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周記肉粥在台北也是很有名...
肉粥...小時候最常吃的古早粥...
長大後依舊難忘不已...
還有酥脆燒肉也是很好吃的...
這家周記我久仰大名..一直沒有機會吃...
這一次終於吃到了...
燒肉外酥脆內軟嫩吃的我一整個幸福滿足呀...

週記肉粥店在廣州街104號...
沒拍店內...因為人多到爆...根本拍不了...
乾脆不拍了...


2.jpg
這就是古早味肉粥...非常簡單的配料...
用油蔥/蝦米燉煮的...
3.jpg
這一盤燒肉...果然是叫對了...
還好叫大盤的...
實在是太好吃了...
外皮炸的酥脆...吃起來也是考考考的...
這個燒肉有附醬...但醬是甜的...
我一聽見是甜醬就不沾了...
這個單吃就很正點了...根本不必用到醬...
4.jpg
5.jpg
肥瘦均勻的燒肉...炸的很好...
燒肉沒有含油...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而且燒肉吃起來是軟嫩多汁...
還會有肉汁噴在嘴裡...
一整個非常的鮮甜...

這個燒肉有附薑絲...但我沒吃到...
完全不知道有薑絲...
我是回來之後看照片才發現它有薑絲...
哇哩咧...
我問Frank...沒吃...
我問林美女...吃幾根...
盧二舟還沒問...
大家都在推卸賣任...
生氣生氣...
我居然不知道有薑絲的存在...
我懷念這燒肉呀...太好吃了...
6.jpg
7.jpg
這個肉粥...主要是用蝦米燉煮的...
湯非常的好喝...在這裡可以續湯...

但這一次我沒有續湯...
肚子快破了...還續什麼湯呀?!
Frank在餵豬啦...嗚嗚嗚...
這個粥...我覺得不好吃...
米飯有一些味道進去...淡淡的...
這個應該叫做湯泡飯...
如果可以再煮久一點會更好...
不然湯其實很好喝...
就是這個米飯硬了些...
8.jpg 
我真的很不習慣這種湯飯...
這一碗不是我的...
這一碗是Frank的肉粥被我借來拍...
這是他喝完湯時準備續湯時被我拿來拍的...
我的只有湯喝掉...粥沒吃...

這家肉粥真的好吃呀...
只是飯如果再煮久一點會更好...
燒肉是一絕...好吃到不行...
我懷念的不只牛蒡天婦羅...
連這繞肉也是懷念的緊吶...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