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算是開胃菜也可以算是餐後水果
以我的話歸類在餐後水果這道漬水果應該會獲得不少女生青睞才是
很簡單好做的一道開胃菜/餐後水果做好之後就放冰箱冰著
這道其實是在吃之前才把醋漬黃瓜泥給淋在雪梨上
但我覺得先拌會比較入味所以我都是先拌好之後就放進冰箱
我喜歡看電視看小說時來上一盤


2.jpg 
醋漬黃瓜佐雪梨材料:
中型黃瓜-2
雪梨-1(也可以用蘋果代替)
水果醋-適量
(
依個人口味可選擇不同口味的醋~我選水果醋~大眾口味~亦可用檸檬醋藍莓醋)
3.jpg 
我買的雪梨這顆雪梨要價79還是特價喔…@@
不是很大顆的察梨還要這麼貴慘的是我還挑到一顆不甜的雪梨好想哭
4.jpg 
5.jpg

6.jpg
做法:
1-
小黃瓜洗淨後擦乾先磨成泥狀…2條小黃瓜我磨了快1個小時手快抽筋
注意:
小黃瓜磨到中間軟軟有籽的地方就建議要取用了有籽而且瓜汁會過多
磨的時候不會磨太細帶點顆粒吃起來口感會比較豐富
2-
雪梨削皮之後切丁狀亦可切成條狀我是切丁狀泡鹽水約5分鐘撈起瀝乾
3-
黃瓜泥與雪梨丁混合後加入自己喜愛口味的醋拌勻即可放入冰箱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這就是我做好的醋漬黃瓜佐雪梨坦白說有點小失敗我把黃瓜磨的太細
我喜歡有粗粒的黃瓜泥口感真的比較豐富
拌起來的醋漬黃瓜佐雪梨視覺是100十分的賞心悅目
唯一敗筆就是有籽
我第一條小黃瓜磨到中間的心與籽所以小黃瓜的汁特別多
這是日本漬物我跟shinka學的開胃菜我倒覺得像是餐後水果
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在吃飯時吃冷冷溫溫的東西吶?!搞不懂
所以我把它當作零食/餐後水果/點心非常的營養而且又養顏美容
醋漬黃瓜佐雪梨我想小朋友應該也會很愛
酸中帶甜如果買到的雪梨是甜的會更優這算是蔬食漬物
如果用蘋果來做的話應該也不錯吃用蘋果的口感會更明顯
不過蘋果得選甜的蘋果….蘋果應該沒有雪梨貴
做完這一道的感想是我懷念建國市場呀
雪梨一顆79…3條黃瓜39這樣就花了118
我真不該挑雪梨我該挑蘋果嗚嗚嗚
在建國市場買雪梨我想不用這麼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