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為了這圖中的Mafia...(咖啡檸檬片)
所以我很熱血的衝到八錢吃火鍋...
結果吃的滿心的失望心碎回家...
這是山寨版的Mafia... 
我不知道八錢為什麼會有這個點心...
也不知道八錢是否知道這玩兒到底是什麼...
但如果八錢的認定是Mafia的話...
那麼我有替八錢想到一個更適合的名字...
那就是叫做"mamamia"...
2
八錢是吃裝潢吃氣氛 ...非常的氣派...
這八錢...叫巴錢比較恰當...
錢都被巴(剝)假的...
但是沒有服務...應該說是看人服務...
沒有認識的就沒什麼服務...
3
我被安排在最角落的位子...
我該為沒有被拒絕一個人用餐感到欣慰嗎?
不過坐在角落也還滿悽涼的...有種冷宮的感覺...
我都還沒老...就有晚景悽涼的FU了...

姥姥不疼爹娘不愛的等級...都沒人要理我...
點個餐還要揮半天手...
我用呼喚的...工作人員的耳朵不知道是不是搭鐵皮沒聽見...
用揮的也是有看沒有見...
還要站起來走出去...走出去時工作人員也走掉了...
點個餐很辛苦啊...
最後有人從二樓下來有看見才幫我點餐...
我要來去買個崔智友的面具...
戴著吃飯應該就不會上演有看沒有見的戲碼...

4
5
巴錢的價格不便宜內...這是我點的...
阿都沒服務...還要收服務費內...
工作人員推薦我點滷味拼盤...90元...再加一成...
工作人員大推我就點了...
6
這種地方附麥茶...oh my god...
人家石二鍋198元的火鍋附冬瓜檸檬內...

這家巴錢很落漆內...感覺很low...
這個麥茶沒有香...小七賣的麥茶還比較好喝勒...
7
8
這是我的火鍋醬料...
巴錢的醬都不錯...
日式醬油口味不會很重...也不會死鹹...
水果醋很清爽順口喔...蘿蔔泥也很新鮮...
辣椒會辣...沒有酸味...



by the way...
巴錢火鍋裝醬料的罈子有內種骨灰罈的FU內... 
我們林家狗的骨灰罈就是長那樣...
害我差點裝不下去...

9
葱一定要拿的...
10
雞蛋...沒吃...
11
我很想來章巴錢全家福...
但是滷味拼盤一直不肯來...有夠大牌的...
一直等不到...所以我只好開鍋先吃了...

有認識有差內...不過我猜應該是工作人員...


一鍋300...滷味拼盤90...
真要吃下來是390加一成...

真的很貴...貴到不行貴的火鍋...
這是貴99的貴啊...
12
這一鍋...有虛...感覺很小氣...湯只有一點點...
這要怎麼煮火鍋呢?
這個一放下來我就說要大辣湯多一點...
所以這一鍋又被拿回廚房去了...
奇怪內...坐我隔壁的熟人桌出餐快到不行...
阿我就是上演望眼欲穿快脫窗的戲碼...
林老師勒...我都很想豪氣的給它翻鍋說老娘不吃了...
不過為了Mafia...還是給它沒骨氣的維持坐姿...
錯了...不是Mafia...是mamamia...
13
這個手工麵...附餐...
還滿多的喔...
14
15
老娘這輩子看過最虛最鳥最小氣的菜盤就是這一盤...
我不是很愛吃火鍋青菜火鍋料之類的...
但是看見這一盤真的很肚爛內...
這怎麼吃的飽呀?!
是我太大胃標準太高嗎?
怎麼大家對這一個菜盤都沒有意見呀?
我看見時心都涼一半了...
這...吃的飽嗎?
不過擺的漂亮了些精緻了一些而已嘛...

是誰說景氣不好的?
泥砍...妮砍砍...
這種又虛又小氣又沒服務的火鍋店還是一堆人吃...
景氣又不好嗎?
沒有啊...大家還是很喜歡當凱子爹凱子娘...
(我也是其中一個...不過沒下次了...)
林老師...本來就很餓了...看見這一盤更餓...
16
17
我點的是麻辣鍋...這個麻辣湯底...
嗯...怎麼形容比較好呢?
它是鹹的...就是鹹的...
加熱之後變熱湯...
麻辣?沒有香氣沒有味道...
它就是一鍋有顏色的熱湯...
即便加大辣也只是鍋熱湯...
豆腐也沒有入味...

18
丟東西開始煮了...
19
20
巴錢的牛肉好吃喔...非常的嫩...
沾上他們的日式醬更好吃...
21  
這個紫洋葱比我還要老還要潤內...
ㄆㄜ\的很嚴重...ㄆㄜ\~ㄆㄜ\~ㄆㄜ\~
22
絲瓜很甜很嫩...
丸子...有包肉的丸子...
火鍋料...還有分好吃不好吃嗎?

這種只有分有沒有透而已...
23
沾日式醬的牛肉片口感提升...
24
25
這一盤就是我點的滷味拼盤...
我在點餐時就一併點了而不是追加...
我猜應該是漏單吧...可是我的單子上有key這一道...
但是等了老半天火鍋都吃一半以上了...
這一道才"滷滷來遲"...
我都打算退掉這一道時才來...
我有跟工作人員說我以為忘記了打算退掉了...
工作人員態度很好的說對不起...
actually...不用跟我說對不起...
我要吃東西不是要聽對不起...
如果我要聽對不起的話我把siri請出來話就行了...
需要花錢去聽嗎?!
這一道要價90元...我有嚇到...
人家太初的排場比這還要豐富...
速度還要快好像是七八十左右...還不用服務費...
阿在巴錢...居然還要99元...
這個也是非常的虛非常的小氣...
巴錢真的是吃裝潢吃氣氛的...
滷味...
看看豆腐...那個叫滷嗎?那叫做燙吧?!
整個北拋拋的樣子...
我在點時還說有入味...
光看這長相...就知道工作人員在講爽的....
26
這個豆腐長這副德性...
吃了兩塊卻確定沒有入味...我的不爽升到最高點...
滷味是甜的...很瞎...
很可怕的口感...它吃起來居然是甜的...
豆腐沒有入味就算了...口感還是甜的有嚇到我...
米血也沒有入味但是有Q軟...
鴨血是又甜又鹹的...這這這怎麼吃的下肚呢?
所以我就丟著不吃勒...
27
這一桌是熟人桌...應該是員工...
因為很熟悉廚房作業...
這一桌上菜速度超快的...
他們也有點滷味拼盤...
居然在火鍋上來沒多久拼盤也就上了...
工作人員還在跟他們拉低塞...
我聲聲呼喚都沒聽到...
最後是穿粉紅外套的正妹跟工作人員說我在叫他才過來...
在我吃火鍋的時間內...都沒有工作人員來走動...
有這桌熟人桌...工作人員跑很勤...
還拉低塞拉的很盡興呢...
我請工作人員過來問說為什麼那一桌滷味速度那麼快我的就這麼慢?
工作人員非常的狀況外說不是他的問題...每批出來時間都不一樣...
我問說因為有認識所以速度就比較快嗎?!還是說我比較雖就是要等...
工作人員說"不我的事...那是廚房的問題"...
聽見這話時我就知道沒有談下去的必要了...
工作人員說請主管來回答我問題...
我說不用...謝謝...反正都這樣了...
一直跟我澄清與他無關...是廚房問題...
不關你的事?那你在巴錢走來走去做什麼?!
廚房的問題就不是巴錢的問題?
我想任何人碰到這樣的回答應該也是跟我一樣懶得講了吧?
秀才碰到兵啊...
而且還是個天兵...
這還有必要再講下去嗎?!
有認識真的就有差...
那個服務啊速度啊真的差很多內...
這就跟灰故娘故事一樣...
泥唆唆...妮唆唆...我能不心灰意冷嗎?!
28
29
工手麵很好吃喔...
問完不關我的事的問題之後我繼續埋頭吃麵...
30
菜頭很好吃...
31
這是飯後甜點...
左邊是黑糖凍...主管招待...
主管有過來說對不起...
說真的...我不是要聽對不起的...
被大小眼對待真的很不爽...
主管過來說說不起要幫我退掉拼盤的錢...
我答應...因為拼盤真的很難吃啊...
甜的滷味...我無福消受也沒有慧根享受...
還好有退掉...因為我到結帳時才知道有收一成服務費...


頭一次喝水果醋喝到嗆到...
巴錢的水果醋刺嗆...我的喉嚨被刺嗆到一直咳...
這個醋非常的不好喝...很糟...
32
黑糖凍好吃...
還滿Q的...
33
加了鮮奶油的黑糖凍口感更順滑...
還不錯吃哩...這是店主管招待的甜點...
34
這個甜點...檸檬片...
就是衝著這個才去巴錢吃火鍋的...
但是這個讓我好望...
因為它不是Mafia...
35
36
這個是紅糖黑砂糖之類混合的...
我有直接吃...這都是糖...沒有咖啡...
37
這個糖沙讓我又失望又心碎啊...
這不是Mafia...這不是Mafia... 
這個叫mamamia還差不多...



mamamia是義大利文...
翻成英文是oh my god...
中文不用我講應該知道了吧?!
38
這個的吃法就跟Mafia是一模模一樣樣的...
山寨版的Mafia嗎?! 
39

41
這個檸檬片並沒有檸檬本身特有的清香酸...
巴錢好像有先浸過糖水去除它的酸味...
不酸不香...搭上了混合砂糖...
其實口感很差...
如果有吃過Mafia再來吃一個是幹到最高點...
這個口感實在太不倫不類了...
最神奇的是...沒有酸居然出現澀澀的口感...
它就是糖而已...
而不是真正的Mafia...
這個吃了只有"我的天啊"的感覺...
這也為什麼我會說它適合叫mamamia...
叫mafia實在是太牽強了...
來上兩張mafia照片給大家看看...
42
這才是真正的Mafia...
看看與八錢的哪裡不一樣?
八錢只有用紅糖砂糖黑糖並沒有咖啡渣...
Mafia是義大利黑手黨傳統又道地的私房點心...
用鮮切檸檬薄片...
然後在上頭放著手工炒過的Mafia(傳統義大利糖沙)...
再搭著黑手黨的私房咖啡渣...
(多種咖啡混合而成的咖啡粉...)
這樣捲著吃...

會吃到咖啡的香甘苦與檸檬的酸還有糖沙的甜...
這才是Mafia...
忘了問八錢這一道叫什麼...
 43
這是Jenny拍的...應該更清楚了吧?!
一邊咖啡粉一邊是糖沙...
這才是Mafia...
可想而知我有多麼的心碎多麼的失望...
先是等很久份量少的火鍋...
接著是傻眼的mamamia...
我真的很想衝回家抱棉被痛哭...
為了mafia"委屈求全"...
結果吃到的是山寨版的mamamia...
花了330...
還好沒有很豪氣的說不用退...
北屯區昌平路的饗焱食上火鍋CP值還比巴錢還要高勒...
先吃巴錢再吃饗焱食上火鍋是滿滿的感動啊...
這家巴錢...感覺是要來巴(剝)光我的錢...
因為CP值是反比啊...
主管態度很好...
工作人員也態度很好...
笑笑的說不關我的事...那是廚房的問題...
能說什麼呢?只能說太高招了...
阿廚房問題就不是巴錢問題嗎?
這樣回答代表的是什麼呢?!
叫我找廚房問清楚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
幹馬不叫廚房的人出來回答我?為何要找主管來呢?! 
謎之音啊...
這真是個百思不得其解的好問題...
這一餐吃的很不爽...真的很不爽...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