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秋天了...天氣變涼了...
又是螃蟹的好季節...
所以這陣子都是活蟹大餐...
這次更囂張...
有花蟹還有太湖來的大閘蟹...
我們是愈來愈豪華愈匪類...
應該說更不要臉更可恥...
這次訂了好幾隻活蟹多吃...
我最愛的是活蟹奶黃鍋啊...
非常的鮮甜肥美...
活蟹火鍋才正點才夠氣派...
其實這一餐是意外...真的是意外...
我的超萌美少女回台灣的第一頓指定要吃獅兄弟小酒館...
Jessie撂下狠話...回台灣的第一餐要豐富要澎派...
要蝦要蟹要牛肉...
所以我就乖乖領旨到獅兄弟小酒館訂位加訂菜...
阿一個不小心又坐下來吃了...
千錯萬錯都是Jessie的錯呀...
我是被逼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2
又是生魚片...每次吃獅兄弟小酒館一定要點的...
這就不多講了...
此次主要的目標是活蟹多吃...
3
4
拳頭蛤...好吃啊...
又鮮又甜又肥美...
5
6
這次又冒險點新菜...廚師推薦的...
這是中卷還是透抽啊?我傻傻分不清...
這個中卷非常的爽脆...口感非常的好喔...
沾著特製的醬...好好吃喔...
我包辦了三分之二隻...拍謝內...
7
看見這個奮戰工具就知道我最愛的蟹兒要上桌了...
這是吃螃蟹的工具...
獅兄弟小酒館很貼心內...都會附工具讓客人食用...
不過內...其實也不太需要用到...
因為是活蟹...不是掛點的蟹...其實很好食用...
8
9
這次沒有吃沙母...改吃這個花蟹...
這是清蒸方式的...我還是愛沙母啦...
沙母有蛋...我愛有蛋的...
但是Jessie一家子愛沙公...
所以指定要沙公...
因為沙公的鉗子超大的...啃起來超爽的...

10
這次花蟹是公的嗎?
沒有蛋...好桑心喔...

為什麼沒有蛋蛋勒...
給我沙母...其餘免談啦...
11
12
來...開始了...
拜託...不要再罵我了...
前幾天這些照片上傳到臉書時...

我已經被罵到臭頭了...
別再罵了...我會翻臉的喔...

活蟹呀活蟹...
活蟹的好處就是蟹肉非常的鮮甜嫩...

再來就是非常的好取用...
這個用筷子輕輕一挾就挾出來了...

根本不必動用到扁扁的鐵叉...
這就是活蟹的好處...
蟹肉好甜喔...
好啦...沒有蛋就算了...
看在蟹肉肥美鮮甜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13
14
1516
來來來...這是完整版的蟹管肉...
真是你媽的我媽的它媽的爽呀...
整根的...
日本那個帝王蟹算什麼...我這個比較厲害啦...
人家我也是輕輕一拔...整管的殻就拔出來了...
留下的是滿滿完整的蟹肉...
這樣吃有夠爽的...
看看我的蟹管...
我只有用夾子前後挾一下...
小手一揮蟹管整個就起來了...
安內有沒有很爽?
拍謝啦...我也不想這麼爽啊...
阿它就是這麼容易吃...不能怪我...
要怪就怪獅兄弟風味小酒館還有這隻活蟹...
17
18
太湖來的大閘蟹...
林老師勒...怎麼長的這麼醜又這麼的小隻...
這個長相非常的不討喜內...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廚師說我們太晚訂...所以只剩四兩重的...
我看見一堆黑毛我就很不爽...那麼多毛怎麼吃呀?
看見都倒一半胃口了...
還是沙母比較好...
不過大哥說好不容易有太湖大閘蟹再怎樣都要吃一下...
不過這個大閘蟹我們很失望...
沙母花蟹的肉質鮮甜肥美...這個大閘蟹就很夠狼頑...
19
20  
這個大閘蟹要吃蟹膏...
大閘蟹其實沒有什麼肉...
主要就是吃蟹膏而已...
真的就是如此...
吸完蟹膏...把裡頭的肉吃一吃就沒有了...
這這這...這這這...一點FU都沒有啊...
這個大閘蟹...謝謝再連絡...
對了...
如果要吃大閘蟹...
太湖的比較便宜...台灣的很貴...
我們吃太湖的...
21
22
來來來...本日超萌的火鍋上場了...
這一鍋叫做活蟹奶黃鍋...這是用花蟹喔...
其實它本來是奶海鮮蝦鍋...
不過內...我們就是要吃蟹...
請廚師把蝦子拿掉...我們換成花蟹...
再補上差價...
奶黃鮮蝦鍋是480元...我們這一鍋不只...
我們是花蟹...所以這一鍋價格比較高...
一大鍋...看見兩隻花蟹在鍋裡頭就是爽...
這一鍋...很正喔...真的很正...
裡頭有蔬菜還有蚵仔還有中卷...還有蛤蜊...
以鮮蝦來講一鍋480元是很便宜...
因為料實在是太多了...
重點是可以續湯...續湯免錢...
這一鍋最威的是內個奶黃湯頭...
等等再跟大家講這奶黃湯頭是什麼東西...
有夠好喝的...
23
靠腰勒...蚵仔有夠大隻...
那麼多蚵仔是怎樣...
現在是買花蟹送蚵仔嗎?

其實這蚵仔是基本鍋的配料之一...這也太多了吧?!
有夠腰受的...這蚵仔太可怕了...
那麼大一顆是幹馬啦?蚵仔太營養了...養的這麼肥...

還好它是先川燙過再放進鍋裡...要不這一鍋我不敢碰...
24
我滾我滾我滾滾滾...
看著花蟹慢慢的變成粉紅色好開心...
這代表可以吃了...
這花蟹好大隻喔...讚啦...
25
這樣滿滿一鍋...我們這一鍋1000跑不掉...
因為有兩隻大花蟹...大哥哈花蟹哈的緊...
所以能有蟹的通通都加蟹...
錢要在花在刀口上...這一鍋非常的值得...
奶黃鮮蝦鍋也不錯...480元而已...
不喜歡吃蟹的就吃原本的鮮蝦奶黃鍋...
我們這一鍋是豪華版...升級版的...
請不要照著我們吃...荷包肯定扁掉...
我會如此豪氣是因為大哥想吃蟹...所以我也跟著享福...
要我點的話...
內個480元的鮮蝦奶黃鍋我就很滿足勒...
花蟹就用清蒸方式的...
不用再多花錢加兩隻花蟹...

26
27
來...用碗做比對...
這樣就知道我們這一鍋的花蟹有多大隻了...
新鮮的蟹兒就是不同凡響呀...
蟹殻超容易剝開的...而且脫離的很完整喔...
整隻蟹管拿起來吃真的很過癮...
幹馬去北海道吃那勞什子帝王蟹?
台灣也可以做個土皇帝吃香喝辣啦...
台灣人的錢留在台灣給自己人賺啦...
28
29  
來...這個奶黃鍋的湯讓我念念不忘...
這鍋湯...讚...
我不吃蛋黃不喝牛奶...
這一鍋我卻喝的很盡興...
它是用鹹蛋黃還有鮮奶煮成的湯頭...
難怪會叫奶黃鍋...又是鮮奶又是蛋黃...
這湯喝起來有奶香味卻沒有牛奶的特殊腥味...
蛋黃的迷迷沙沙在這一鍋裡也是表現的非常明顯...
這個鹹度是鹹蛋黃的鹹...
再放很多海鮮一起煮...
這個海鮮的清甜...是無與倫比...
再加上活跳跳的花蟹加持...
這個湯我連拼三碗...
這鍋奶黃鍋清甜爽口...
還帶有蛋黃的迷迷刷刷可是卻很滑順...
濃郁的蟹肉甜...
還有蛤蜊跟中卷的海鮮甜味...
十足的海味卻不操車...
食材要是不夠新鮮...
這一鍋肯定是操車到想翻桌...
這一鍋是我們點的菜裡頭最貴的...
但是也是最值得...我跟大哥搶湯喝...
後來廚師說可以續湯不用加錢...
我們就放慢了喝湯的速度...
現在真的是愈來愈涼...
我幾乎是天天火鍋餐了...
不吃火鍋真的是對不起林家的列祖列宗...
這個奶黃鍋系列...真的有正點...
喔...實在是太讚了...
我到現在還在想念這一鍋的絕美滋味...
下次點應該就會點480元的鮮蝦奶黃鍋...
這個豪華版的偶爾吃吃就好...
我的荷包實在禁不起這樣的摧殘啊...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