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種辣椒油在大陸叫做油潑辣子...陝西八大怪中的第五怪-辣子一道菜...名為油潑辣子...我這次做的是四川版本...台灣版比較簡單...大陸版的比較講究但做法其實也還好...還滿簡單輕鬆的...

 

 

2.jpg

這是我上蝦皮買的辣椒乾...

我的貴州小米辣吃完了很阿雜...

最快方式就是上蝦皮買...

我買這個50克50元...

還好蝦皮現在有滿99免運...

要不我會哭死...

我買的這個辣椒乾是四川的...

它是辣椒乾帶有其它香料的...

這種花式辣椒乾還不錯...

拿來做油潑辣子很適合...

很多香料都有...還有白芝麻...

 

川式油潑辣子材料:

1-花生油-150ML(沒有花生油用沙拉油/葵花仔油也行)

2-八角-3粒

3-花椒-20粒

4-桂皮-少許

5-辣椒面-150克

6-十三香-2小匙

7-鹽巴-少許

 

如果不喜歡太油的人可以大約量一下油量淹過辣椒面約2公分...

 

做法:

辣椒面與十三香還有鹽先混合...

鹽不用太多會太鹹...

接著起油鍋開中火將八角花椒桂皮放入花生油中煸...

從開中火入料開始煸到冒煙...

差不多8-10分鐘左右...

記住只能中火不能大火...

大火會苦掉...

煸好之後關火靜置3分鐘讓油溫下降...

如果怕麻的人可以在此時把花椒撈出...

我是沒撈我愛花椒...

把油分3次倒入混好的辣椒面...

邊倒邊攪拌...慢慢倒...動作溫柔一點...

要不油噴出來燙到自己可能會有水泡...

油不要一次倒...分三次倒...

倒完之後再慢慢的攪拌...

靜置放冷就可以裝罐了...

接著放入冰箱冷藏...

 

 

3.JPG

4.JPG

5.JPG

做好的油潑辣子成品...

我買的辣椒面是花式的...

內建白芝麻...

我自己再加十三香...

我在拌的時候是滿室生香...

十三香的香好香喔...

滋滋作響的聲音聽著就是很療癒...

八角/桂皮可以挑起...

我是沒挑...

我讓它浸泡更有味道...

6.JPG

7.JPG

分裝好的油潑辣子...

我自己有先試吃...

辣椒面整個是脆脆口感好好吃...

辣油非常的香...

帶有八角花椒跟桂皮的香氣...

台灣辣椒油很單調...

大陸的油潑辣子層次豐富...

我的油潑辣子做好之後立馬煮了碗牛肉麵來試...

8.JPG

9.JPG

10.JPG

油潑辣子加進牛肉麵裡口感整個提升...

我的鹽只有放一小平匙...

所以沒什麼鹹度...

十三香味道有到位...

一整個脾胃大開...

11.JPG

我做的油潑辣子拌飯吃也很好吃...

不用排骨不用雞腿不用三杯雞...

光是這樣拌飯配青菜我就吃光光了...

拌飯吃時的脆感辣椒面更明顯...

非常的香...很下飯...

12.JPG

朋友到我家拿東西吃便當...

我讓朋友幫我試油潑辣子...

結果朋友一吃就愛上...

本來整罐要幹走...

但這罐我要給阿嬌的...

我幾番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之下...

朋友退一步說要半罐...

剩下的這半罐我提前跟阿嬌講...

阿嬌氣到三字經一直飆...

還詛咒我朋友會菊花殘...

為了這油潑辣子...

我上淘寶買辣椒面自己動手做...

都上淘寶了就順便買螺獅粉...

問了幾個有吃辣的資深網友要不要一起買...

沒想到揪一揪...

辣椒面250克的有8個...

500克的有3個...

好歡螺獅粉400克10包裝的13箱...

十三香我也一起買起來...

等到貨時要幫3個朋友做油潑辣子...

 

我的這個油潑辣子版本朋友說吃過最香最好吃...

從沒有吃過脆脆的辣椒乾...

一吃驚為天人...

大家可以試試自己在家做...

八角桂皮花椒南北貨都有在賣...

不用買太多...

因為用量真的超省的...

自己動手做一罐放在家裡...

拌飯拌麵或者是炒菜都可以用...

十三香真的是廚師的好閨蜜...

很簡單很方便啦...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