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家計媽媽麵食之家原本是在益華/梅亭交叉...
一直沒有機會吃...
等到我想吃時就搬家了...
我是騎腳車無意間發現到搬到親親戲院附近......
看見四川料理我就會當機進去吃...
騎腳踏車騎到吃牛肉麵...
前功盡棄的模式啟動...
在進去之前還安慰自己說應該很普通...
要是普通起碼還可以少一點罪惡感...
結果牛肉麵很好吃...
整碗牛肉麵掃光...
回家超後悔的...
完全沒有克制吃光光...

 

 

 

 

 

 

 

 

 



2

3

4
計媽媽的店還是一樣很低調不起眼...
十足十的外省口味麵店...
就連髒童鞋也知道這一家...
老闆 娘是四川人...
所以賣的是道地四川口味...

 

 

 

 

台中市北屯路81號
04-22364018
早上11點到晚上12點
下午不休息
忘記問公休日
進化北屯交叉口...
監理站旁邊而已...

 

 



5

6
店裡頭非常簡單...
我本來是要點酸辣乾拌麵...
但是看見招牌牛肉麵我就變心了...

7
這是計媽媽的鎮店之寶...
什麼麻椒白蘿蔔...
用的是大陸的花椒...
這一個超香的...

8
滷味沒有點...

9
店裡頭賣的...
牛肉麵180元...
我沒看價格就直接點了...
看菜單寫180元時...
我嚇到問牛肉麵要180喔?
180可以在舟董吃2碗牛肉麵耶...
可能我的表情太驚嚇...
老闆娘有詳細說明...
每天現宰黃牛肉...
當天熬煮的牛肉湯...
我想撤退也不好撤退...
人家都在煮麵...
心裡想說既點之則安之...先吃再說...
要是牛肉麵很普通的話頂多浪費180...

10
這個就是麻椒白蘿蔔...帶皮的...
口感非常脆甜...很開胃...
帶有淡淡的花菽味道...
雖然有整根辣椒...
但它一點都不辣...
提香提味用的...

11
這是原版的牛肉麵...
湯色非常的沉濃...
大陸妹...扣分...
牛肉麵怎麼會用大陸妹呢?
空心菜小白菜寸是最對味的...

12
在計媽媽麵食之家吃牛肉麵加的辣椒有3種...
一是辣椒油...
二是生辣椒...
三是老虎醬...
這三種我全都加...
老虎醬是用配的...
一口麵一口老虎醬...

 

 

我加辣椒露到老闆娘嚇到說我們的很辣喔...
我說我只怕不辣...
事實證明我的話是真的...
對我而言真的不辣...
但是還滿香的...夠味很過癮...

13
這是牛肉末...
牛肉的瘦肉肥肉還有筋的部份跟牛肉湯一起熬煮...
所以這一碗牛肉湯喝起來肉味十足...
但不會有肉膩感...
這個肉末好好吃喔...

 

 

牛肉湯是一絕...
喝起來非常的骨溜...
因為牛肉牛筋的膠質都有煮出來...
非常的骨溜...
肉味感很純...

14
帶筋的牛肉...
牛肉燉的軟而不爛...
口感不會乾柴...好吃...

15
這牛筋好好吃...
非常的軟滑...

16
計媽媽牛肉麵用的是刀削麵...
厚版的刀削麵...
吃起來很有彈性...
麵疙瘩的感覺...
非常的好吃吶吶吶...
我終於吃到厚版的刀削麵了...
一般都是薄的刀削麵...
Q彈口感表現有限...
這種厚版的吃起來有彈牙的口感...
我就是愛這種有彈性的刀削麵...


17
這是老虎醬...
計媽媽的老虎醬...
剛炒好的...非常好吃...夠味...
辣度的話...我覺得不辣...
千萬別問我辣...
因為我很少有感...
但是它真的還滿香滿夠味的...
喜歡吃辣的人不能錯過這個老虎醬...
這老虎醬不賣也不能外帶...
只能在店內吃...

18
這是其它客人點的涼拌雞絲...
我厚著臉皮請客人借我拍...
上頭是新鮮雞肉絲...
下層是蒟蒻絲...
這個應該很適合減肥中的人吃...
我差一點把筷子伸到客人的這一盤...

 

 

計媽媽的牛肉麵價格有嚇人...
但是牛肉麵真的好吃...有值得...
尤其是牛肉湯真的好好喝喔...
我只能用爽字形容這一碗牛肉麵...
計媽媽的紅油鮮蝦抄手應該也不錯喔...
新鮮蝦子自己剝殻...
我的第二次目標就是紅油鮮蝦抄手...
還有涼拌雞絲也要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