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酸梅薑茶...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喝法...噗噗
把我需要的療效結合在一起再煮成一杯熱甜飲...
這一篇也獻給一直很想生小孩卻生不出來的劉大嬸...
調養好自己身體懷孕機率才會高


村料:
老薑切片-6-8片
醃漬酸梅-6顆(小顆的8-10顆)
紅糖-2湯匙.依個人吃甜程度做調整.我吃很甜所以又多加了2湯匙

這一壺就是我煮起來的成品

做法:
1-煮水(1500cc左右)將酸梅先放進鍋煮.酸梅在鍋裡煮時可用大湯匙擠壓讓梅肉與梅核脫離
2-梅茶煮滾後轉中火才可放入薑片一起煮.煮的時間約5分鐘.以中火泣滾後5分鐘
3-梅茶轉小火將紅糖放入再煮5分鐘左右即可關火飲用

這1杯就是成品...我煮的時間比較久...我又多煮了5分鐘
我喜歡把酸梅煮的整個爛透才關火飲用...有多燙?
看杯子還冒著熱氣就知道還是熱的...

我會建議用紅糖來煮比較好
紅糖具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作用
而薑可以去風寒這大家都知道的...還可以中和調胃溫肺止咳及解毒
如果常有四肢冰冷情況出現的人應該會喜歡薑茶...
因為薑可以活血絡促進血液循環
酸梅含有熱富的有機酸和礦物質~
而且鈣的含量與鐵的含量都比香蕉還要來的多


肝火有毛病的人可以多吃酸梅,不但能降低肝火,更能幫助脾胃消化,並滋養肝 臟。情緒易暴躁者,可以每天吃幾顆酸梅,保持心情愉快,自然凡事順心。
蕭小姐要多喝一點~肝火降低才不容易患躁鬱症
所以說...劉大嬸...妳要多吃酸梅~要不就學我煮這一個酸梅薑茶
月經順了...受孕機率就會比較高~過了40歲生小孩的風險真的很高
所以要多加注意調養身體比較保險

怕冷的人...感冒的人...可以自己在家煮來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