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麥文記麵家被列為香港六大雲吞之家其中一家...
我們捨麥奀記吃麥文記...還好這步棋賭對了...
應該說...繼蘭芳園絲襪奶茶之後...
我開始拼命回想朋友叫我要吃什麼...麥文記是必吃的...
大顆飽滿的"全蝦雲吞"是別處所沒有的...
尤其是以蝦子熬製的湯頭更是一絕...
麥文記麵家...我只能說...
幹...這是老娘這輩子吃過最正點的全蝦雲吞...
吃進嘴巴是滿心滿眼的愛心泡泡在不停閃動...
如果你/妳跟我一樣是雲吞迷的話...
去到香港...一定要去麥文記吃一下...


2.jpg
怎麼麥文記也有山寨版分號嗎?!
這也只能怪麥文記的召太響亮全蝦雲吞太好吃了...
麥文記的價格...在香港六大雲吞之家不是最貴的...
最貴的是那個麥奀記...HKD$29還是HKD$30我忘了...
我曾問過朋友說哪一家好吃?!
朋友說他都吃麥文記...噗噗...還好我跟對路...

在香港...請記住...如果是2人同行請坐一邊不要分對面坐...
在台灣...都是對面坐...但在香港是要一起坐...
另一邊位子得讓給其它2人或1人坐...
麥文記價格...以台灣平民的我們來講...馬洗腰受貴...
但在香港...有六大雲吞之家稱號來講的話...
算是便宜到靠北...在麥文記對面還有一家雲吞成...
打著10元大顆雲吞麵...但我們看時沒什麼人...
所以勒...目標就是這家麥文記...人很多...很誇張...
"店小二"的態度很不好...也許忙吧?WHO KNOWS...
那時我們一行四人還滿幹的...阿謀洗咧ㄏ一ㄠ/掰蝦小啦...
態度真的很不好...客人很多...多到爆...


我們研究一下...各自點了4款不一樣的東西來吃...
Elle-雲吞麵(HKD$24)
Rita-牛腩麵(HKD$24)
Katherine-全蝦雲吞湯(HKD$24)
Chiu-炸醬麵(HKD$24)



麥文記位於Jordon(佐敦)...從尖沙咀金馬倫道坐地鐵一站就到了...
3.jpg
桌上的瓶瓶罐罐...
在香港...就是鹹鹹鹹...
就連辣椒醬也是鹹鹹鹹...
但是香辣夠勁呀...
在香港沒有咱們台灣古早味的古月粉...
清一色都是白胡椒...好討厭...
下次去香港我要自己帶一罐古月粉去...
4.jpg
我們的帳單...上頭只寫著價格...
至於我們點了哪些則是寫在另一章紙上...
5.jpg
首先上場的是Rita點的牛腩麵...
看起來還不賴...但是不怎麼大碗...
現在的香港人都是小鳥胃嗎?怎麼都是小小碗的...
這個怎吃的過癮呀?!
牛肉牛筋很多...
有8塊...HKD$24...差不多啦...跟台灣的差不多...

但我覺得太小碗...湯不夠多...
湯能多一點會更好...
但這一碗很濃喔...湯頭非常的濃...
我光是用看的就知道這又是香純濃等級的...
Rita是牛肉控...我問說好不好吃...Rita說不錯吃...
6.jpg
這章顏色跑掉了...沒這麼白...
但可以很清楚看見牛肉牛筋有多麼的軟嫩吧?!
7.jpg
在香港都是這樣的麵條...
口感不錯...跟台灣泡麵...我愛這款麵...哈哈...
8.jpg
它真的不大碗...但是勒...料多料多...就是湯少了些...
要是換個碗把湯裝多一點會更好啦...
我有試吃牛肉跟湯...
還不錯吃耶...
但是勒...沒有辣我就不愛...
我愛紅燒系列的...這種是屬於清燉系列...我就不愛...
不過湯頭還滿濃的...不錯...
愛吃清燉的肯定會愛這味...
HKD$24...沒有白花...
9.jpg
這是Chiu的炸醬麵...這一碗...搶劫...
還是這個炸醬裡頭是有加干貝還魚翅呀?還是說有加黑松露呀?!
超級小小小小小小小碗的啦...
安內一碗要價HKD$24...折合台幣破100內...媽的...
這碗端上桌時...我們都傻眼了...
Chiu則是一臉鐵青...臉上的情就是"那也安內"...
雖然說Chiu很好養...但是這份量...塞牙縫都還不夠勒...
Chiu的臉全變...但還是默默的捧著碗吃麵...
好可憐的小媳婦喔...我們大家都很不忍心...
右邊那一碗是炸醬麵附的湯...
這樣一碗賣HKD$24...真它媽的太超過啦...
太超過的貴啦...
10.jpg
真的很慘很營養不良的一碗麵...
這一碗炸醬麵我沒有試吃...
因為它太小碗了...cHIU都吃不夠勒...
我怎忍心再分食...
11.jpg
Chiu默默的吃著炸醬...臉色真的很難看...
Rita看見馬上分食...牛肉啦麵啦...往Chiu的碗裡一直塞...
就連Elle就分出了2顆雲吞給Chiu...
一個男人家...吃這樣怎會飽...
我們自己吃都不飽了更何況是Chiu...
可憐的Chiu...
12.jpg
這一碗是Elle點的雲吞麵...一樣是HKD$24...
我們都是點同樣價格的...
這一碗...麵好多...真的好多...
雲吞有4顆...
Elle對這一家的反感並不亞於我...第一價格第二是服務度...
這一碗端上桌時Elle是非常的不以為然...
這碗與Chiu相比...真的是豐盛好多喔...
在看過Chiu的慘狀之後...Elle的臉沒那麼臭...
本來還在唸我說為什麼都帶她們吃那麼貴的...
不是我要帶大家吃貴的...
而是香港就是這種價...
如果有人不能接受香港這樣的價格...
那麼不用去香港了...
這是非常普遍的價格...
再者麥文記價格在六大雲吞之家裡頭算是最便宜了...

12.jpg
這個湯的顏色非常的深沉...
我是最後上桌的...所以我完全不知道湯的口感如何...
這一家麥文記...Elle的成見很深...
在吃第一口麵吃第一顆雲吞喝第一口湯時完全翻盤...
麵條好吃...雲吞是全蝦的...整隻蝦子的...非常的新鮮...
而且超大一隻的...湯頭非常的濃郁...

Elle說好吃好吃...
接著說這湯好像是用蝦子熬的...
我說對呀...這一家的雲吞非常的出名...就是以鮮蝦熬製湯...

所以它的顏色會比較暗沉...
Elle開始進攻她的雲吞麵...
原來雲吞麵的雲吞還是全蝦雲吞不是豬肉那一種...
一碗雲吞麵...有4顆雲吞...HKD$24...勉勉強強還可以接受啦...
14.jpg
我的上場啦...最後一個上場的...
我的等好久...因為全蝦雲吞沒有了...忙著包雲吞...
我的是新鮮現包的全蝦雲吞呢...
我的這一碗上場時...爽死了...
我的這一碗最超值...我一直大笑...
我的有8顆全蝦雲吞耶...
爽爽爽...連三爽...
8顆大大顆的全蝦雲吞...

在場4碗...就我的最棒...
其它3碗都被我這一碗給巴到南非幫參賽球隊加油去了...
15.jpg
這個湯...香純濃...非常的鮮甜...蝦味濃郁到不行...
第一口湯喝進口時...我是滿足又幸福的閉起了眼睛...
湯含在嘴巴裡頭捨不得吞下...好好喝的蝦湯喔...
非常的濃...非常的鮮甜...很濃很濃...
而且一喝就喝出來是那種新鮮的蝦子煉製的湯頭...
應該說這是全蝦雲吞的全蝦剝下來的蝦殼煉製的湯...

一整個甜美到不行...
這個湯我好愛喔...愛到不行...
不過...不能加湯...too bad...
16.jpg
來吧...主角上場了...
這個全蝦雲吞...實在是太太太太太美麗了...
非常厚實又大隻的蝦子...完好如初的被雲吞皮給包住...
麥文記的雲吞皮屬於比較厚的那一種...
這種的一定要厚皮才包得住全蝦呀...
台灣的鮮蝦餛飩裡頭都是豬肉包半隻冷凍蝦仁...
在麥文記...是全蝦...大大隻的新鮮全蝦...
它還是有上一層漿...非常薄的一層漿...

點解?!
因為...它裡頭是2隻蝦子...
所以說...雲吞皮不厚不行...沒有薄漿也不行會整個彈開...
這個全蝦雲吞實在是太正點了...
這樣一碗賣HKD$24太便宜啦...花哈哈...

我是傻人有傻福呀...
全場就我的這一碗是最美味最超值最好吃的...我的這一碗...
Elle在瞄著...Rita也有瞄一下...
看的我吃的滿足又幸福...嘴巴還一直唸著好好吃喔...
Elle說是很好吃...可是Elle很不爽...
不過是加坨麵...馬上少掉4顆雲吞...
情願不加麵...也要8顆雲吞...花哈哈...
其實我看見Elle的雲吞麵...我想說我的是6顆...
沒有想到上場的居然會是8顆雲吞...
太出乎我意料了...
17.jpg
18.JPG
19.jpg
看看這個蝦子...真的好好食吆...好味好味...
夠鮮甜而且蝦肉很紮實有彈性...
這真的是新鮮蝦子不是冷凍蝦...
我很愛吃海鮮...尤其是蝦子更是愛到不行...
蝦子有沒有新鮮好吃不好吃...
我用看的就可略知一二了...
這蝦子...其實跟湯匙大小差不多...
只是被我給咬了三分之一...所以縮水勒...
第三章照片可以清楚瞧見湯的顏色有多麼的暗沉...
吃到我這一碗...我終於明白Chiu的那一碗為什麼那麼貴...
Chiu的應該是貴在那一碗湯不是貴在麵...
我的媽...這個湯好好喝...

會回甘的湯頭...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幸福又滿足的V起眼睛...
這是我吃過最棒最正點最好吃的全蝦雲吞...
香港六大雲吞之家不是浪得虛名...
也明白了店家有本錢耍大牌擺高姿態...
態度真的差到不行...果然是有本錢高傲的...
有這樣的實力...
就算被吼被罵要我站著吃我也甘願啦...
因為它實是太好吃了...
好吃的我情願沒有人格讓他們欺凌我...

20.jpg 
22.jpg
23.jpg
淡淡粉粉的新鮮蝦子...口水有沒有給它慢慢的從嘴邊生出來呀?!
這個全蝦雲吞...真的真的好好吃呀...
Elle吃的意猶未盡...就說叫一碗全蝦雲吞一起share...
接著我們準備喊人...無奈都沒人要理我們...
Elle給它大聲的一喊"大佬"...大佬是大哥的意思...
這算是敬稱...
原本幫我們點餐的先生就馬上過來...
我們就說要再點一碗全蝦雲吞...
那位大佬一臉很驕傲很得的說怎樣?好吃嗎?!
我們四個人都點頭...
我說就是好吃才會再點一碗呀...
先生就很驕傲的我們還有
...@^&%$#@^&&*也很好吃...
他講了一堆...我沒仔細聽...我忙著與我全蝦雲吞談情說愛吶...
哪有美國時間去理會什麼好吃...
這個雲吞...我的媽...我到現在還很懷念呀...
愛吃蝦愛吃雲吞...千萬千萬別錯過麥文記...
去朝聖一下...

只是說吼...吃過麥文記的全蝦雲吞...
我覺得台灣的鮮蝦餛飩好像ㄆㄨㄣ...
台灣的鮮蝦餛飩我看不上眼了啦...怎麼辦?!
真是糟糕...這麼好吃的全蝦雲吞只有香港才有吶...
24.jpg
這是麥文記的辣椒醬...我覺得好吃...就是太鹹...
沾著全蝦雲吞吃很過癮...
但是Elle與Rita覺得沾了這辣椒醬之後全蝦雲吞味道都被搶掉了...
所以只沾了一口就不沾了...
我可是連沾好幾口呢...好好吃...
結論...香港人果然很重鹹的...
吃的比我還要鹹...我甘拜下風呀我...
還有就是...這全蝦雲吞好吃到我滿心滿眼冒泡泡...
好吃到不行...太正點了...


有人說...到香港...
吃雲吞沒吃麥文記的不說到香港有吃雲吞...
這句話有沒有誇大我不知道...
但事實證明麥文記的全蝦雲吞很好吃...
我...不虛此行了我...

這一碗全蝦雲吞...真的好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