了...
11
12
洛神賦的肉品真的是沒話說...非常的好吃...
13

14
火鍋配料...
洛神賦的丸子非常的好吃...
都是自己做的手工丸子...
我最愛的是泡菜丸子...好好吃喔...
看看蛤蜊超級大顆的...
15
這是吃麻辣鍋的沾醬...
香油+白醋+蒜苗...就是這麼簡單...
雖然簡單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卻是很豐富...
16
17
洛神賦的鍋底都很好吃...
豆腐深得KMC的喜愛...沒吃過這麼棒的豆腐...
一整個入味...看看這個豆腐...顏色都變了...
我沒有拍鴨血...我專攻鴨血...
洛神賦的鴨血非常的軟嫩好吃...而且也非常的入味...
KMC專攻豆腐...鴨血也有吃...
紐約客對這2樣簡單的東西讚不絕口...
直稱讚說好好吃...終於知道什麼才是麻辣鍋...
紐約的麻辣鍋真的很落漆...四不像的...
道地的麻辣鍋KMC沒吃過...只吃過四不像的...
18
19
洛神賦的牛肉品質真的很好...
牛肉是現點現切...
這個牛肉口感非常的細緻滑嫩...
輕涮幾下就很美味了...
我愛洛神賦除了湯頭之外...
還有這高品質的牛肉...
20  
火鍋料...
蝦丸...KMC也是讚不絕口...
我們都是愛海鮮勝於肉的人...
所以海鮮類的吃不停...
蝦丸非常的新鮮好吃...
花枝丸也不錯...但是我們最愛的還是蝦丸...
22
23
蝦子一定要吃的...
好吃的蝦子...蝦肉很彈牙...
我們倆很搞笑...
我撥蝦給KMC吃...KMC撥蝦給我吃...
對了...
洛神賦的蝦子有著滿滿的蝦膏...
豐沛的蝦膏吸的我好痛快...
KMC不吃蝦膏...
不是因為年紀大不吃...而是沒習慣吃蝦頭...
所以所有的蝦頭就由我處理掉...
24
25
洛神賦的湯頭...
這一定要額勒一下的...
湯后又出馬了...
這個紅白鍋由我一個人獨挑半鍋...
洛神賦的紅湯...香麻辣...香氣十足...
麻與辣的表現也很突出...
真要說香麻辣還是洛神賦勝出...
麻辣湯喝起來非常的順口不刺喉...
我一碗接一碗的喝沒停...喝到KMC都嚇到...
這一頓洛神賦...我們吃的很開心...
我們吃的不多...開心最重要...
26
27
吃完之後...
一定要來上我們的愛牌冰淇淋...Movenpick...

洛神賦的冰淇淋很難挖...
很硬...含水量低的冰淇淋都很難挖...

溫度很低的冰淇淋更是難上加難的難挖...
這是KMC幫我挖的...太太太太sweet了...
這是我最愛的香草冰淇淋...
一點一點黑黑的是香草籽喔...不是拍咪呀...
KMC則是吃最愛的巧克力口味的...
洛神賦的冰淇淋選擇性很多...好像有6種...
不怕客人吃...有本事就挖...
挖不動時就是技不如人...
我只有吃這些...因為我們倆還有好多攤要吃...
28  
用智慧型手機兩三年有了...
這是我頭一次開啟我的3G上網...
為了KMC而開啟...
KMC在台灣停留幾天...辦電話實在是不划算...
所以我就開啟我的3G上網share熱點給KMC用...
這是我頭一次用這個東西...給它搞的很頭大...

 

 

洛神賦麻辣鍋是我的麻辣鍋名單第一名...
我回台中時吃鼎王...這一比真的差很多...
洛神賦的美味一直在我腦海重現...
鼎王的很死鹹...洛神賦的香麻辣...
鼎王的小辣比洛神賦的大辣還要鹹...
所以回家之後我就上網order洛神賦麻辣鍋宅配...
洛神賦麻辣鍋宅配其實便宜內...
洛神賦有麻辣鍋組合...
自己再加買肉就行了...
我可以重溫洛神賦的美味...
等等再來呼朋引伴到家裡圍爐吃洛神賦麻辣鍋...

 

 

 

 

 

我用最好吃的洛神賦麻辣鍋來款待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
從年輕時就陪著我到現在...18年...18年了... 
原來我們認識這麼久了...
18個年頭...KMC記得一清二楚...
倒是我早已遺忘我們認識幾年...
我只知道很多年...卻不知道確實數字...
有時我都覺得KMC是女的...我才是男的...
因為KMC的心細永遠是我比不上的...
在香港分別之後我們沒有再見過面了...
很開心...沒有想過KMC會來台灣看我...
我把KMC來台灣看我當作我2013的生日禮物...

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 

 

 

 

我們這一頓洛神賦麻辣鍋是Joey請的客埋的單...
Joey知道我上台北...中午會在洛神賦吃麻辣鍋...
趕來餐廳看我們陪我們吃飯聊天...謝謝Joey帥哥... 
你真的很Lucky...第一個見到KMC的人...  
只有2個人見到KMC本尊...你是第一個...
你知道有多少人想看KMC嗎?
你真的很Lucky...(大頭症上身...)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好聽的歌...應該是中國的歌吧...
中國的音樂其實很有實力...
歌手的水準也不比台灣差...
這幾年我愛聽中國的歌...
台灣的歌反而少聽了...
我好喜歡你...六哲唱的...
一首很輕柔的音樂...很棒的歌...
我抓了歌詞...我覺得歌詞寫的很棒...

 

 

我好喜歡你by六哲


下著雨的天氣

好像你可愛的壞脾氣
我的愛 我的心
早就已經交給了你
你說我 很不錯
是不是在暗示什麼
可不可以 坦白地說
不要再讓我受折磨
想起我們的點點滴滴
我們也有美好回憶
我的記憶裡 全部是你
叫我如何不想你

喜歡你 迷人的眼睛
思考的表情 動聽的聲音
我心裡 你就是唯一
已經沒人可以代替
喜歡你 淡淡的憂鬱
壞壞的脾氣 甜甜的話語
愛著你 我死心塌地
天荒地老我也願意 愛你

你說我 很不錯
是不是在暗示什麼
可不可以 坦白地說
不要再讓我受折磨
想起我們的點點滴滴
我們也有美好回憶
我的記憶裡 全部是你
叫我如何不想你

喜歡你 迷人的眼睛
思考的表情 動聽的聲音
我心裡 你就是唯一
已經沒人可以代替
喜歡你 淡淡的憂鬱
壞壞的脾氣 甜甜的話語
愛著你 我死心塌地
天荒地老我也願意 愛你

喜歡你 迷人的眼睛
思考的表情 動聽的聲音
我心裡 你就是唯一
已經沒人可以代替
喜歡你 淡淡的憂鬱
壞壞的脾氣 甜甜的話語
愛著你 我死心塌地
天荒地老我也願意 愛你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