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老吳臭豆腐
台中市北區篤行路215號前攤子
篤行路/日進街交叉口

台中只要說到臭豆腐...
老吳臭豆腐/粱婆婆/孔廟臭豆腐...
這3家一定是榜上有名...
我最鍾意的是老吳臭豆腐...百吃不厭的臭豆腐...
會噗茲噗茲"噴漿"的臭豆腐...d79df121.gif


2.JPG
.很簡單的攤子...就在路邊...
一個簡單的攤子...卻是排滿了人在等臭豆腐...
在老吳這裡...只有4個字...
就是要等...
在這裡...有點臭豆腐老闆才會炸...沒有點...就是空鍋...
所以吶...人一多時要等很久的....
3.JPG
老吳這幾年也有賣湯啦...湯類算是還滿便宜的哩...
4.JPG
我到的時候...人不多...我是第4個...後頭還有2個...
所以就是等等等...我趁著等候時間...開始拍照...
拍之前...還是很乖的詢問一下是否可以拍照...
5.JPG
新鮮小黃瓜...這真的是現刨的內....
有時...還會看見老闆娘一邊刨一邊炸臭豆腐...
6.JPG
老吳的泡菜是我最愛吃的...吃過一次就愛上了...6f428754.gif
這泡菜醃的很入味...酸酸甜甜...沒有辣...但就是很可口開胃...
7.JPG
我喜歡老吳的豬肚湯...非常的清甜...
太久沒有點豬肚湯忘了說不要榨菜....
這豬肚湯一碗30元...以這樣的份量算是很ok的....
豬肚也很多哩...
8.JPG
這豬肚湯...每天都是現燉的...老吳的湯也是很搶手的...
這豬肚燉的剛剛好...不會過軟也不會太硬...
咬起來就是剛剛好...
看一下這個湯...非常的清澈....
這湯...我續了2次...很清甜爽口的一碗湯...
配上重口味的臭豆腐真的是絕配....3d35bdf8.gif b048a2d2.gif d5f02ecd.gif
9.JPG 
這臭豆腐...我等了快半小時...
外帶的客人...不是帶個3份要不就是帶個5份...
小小的鍋子...一次炸...頂多炸個3份吧....再多品質就跑掉啦...
4塊大大塊的臭豆腐...搭上小黃瓜/泡菜...一份賣35元...
跟粱婆婆的比真的是非常便宜...
不過我不敢吃小黃瓜...所以自動棄權...0fbbf481.gif
在老吳臭豆腐這裡...要什麼不要什麼在點時要先講一次...
等輪到自己的臭豆腐時...老闆/老闆娘會再問一次...
看我這一盤臭豆腐...要是再加小黃瓜...可想而知會有多大一盤...
小黃瓜的份量比泡菜還要多...
小尖山一盤吶....
10.JPG 
這泡菜真的很開胃...酸酸甜甜...
不會過甜...這甜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真的很怕吃到那種甜的...嚇死人...
孔廟的就很甜...@@我不是很愛...
老吳臭豆腐在泡菜上都會再淋上一匙特製的醬油....
這個泡菜爽口輕脆...我有時會多要一些...
但需在臭豆腐還沒上桌前就要交待....
這也可以單買...10元就一大包...
我第一次單買時嚇到...超大一袋的...
一個人要吃而已...根本不用單買...可以跟老闆情商多要一些...
後來學聰明了...要是朋友一起吃....就會另外再單買10元泡菜...
吃過老吳的朋友們全都說這老吳的泡菜好吃哩...
11.JPG 
這臭豆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可它還滿有厚度的喔...
4塊30元...這是小份價格...
大份40元是6塊吧?我忘了是5塊還6塊...
臭豆腐的醬...我有給它數了一下...
老闆是用四種醬淋在上頭哩....還滿"搞剛"的...
這臭豆腐...吃完後...若是跟人講話...絕對要閃很遠....
老吳的蒜泥很新鮮...現磨的...以可想而知它的味道會有多重...
若不要蒜也行啦...像我就要很多很多的蒜...0fbbf481.gif 04a97f13.gif
所以吃完老吳...我都不好意思開口講話...154218d4.gif
12.JPG 
老吳的臭豆腐...不是那種很虛的臭豆腐...
跟粱婆婆還有孔廟臭豆腐比起來...
算是非常"有內容"....這豆腐非常飽滿軟嫩...
皮炸的很酥...一咬下去...豆腐會"噗茲"的噴出來....d5f02ecd.gif
吃起來就是很爽...有的臭豆腐外頭酥酥裡頭乾乾很空虛...
那種的一點口感也沒有....我喜歡老吳的主要原因在這裡...
13.JPG 
老吳臭豆腐...在吃進口時才會有那股臭豆腐特有的味道出現...
老吳沒有粱婆婆的味道那麼誇張...
吃過粱婆婆的就知道粱婆婆的有多臭...5c745924.gif
那個臭味持續好幾條街的距離內...
我真的很不喜歡粱婆婆的...那味道實在太誇張了...
難怪時常被檢舉臭味....不是我檢舉我...我沒那麼閒...
我也沒住那...只是每次經過時...
機車都是要加速...不然會被薰到吐...54bd3bbb.gif
離題了...轉回來老吳....
老吳的味道不算很嗆...這味道只有在攤前才會聞的到...
在吃時味道衝進鼻子裡頭整個是香的...
一口豆腐一口泡菜...那個味道...真的是人間美味吶...
看看這個醬...老吳的醬真的好吃...醬的味道不會很重...
不會搶過臭豆腐本身的味道...
我在吃時...對面坐了個媽媽...應該是吃重鹹吧?!
吃的比我還要鹹內...我覺得這鹹度算是勉強...
我的勉強對一般人而言是剛剛好...那個媽媽居然說完全不鹹...
我的媽..跟著再嫌老吳的臭豆腐為什麼要加泡菜...一邊吃一邊嫌...
而且還嫌的好大聲喔...大家都聽見內...
阿都跟老闆交待不要泡菜也沒給泡菜還在嫌個屁呀....
果然是上了年紀的歐八桑吶....
老闆跟老闆娘笑笑的沒什麼...
倒是我們這些客人...一直盯著那個媽媽跟女兒看...
我只想說...老吳的老闆跟老闆娘修養真的是好到不行呀...

老吳臭豆腐...我吃起碼7年了吧?!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老吳的比較合我的口味...
會噗茲的豆腐...超級軟嫩口感的豆腐...

還有酸甜清爽的泡菜.....不油不膩的豬肚湯....
我就是愛這一味啦...百吃不厭的老吳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