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維西門町的維記茶餐廳煲仔飯是我吃過最道地的...
道地程度直逼香港坤記...
但是維記茶餐廳的茶走實在是太驚嚇了...
這輩子長這麼大頭一次喝到凍茶走...
整個人嚇到都傻了...
工作人員還一副我沒吃過茶餐廳的態度...
茶走這玩意兒只有熱的沒有凍的...
怎麼維記茶餐廳會賣凍的呢?
茶走是只用煉乳來調味...
所以做凍的根本沒辦法整個把煉乳給化開...
維記茶餐廳怎麼了?
怎會想出做凍茶走?!
還好煲仔飯夠爭氣...
要不我會把維記茶餐廳列在地雷區...

 

 

 

 

 

 

 

 

 




2

3

4

5

6
維記茶餐廳小小間的...
在熱鬧的的西門町鬧區...
位子也很好找...
八點多的維記茶餐廳人好多好多好多...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9號
02-23826388
12:30~22:00
星期一公休
台北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
出口的路就是成都路看見小巷子右拐直走右手邊







7

8
客人非常的多...
我剛在北投春天泡完湯...
殺到門門站的維記茶餐廳其實口渴的要命...
還要候位約半小時...
我說ok先來杯凍檸茶我站門口喝...
結果過沒多久有人買單離開...
我們就舒位子坐了...

9

10
凍檸茶...holy Shit...
這一杯騙沒有去香港喝過凍檸茶的台灣人還可以...
要騙去過香港喝過凍檸茶的人很難...
更別提2個月就在香港喝N次凍檸茶的我...
這一杯完全打槍...
但是我還是喝光...
因為很熱很渴...
維記茶餐廳的茶飲完全不行...
要茶味沒有茶味...
要黃檸檬味道也沒有...
要甜也沒有甜...
完全不知所謂的一杯凍檸茶...
真真就是打槍地步...
有去過香港喝的人不用浪費錢點...
它的糖在底下要自己攪...
而不是在一開始泡茶就調好甜度的...
這是台式檸檬茶...
只是維記放黃檸檬而已...

11
店裡頭賣的...
一家店行不行...
點幾樣東西就知道了...
快速掃了維記茶餐廳的菜單...
茶走一杯...
凍檸茶再一杯...朋友的...
奶油豬一份...
干炒牛河一盤...
腊味煲仔飯一份...
碗仔翅一碗...
跟一個小名可以取叫夜郎的人吃飯真的很痛苦...
完全沒有吃過維記茶餐廳還批評的很認真...
真是夠了...

12

13

14
這一杯上桌時...
我連蛤都蛤不出來了...
一直瞪著它看...
幹...
我點的明明是"茶走"...
這一杯到底洗3小?!
我一直研究它...
我看了老半天最後 起勇氣把它攪拌...
它很難攪的動啊啊啊啊啊啊...
我跟工作人員說我點的是茶走...
工作人員一副我沒吃過茶餐廳態度說這就是茶走香港茶走就是這樣...妳會不會喝?!
林老師咧卡好大水餃...
被一個台灣人嗆這樣的話真的就是污辱...
到底是誰才搞不清楚狀況...
為了凍茶走這問題...
我連問8個香港朋友...
香港朋友問我是不是到黑店吃飯被騙了?
茶走只有熱沒有凍...
我傳照片給朋友看...朋友也傻了...
這一杯是絲襪奶茶再加煉乳...
凍奶茶...加乳怎可能攪的動...
攪了老半...能拌開的全拌開...
但它茶味很淡...
這一杯也是台式奶茶...
我又跟工作人員多要一些煉乳...
工作人員本來不給...
認為我不會喝茶走所以拒絕...
我一整個不耐煩快要發火了...
我說這一杯凍的煉乳攪的動才有鬼這一杯太淡了...
可能我的臉很臭講話也開始衝起來...
所以工作人員才給我煉乳...
小名夜郎的朋友完全狀況外還在批評我說加那麼多煉乳做什麼...
我反問他說你有去過香港嗎?有吃過茶餐廳嗎?
我早知道答案但我要夜郎自己說出來...
朋友說沒去過也沒吃過這是第一次...
我說那你在說什麼你知道嗎?不知道就不要亂發表意見...
我當下感覺是內憂外患呀...
帶了個不懂事的朋友一起吃飯...
還得面對維記茶餐廳超級驚嚇的凍檸茶凍茶走...
真的是相當辛苦...

15

16

17
碗仔翅...
這一碗及格...
在香港是平民的魚翅羹...
這個碗仔翅要加紅酒醋才好吃...
這一碗的出現挽回了一點信心...

18

19

20  
干炒牛河...勉強還行...
台中河南路的銅鑼灣茶餐炒的比較地道好吃...
維記茶餐廳的勉強還行...
牛肉還算嫩...
但是河粉部份不對...
但味道還行...
夜郎先生非常喜歡這一道...
因為它是一盤台式炒河粉...
See...
我說對了吧...
應付沒有去過香港的人非常OK...

21

22

23

24

25

26
這個奶油豬一定要好好的大力的讚揚一番...
跟我在香港吃的口味一毛毛一樣樣...
奶油豬的做法不難...
重點在於麵包體...
維記茶餐廳的麵包跟香港的一毛毛一樣樣...
外內兩層都非常酥脆...
脆到不行的脆...
脆到我一咬大聲的考考聲一清二楚...
隔壁桌的都轉頭看我在吃什麼...
這個奶油豬滿分等級過關...
前面的凍檸茶跟凍奶茶的怨氣被這個奶油豬給消的全都散了...
這一份奶油豬我一人獨享...
夜郎先生說這是非常奇怪的東西...
他不想吃噁心的東西...
真是不識貨...

27
重頭戲上桌了...
這個煲仔飯是夜郎點的...
完全超乎他的想像...
哪有人的飯是長這樣的?!
哪有人吃飯是淋醬油在飯上面的?
哪有人吃飯是在吃鍋巴的?!
我真的好想笑...
但是礙於家教...
所以我忍下來了...
但我也不回答...
我怕我一回答立馬破功大笑...
這就是愛哭愛跟路的下場...

28



32
看著這個煲仔的模樣我就知道對了...
看米粒就知道了...
快速拍個幾張淋醬油再蓋上鍋蓋燜5分鐘...


35

36
輕輕攪拌鍋巴全都出來了...
這個煲仔飯果然是有地道...
跟香港西環坤記有的拼...
這一個光用看的我就知道它很厲害...
這下前面的完全不計較...
一個奶油豬一個煲仔飯撫平所有傷痛了...


40  
腊味非常的香...
不會死鹹但是很夠味...
煲仔飯粒粒分明...
沒有水份...
完全是香港的硬飯口感...

100分的煲仔飯...

100分的煲仔飯...

100分的煲仔飯...



42

43
隨處可見鍋巴...
維記茶餐廳用的醬油還不錯...
甜度一點點而已...


45

46  
這個鍋巴讓我滿意到完全忽視對面坐了個夜郎...
耳朵也直願封閉拒聽夜郎的批評...
非常銷魂的一鍋煲仔飯...


如果想要吃好吃又地道的煲仔飯到維記茶餐廳就對了...
雖然維記茶餐廳的凍檸茶跟茶走很落漆...
但是奶油豬跟煲仔飯確是一等一的銷魂好滋味...
重點是維記茶餐廳的價格還好不算貴...
我覺得好食好味比較重要...
畢神這裡是台灣不是香港...
在香港吃也差不多這價格...
更何況是香港西環坤記煲仔飯等級的...
如果維記茶餐廳有大骨煲 那就堪稱完美了...
有一好沒兩好...
有地道煲仔飯跟奶油豬我就滿足了...
吃過維記茶餐廳...
在台灣...
我想要找到比維記茶餐廳更地道的應該沒有了...
下次我會想試維記茶餐廳的西多士...
看看是不是跟香港口味一樣...
現在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