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當我發懶不想找飯吃時...都會吃大埔鐵板燒...
大業路的大埔...
在台中我吃鐵板燒只會吃大業路的大埔...
第一好吃...第二才130元很便宜...
第三飲料熱湯無限喝到爽...
第四是大埔大業店不是用黑胡椒 炒的...真功夫調味的喔...
我真的很肚爛吃都是黑胡椒的鐵板燒...
by the way...我的這一份是特別版...很虛對不對?!
其實這是我要求的...我不吃高麗菜...給我也是浪費...
大城大業店很NICE都會給我很多豆芽菜...
但我就是吃不完...正常版我都嫌太多...真的浪費啦...
所以我都會先吩咐不要高麗菜豆芽菜少一點...
既然都知道不吃也吃不了那多時...
就不要浪費人家的食物...
我在大埔再怎麼吃一定都會先點蟹肉大辣...
大埔大業店現在有集點免費換一份鐵板燒喔...
集滿10點就可以換一份...
其實以我吃的次數早就可以換了...
但每次都是拿卡回家丟著...吃一次再拿一張新的...
其實我是沒所謂...不一定要集到10點...好吃最重要...
所以有沒有集點都沒差啦...錢要花的值得...
像這種的...花錢吃很值得...
再者才130元金朽啦...
2
大埔大業店現在是10元白飯吃到爽...
大埔的份量還滿多的...
所以很多那種點一份主菜兩個人共吃的客人...
2個人2碗白飯20元可以吃到撐...
真的還滿划算的...
3
香辣又爽脆的豆芽菜...
光是這個豆芽菜我有時就可以配掉一碗白飯...
大業店的豆芽 菜炒的真的好吃...
豆芽菜新鮮之外...
炒的熟度很剛好...沒有生菜味卻又不會太老...
豆芽菜的juicy都保存的很完整...
洋葱給的也很大方...帶著脆感的洋葱是我的最愛呀...
豆芽菜要炒的好吃真的不簡單...
有時愈簡單的料理搞起來愈是有難度...
4
130元...很便宜...
因為我這不要那少一點...
所以看起來很虛...
5

6
大業店的豆芽菜頭好壯壯型的...
這個豆芽菜很新鮮...
一根根直挺挺的也不是那種久放發黃情形出現...
阿是說大業店生意一直很好...
想要久放也是很難啦...
因為很多客人都會再加點豆芽菜來吃哩...
7
8
9
這是我最愛吃的蟹肉...
在台中來講...大業店的蟹算是很肥了...
而且份量又多...
這是用胡椒粉調...不是用黑胡椒...
所以我吃的很快樂...還一吃很多年哩...
大業店下辣沒在手軟...一點都不怕客人吃辣...
這也是我愛大業店的原因...
工作人員都還會主動問說夠不夠辣...不夠可以再辣...
泥砍砍...妮砍砍...so nice...so sweet...
10
11
跟彰化棒棒叫鐵板燒比起來...
大業店蟹肉算很迷你...
但是在台中這算是L級的內...
這個蟹肉炒的很剛好...軟嫩多汁...沒有過老...
軟中帶脆的洋葱配著細嫩的蟹肉...
就是一整個滿足吶...
12
13
小塔立大功...把我的戰鬥力提升到高點...
我很愛吃鐵板燒...但是好吃的鐵板燒並不多...
我是愛吃不是愛排場的...我的頭也不大...
朋友對我吃大埔鐵板燒很不以為然...認為太LOW...
朋友說他都吃很高級很有排場的鐵板燒...
我就反問說那你那麼講究要高級是都吃夏幕尼是嗎?!
朋友個頓住...我不死心一直逼問...
(不用自己出錢的都要拗吃很高級那種型的...)
朋友最後說夏幕尼太貴自己花錢的話吃不下手...
我就說愛排場不是嗎?!有本事就自己花吃夏幕尼不要嫌貴...
阿是說哪家很有排場很高級讓你肯自己花錢吃吶?
朋友回說"高林鐵板燒"...
聽的我傻眼...接著大笑...
在我的標準裡頭...高林的等級比大埔還要低...低在食材跟口感...
除了湯是玉米濃湯還有甜點之外...其它有什麼了不起...
名字有個高字就代表很高級喔?!
全用黑胡椒調味的鐵板燒有什麼好吃的?
是說高林是我吃過黑胡椒調味放最少的一家了...
不就是吃飯...幹馬還要什麼排場什麼高級...
有本事就自己花錢給它天天高級天天排場...
不然不要跟我靠腰說吃哪家很LOW...
我是志在好吃不在面子...
所以...當這一篇文章公開之時...
也就是go dutch的時候啦...
我不會再拿帳單乖乖付帳了...
現在景氣很不好...
但也沒不好到吃飯都要拗人家請客...
要不就是買單時裝死的地步吧?
這年頭這種人愈來愈多了...
14
15  
我這樣的份量算剛剛好...
整個吃的乾乾淨淨...
我很愛貪小便宜...但我也是有原則的...
吃的完才貪...
吃不完幹馬給人家貪那麼多...
貪來浪費的喔?!
我已經夠浪費食物了...
我不想讓索爾有機會來找我玩吶...

 

 

 

如果要好吃要吃飽的...
大埔大業店真的還不錯哩...
還滿多客人都是2人點一份主菜...
要不就是3人點兩份...
份量多...價格便宜...
不過有一點還滿討厭的...
那就是用餐時間人超多的...
多到誇張...
6點到8點...客人真的很多...
所以我要吃大業店的話...
都是6點前要不就是8點後...
避開人潮...要等很久的...
因為白飯熱湯紅茶無限供客人食用...
所以大家都給它吃的很認真很努力...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