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這家川辣子經營多年歷史也算滿悠久的
這是我的滿分麻辣燙我以為消失的麻辣燙原來還存在
這家川辣子在還沒有買辣之前我是吃川辣子
川辣子的前身是三顧芧蘆後來自行創立麻辣燙品牌
老闆自己獨門配方的麻辣湯辣的過癮卻又很溫順好入口
與買辣是不同的辣
川辣子的招牌是蒟蒻米粉非吃不可
川辣子與買辣對我來講的話
口感上川辣子比買辣還要略勝一籌
川辣子其實開很多年了曾有一度我回彰化但川辣子沒有營業
我以為說川辣子沒了接著再也沒去注意心裡只有無限的惋惜


直至聽聞有人說彰工的買辣很好吃所以我回彰化都會去買辣
一直到現在其實也沒有多久的光景
甘娜大姐告訴我南郭路有家川辣子很好吃她要我去試試
所以我就到南郭路這兒來買了
這是第二回合我到川辣子大包小包的買
第二回合時老闆的好記憶和好眼力讓我驚訝
原來川辣子還是在以前也是叫川辣子嗎?
三顧芧蘆之後還是叫川辣子嗎?這樣就知道有多遠了
以前的我最愛的就是川辣子的鵝血糕及肉皮(碰皮)…
在彰化我們都叫肉皮但出了彰化市以外都叫碰皮
老闆的好記憶與好眼力我慢慢的回想起來了
我的眼真的是裝飾用的
再次回到川辣子我沒有仔細看老闆倒是老闆先認出我
台中大辣小姐每次都要大辣要很辣
而且都是包一大堆回台中存糧
現在在打篇文章時我已經完全想起來了
這家川辣子是我最愛的
在第一回合買回家吃的時候口味很熟鵝血糕也好熟悉
接著第二回合再買時整個記憶慢慢的回籠
川辣子是我的滿分麻辣燙

2.jpg3.jpg
4.jpg
5.jpg
店的資料都很清楚了吧?!
要殺去大快朵頤一番時別忘了營業時間...
我之前就是傻傻的都是在weekend回彰化...
所以都碰不到川辣子...
所以錯失了川辣子很多年...
6.jpg
白蘿蔔...川辣子的招牌之一...一條10元...
7.jpg
我最愛的鵝血糕...20元...
在川辣子有2種...一種是鵝血糕...一種是豬血糕...
但我只吃鵝血糕...鵝血糕也比較貴...20元...
但是這20元花的非常值得呀...
8.jpg
9.jpg蒟蒻米粉蒟蒻米粉
其它的餐點...
很多...懶得拍...不就是那些料...
10.jpg
在川辣子還有關廟麵...
下次我想點關廟麵來試看看...
11.jpg
這就是川辣子的招牌-蒟蒻米粉....
非常的正點....這樣一塊20元...
這蒟蒻米粉非常大塊...只是又被我給拍小了...
請不要小看它...威力驚人...
我吃的飽又撐...20元就可以解一餐的...
結果我很ㄏ一ㄠ/咖稱又加點其它的...
不聽甘娜言...吃虧在眼前...
甘娜大姐說這蒟蒻米粉份量很多...我不以為意...
很多可以有多少不就是這樣嗎?
結果我還加點了鵝血糕跟白蘿蔔...
吃的我...悔不當初呀...


忘了說...川辣子的麻辣豆腐也很好吃...一份15元...
真的好吃喔...
12.jpg
這蒟蒻米粉...非常大一碗...這是被我給硬壓下去...
小白碗裝不下啦...份量真的很多很多非常多...
我的買法...
料與湯全都分開用袋子裝...全都大辣...
湯要多一點...

這蒟蒻米粉的特性是不會吸湯汁...但我還是很怕呀...
所以還是會分開放...
乾的米不加湯就好吃到不行了...
這個蒟蒻米粉非常的Q彈...Q彈帶著軟滑...
而且川辣子的獨門香辣整個煮進蒟蒻米粉裡頭...
不用加湯...真的不用加湯...
湯可以留著下一餐加料再煮...
這蒟蒻米粉這樣就非常的好吃了...
這份量真的真的非常多...
如果我沒有加點鵝血糕跟白蘿蔔我肯定吃的完...
13.jpg
這就是我加點的鵝血糕及白蘿蔔...
14.jpg
15.jpg
這個白蘿蔔...有軟透而且也有入味...
雖然顏色偏淺...但味道整個有進去...完全到位100分...

這個菜頭...我也很愛...
川辣子...說真的...久違的好滋味...
睽違了這麼多年...終於我與川辣子又重逢了...
16.jpg
17.jpg
18.jpg
鵝血糕...非常的Q軟...一整個好吃呀...
我很愛很愛川辣子的鵝血糕...
口感紮實...又很Q軟...味道也是有進到裡頭去...
吃在嘴裡是滿心的痛快...

19.jpg
20.jpg 
看看這蒟蒻米粉...其實這蒟蒻米粉的顏色跟一般米粉不太一樣...
這是川辣子的招牌...我的蒟蒻米粉最後沒有吃完...
是甘娜大姐幫忙解決掉的...
這個米粉較一般的細但口感上卻是非常的Q軟也會很飽實喔...
份量真的很驚人...
我真的很後悔加點鵝血糕跟白蘿蔔...
早知道就買這蒟蒻米粉就好了...
20元的蒟蒻米粉湯可以吃的飽又撐其實很划算呀...
川辣子的蒟蒻米粉/豆腐/麻辣鴨血/鵝血糕/白蘿蔔...
這幾樣都是招牌而且又便宜...可以吃飽也可以吃巧...


平心而論...川辣子的大辣很過癮...有夠辣...重點是非常的溫順好入口...
不是那種讓你辣到變成香腸嘴的那一種...
而且湯頭也非常的濃郁香純...
我的滿分麻辣燙一直存在...卻因為我的眼殘+豬頭而錯失多年...
其實我最早吃的是川辣子不是三顧芧蘆...
三顧芧蘆是在台中吃的...三芧蘆真的不怎樣...
尤其在看過三顧芧蘆血和淚的告白版之後更是不敢吃...
現在...讓我重新尋回川辣子...是滿肚子的感動...
住彰化的人...愛吃辣吃特辣的...可以試這家川辣子...
BTW...如果硬要說辣度...當然徥買辣的辣比較辣...
但是在湯頭順口方面則是川辣子佔上風...
各有各的特色及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