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屋馬燒肉在台中燒肉界裡頭算是第一砍等級的...
昨晚跟網友在臉書聊屋馬時...
網友跟我說有人說很好吃也有人說很難吃...
評價非常的兩極...所以對我吃屋馬覺得不OK很正常...
因為我不是第一個對極屋有這樣感覺的人...
到底哪裡是第一砍我不知道...
價格是第一砍的貴我就有深深的感受到...
還有冰淇淋是第一砍的硬我就有感受到...
吃冰淇淋吃到手發紅...太硬了...
使出我吃燒肉的勁兒的吃冰淇淋...
阿計還帶了某知名飯店主廚朋友一起吃...
這次吃屋全程由主廚出手烤肉...

碰上pro級...而且還是個主廚等級時我就免烤了...
吃過不用自己動手烤的食藏之後...
我就不愛吃那種單點式還要收服務費...
而且還得要自己烤的很辛苦那種燒烤...
我都有付服務費為什麼還要自己烤呀?! 
2
屋馬燒肉...裝潢還不錯...
貴在裝潢是吧?!
還滿氣派的...要氣派的吃屋馬就對了...
我沒有拍menu...
3
靠窗的座位...
4
餐具...
工作人員很nice...
看見我們隨行有個小朋友馬上送一副兒童得用的餐具過來...
在屋馬...盤子都會準備比較多...這一點我喜歡...
吃沙拉一個盤子...吃烤肉一個盤子...
冷熱食分開...這一點我欣賞...
5
屋馬的烤肉沾醬都還不錯喔...
昆布鹽...它就是鹽...
中間的檸檬汁還滿好吃的耶...
酸中帶甜...非常的清爽...檸檬味道很新鮮不苦澀...
右邊是醬油...我只用2口就沒碰了...
一點都不搭...非常的醬油味道...

還是中間的檸檬汁比較好...
6
在屋馬有提供熱湯...但是喝這種湯就是要有葱呀...
不過這個葱是我開口要的...
工作人員送上一小碟...我看的傻眼...又再要了3碟...
屋馬的服務很好...但是速度很慢...
上菜慢...要東西也慢...速度不是普通的慢...
7
另外3碟葱上桌時其實我們湯都喝的差不多了...
這還需要葱嗎?!唉唉...速度慢的可以...
我們是吃中午的...
那時並沒有很多人...速度還可以慢真的是覺得很莫名其妙...
8
9
River看著menu比呀比的...在比說想吃什麼...
呀呀學語中的林小河很愛看東西比來比去的胡說八道一通...
River的媽媽是我姐姐...我規定林小河得叫我姐姐...哈哈...
姐夫非常的識相...說我是林小河的姐姐...嘿嘿嘿...




我們是4大1小...總共5個人...
但是我跟林小河不算是人...River還小...
而我則是午餐火力非常的低...我是各吃一塊試味道...
我們有另外加點一個泡菜鍋...
如果以我正常食量來講的話...
3人套餐是2人份量...
2個吃差不多...3個人吃份量很少...
3人份量要價2200+220...oh my god...真是它媽的貴...
我就以3人2200元來講真不是普通的貴...
肉的品質又不怎樣...
美國牛...要死了...我還以為是紐澳牛耶...
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
直到吃完結帳時工作人員看見我意見卡時有問我怎麼...
工作人員跟我說是美國牛時我則是很驚嚇的大聲回了一個字"蛤"...
吼...美國牛喔...腰受喔...完全沒感覺...
如果說是紐澳牛我覺得太貴...
說是美國牛則是更貴更落漆...
完全沒有美國牛應有的多汁鮮甜...

有牛臭味的牛肉...這這這...怎麼會這樣呢?!
10
烤肉爐...
屋馬的硬體設比極屋的好...
夾子非常的好用...網子也非常的棒...
沒有上演網肉相親相愛在一起的戲...
11
泡菜...有鹹味...酸味只有一點點...
這要叫醃菜不是叫泡菜...
不耐酸的我都覺得它沒有酸味可想而知有多酸...
我家River吃的很開心...
12
沙拉...這個是套餐附的...
蘿美生菜軟軟的...
應該是放很久了...才會有發軟情形出現...
一點兒都不輕脆甜...胡麻醬好吃...
這個胡麻醬我們最後拿來沾肉吃...
AY夫妻覺得很油非常油...所以沾胡麻醬...
我是很耐油...但我是沾檸檬汁...所以OK啦...
13
葱泡湯...這個湯的甜怪怪的...不自然...
喝的我舌頭有刺痛感...
這個湯我有反應不自然的甜...
工作人員說是以十幾種蔬菜下去熬的...所以它很甜...
但我在乎的是這個甜讓我舌頭刺痛而不是它有多甜...
這個湯很純濃...是不是太純濃所以才會舌頭刺痛?!
這個湯我喝2碗就不喝了...
我是湯后耶...出了名愛喝湯的...
能讓我喝2次半碗湯不喝的情形非常的少...
我可不想舌頭傷痕累累的走出屋馬...
14
吃燒肉配白飯喔...
頭一次看見吃燒肉配白飯...
屋馬也是有感於自己量少價高怕被客人冰的所以附白飯嗎?!
白飯沒吃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好不好吃...
15
生菜沙拉...
雖然它是發軟的口感...但也將就吃了...
花了2470元...怎樣都要給它吃一下的...
16
肉盤...
用英式下午茶擺盤方式...
阿...如果我不要這樣能不能便宜一點呀?
不用擺盤不用裝飾...可以便宜一點嗎?!
份量不多...
3人份的燒肉其實並不多...2個人吃還差不多...
17
18
這牛肉的顏色很美...
但是吃起來沒有美國牛應有的多汁鮮甜...
而且還有牛臭味...

19
主廚大哥出馬...我則是在一旁跟可愛的River玩還有拍照...
都有主廚級的出馬...我要出手烤簡直就是班門弄斧...
出手烤是丟臉呀...給主廚烤就行了...
20  
這是什麼肉不知道...試味道而已...
吃不出它是什麼肉我也不介意啦...
反正我的午餐食量是比小鳥還要小的情況之下沒差啦...
21
在屋馬...上菜速度非常慢...
所以我沒能拍3人套餐的全家福照片...
主廚在烤我負責吃跟拍就好了...
這種感覺好爽喔...
只是我不明白的是...
吃到死方式收服務費是說因為吃到飽所以要收服務費...
阿這個單點式還要自己烤還要收服務...
阿服務費的標準在哪裡?!
這句話我沒問...因為服務態度真的很好...所以不用問...
22
另一盤的來了...豬肉與雞肉...
份量真的不多呀...又是被我拍大了...
此時此刻真的就是照片與實物不符...
23
工作人員過來幫我們幫肉盤放到桌上...
為什麼不要讓它一直擺著咧...
安內看起來也比較爽嘛...
擺盤有質感...that's all...
24
3人套餐有附飲料...
泡菜一人吃一口...乏人問津啊...可憐喔...
連夾在肉裡頭也不願意...
25
26
這是牛肉...葱比牛肉好吃有沒有很落漆...
這個牛肉我吃2片...
這個牛肉很油...在座3人都說油...
瘦肉還能這麼油不簡單...
它就是牛肉...沒有多汁沒有鮮甜...油油油...
我第一口吃沒有沾醬的...真的有油...
如果沒有包葱我應該會馬上吐出來...
口感很粗..乾柴...這是品質的口題...
加了葱再沾檸檬汁吃就好一點了...
還好我午餐火力很 小...不然我真的會很想翻桌...
27
28
這是加點的泡菜鍋...
這個...料多...就這樣...
好吃嗎?
它不好吃但也不難吃...
私房鍋物?哪一點私房我不知道...
但這一鍋120+12有便宜...因為料真的很多很新鮮...
29

30
豬肉都比牛肉好吃有沒有很落漆?!
這個豬肉很甜嫩...比起所謂的美國牛還要好吃...
這個是豆腐鍋吧...因為有豆腐...
這個跟燒烤類的比起來非常的美味...
而且價格又便宜...
CP值很高...成正比...
31
烤肉部份的雞肉...這個有油...而且內個腥味有出來...
我的媽呀...
我的可爾必思全都在敗在這個雞肉上頭...
油就算了...腥味很明顯...
豬肉忘了拍...豬肉好吃...跟牛肉相比豬肉好吃...
奇怪內...豬肉表現居然比牛肉好...有落漆到...
32
特調的可爾必思...
還不錯喝...阿就是雪碧+可爾必思...
33
這是海鮮部份...3人份就是各3個...
蝦子很大一隻...
34
35
36
這時是工人員出手幫我們烤...
37
38
主廚這時可以休息了....
烤的很辛苦...哈哈哈...
右上角的手是AY的手...在教River這是什麼...
39
40  
干具很大一顆...很彈牙很鮮甜多汁...
這個海鮮好吃...
41
我終於碰上比我還要估摸的人了...
我們吃這一頓...換了3次還是4次網子...
主廚很估摸...比我還要多規矩...不是我烤的我沒所謂...
烤一種肉就換一次網子...
主廚的規矩真的很多...
42
大大隻的蝦子...
很難撥殻...
蝦肉本身還好...工作人員有事先說明吃起來像干貝口感...
阿我也沒有覺得像干貝口感內...
有新鮮...但是很難撥殻...
43
吃的差不多了...
有沒有吃飽?!
AY問在場的人...
大家都說還好內...沒有飽...
我是戰鬥力很低...沒有飽很正常也不覺得怎樣...
44
45
吃完時工作人員送了帳單與意見卡上來...
我先看意見卡...只有一張所以我搶來寫...
46
47
這一張...我還自製一格...
請問您對本店的消費價位?!
在這裡我自己劃了個小方格再寫上非常貴...
開什麼玩笑...這不是貴...這是非常貴好不好...
工作人員看見時有呆了一下...
在分享部份...我是直接寫了部落格網址...
因為同樣的話我不想重複兩次...
這種意見卡能讓我直接寫網址的機會真的很少...
落漆到極點時我才會寫...我不想說一次再打一次...
直接看文章就知道了...
48
3人份的...
就是剛剛看見的2個英式下午茶肉盤...
一盤海鮮一盤生菜沙拉...3杯飲料跟3碗白飯...
這樣要價2200...用搶的比較快...
份量不多...沒有少到想罵人的地步...但也好不了多少...
以這樣的份量...在午餐吃是OK...
但在晚餐吃的話真的是吃不飽...難怪要附白飯跟生菜沙拉...
說真的...食藏的品質比屋馬還要好...(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跟極屋相比是差不多...(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極屋的夾子非常難用...而屋馬的價格太格...
但這2家的共通點就是名字都有屋字...
是不是有屋字的價格都比較高?!
這3家讓我選...我會選食藏...

 

 

 

我在結帳時主管說幫我打9折...
我說不用了沒關係買單就行了...
結果回家看發票才知道服務費真的沒有收...

49
50
吃完燒烤之後就是上甜點了...
Haagen Dazs冰淇淋...
這個冰淇淋有夠硬的...硬死了...
而且在拆膜時非常難拆...
我完全拆不了...AY幫我拆也拆不了...
AY用摔的在桌上罵說這是什麼冰淇淋呀那麼難拆...
最後是姐夫用尖銳的東西幫我先刺開一些再把膠膜撕掉...
撕好膠膜時我的冰淇淋杯也爛的差不多了...
在挖冰淇淋時是很幹...
又不是吃到飽方式...幹馬把冰淇淋給冰的這麼硬呀?
吃的我很不爽...真的很不爽...
51  
我挖冰淇淋挖到手發紅...要很用力的挖...
吃燒烤我都還沒有罵...
這個難挖的冰淇淋終於讓我罵出口...
我想屋馬一定會覺得很雖...在冰淇淋時開罵...
毀在一個冰淇淋...
阿又不是冰淇淋吃到飽...不用怕客人會挖太多...
很硬的冰淇淋只有在吃到飽的餐廳才會有的情況內...
怕客人挖太多所以很硬我可以理解...
但是一人一杯時就不用這麼的硬吧?!
這時...就算是用Haagen Dazs的也不會加分了...只有扣分啦...
姐夫吃下來都沒什麼在說話的...
在冰淇淋時也開口說話了...
Haagen Dazs在台灣算是冰淇淋名牌...
但是說真的在美國的等級...
就跟台灣的小美冰淇淋是差不多的...
真不懂為什麼台灣的Haagen Dazs會是這般的夯這般的貴...
我對Haagen Dazs一向都是很不以為然的...
沒想到姐夫也是這樣...
姐夫說用Haagen Dazs做甜點很遺憾...
如果用別牌還不會這麼感嘆...

我說在台灣Haagen Dazs是名牌...
有Haagen Dazs坐陣加持價格就可以跳這麼高...




吃完屋馬...我不懂所謂的屋馬很好是在哪裡?!
3人份2200+220...份量不多...品質也不怎樣...
以正常的3人份來講的話...
平均一個人要價807元...真它媽的貴...
不如去吃內種吃到飽的燒烤...
吃到飽的還不用這麼的貴...

服務很好...這是真的...
但是肉品的品質很糟糕耶...
不說是美國牛我還不會有那麼多的負面反應...
一說是美國牛時... CP值馬上掉的跟極屋一樣...
屋馬不就是裝潢好了點...燈光暗了些...擺盤好看了些...
其它什麼都沒有...
我的意見卡...屋馬主管有回報"總公司"...
屋馬是有很多家嗎?要不怎有"總公司"呀?!
在吃完的當天傍晚...副理有打電話給我致歉...
這一段就留待下次再說...
我是特別撥空發這一篇文章...
本來這一篇是沒打算這麼早發的...
我現在進入後宮:甄嬛傳第3輪中...看第3次...
完全沈浸在盪氣迴腸的後宮:甄嬛傳...
沒有心思沒有時間理會其它的...
後宮:甄嬛傳是唯一一部我從頭到尾看仔細的電視劇...
而且是到達一有時間就趕快看的地步...
所以我一直處於"消失"狀態...
連晚餐都不吃一直看後宮:甄嬛傳...
大家用LINE一直問我發生什麼事情都沒看見facebook更新...
我說我忙著看後宮:甄嬛傳...
實在是沒有心情跟大家連絡哈拉吃飯...
所有飯局裡頭只有屋馬燒肉這一攤我有出席...
第一是從住台北下來台中吃屋馬...
第二是阿計下台中來玩怎樣都要跟家人吃飯碰面...
阿計想吃愛吃就去吃吧...阿計高興就好了...
吃完屋馬時...阿計的燒肉之火全都熄了...
因為份量不多又貴時...真的不如回台北吃...
臉上無光呀我...
大家奪命連環抗議我消失不見了...
所以給它發一下文章讓大家知道我很好...
很貴的一頓燒肉...吃的莫名其妙...
再來去看後宮:甄嬛傳...賣賣...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