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家黎明福利餐廳是王老闾賢伉儷帶我吃的一家好店...

王老闾還擔心我會嫌棄裝潢...還先給我打預防針...

我的原則是要吃好吃的不看好看的...好吃才是最重要...

我只能用黯然銷魂來形容黎明福利餐廳的菜...2343.gif1819624450.jpg

我把整碗白飯都吃光...我還想加點白飯...

但是王老闾夫婦不追加白飯我也不好意思說我要追加白飯...

我以一FI之力橫掃千軍做清菜尾女王...1226385252.gif全都被我清光了...

銀絲捲直接打包帶回家做消夜...2469.gif

 

 

 

2.JPG

3.JPG

黎明福利餐廳的外觀真的很老舊...

Maybe會覺得像鬼屋走不進去...

莫驚慌莫著急...

姐儿都不怕了大家也不用怕...

這家黎明福利餐廳據說40年歷史了...

但我猜早期應該是公務員在吃的餐廳...

這邊有移民署以前省政府某單位也在這邊...

眷村菜餐廳完全0裝潢...

但有的就是大廚的100%好手藝跟好吃的料理...

我在打文章查住址時發現沒什麼部落客寫文章...

這家黎明福利餐廳真的就是巷弄中的巷弄美食...

 

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93號

04-22527114

11:30~14:00

17:00~20:30

星期一公休

移民署後方位置

 

4.JPG

5.JPG

6.JPG

黎明福利餐廳完全0裝潢...

非常老舊...

可能會覺得衛生堪慮 ...

但其實還滿乾淨衛生的喔...

以黎明福利餐廳的價格來講...

這樣的環境是非常OK...

有冷氣吹還有人服務...

7.JPG

8.JPG

黎明福利餐廳的人還滿多...

在我之前還有2桌...

所以我們被安排最靠門口的位子...

但OK啦...

9.JPG

10.JPG

11.JPG

12.JPG

黎明福利餐廳的菜單...

靠...最後一頁的百元料理菜色讓我驚呆了...

開什麼玩笑...

110元在台中市區想點個螞蟻上樹根本是沒可能的事...

更別提宮保魷魚乾煸四季豆這種功夫菜...

最起碼都是180元起跳...

這家餐廳是王老闾推介的餐廳...

我把點菜權交給王老闾賢伉儷...

對了...黎明福利餐廳有一道招牌叫做香酥鴨...

本來王老闾想點...

靠腰...還好沒點...

頭好壯壯的整隻肥鴨跟包皮...

楊貴妃概念型的大小的肥鴨...

一大盤...真的一大盤...

真心不騙一大隻香酥鴨...

我們隔壁桌的有點...看的我都嚇壞了...

人家6大3小沒有吃完香酥鴨最後打包...

我跟王老闾說腰瘦鵝還好你沒點...

我們才三個人你點那個林周罵真的會揍你...198907226.gif1819624470.jpg

 

 

 

我們三人點了6道菜...

香酥鱈魚-320

客家小炒-160

乾煸四季豆-110

宮保雞丁-150

炒山蘇-150

炸銀絲捲-80

總共是970元...

白飯免費提供...

其實我覺得百元料理菜單那一頁就吃到翻了...

王老闾大手一揮翻到前頁點高檔的擺桌請客...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謝謝王老闾謝謝老闾娘擺桌請客啊...4.jpg

 

13.JPG

黎明福利餐廳招待的入桌小菜...每桌都有...

這個小魚乾豆干好好吃喔...

豆干非常入味...

小魚乾QQ軟軟的...

非常開胃...

王老闾一直擔心我會打槍...

我跟王老闾說這一道小魚乾豆干炒的好吃的話...

後面要上的菜不用說妥當的...

這種小菜都這麼好吃...

正菜還用說嗎?安啦安啦...

 

我本來跟王老闾約吃一家很厲害的羊肉爐...

結果羊肉爐店休...

我失魂落魄的再騎一小時的機車回台中...

所以王老闾怕我會面臨二度傷害一直跟我打預防針...

14.JPG

15.JPG

16.JPG

第一道上的是乾煸四季豆...

靠...第一道就收服我了...

黎明福利餐廳的大廚功力很高深內...

真的就是乾煸的四季豆...

蝦米煸到整個乾香脆口...

這一道非常下飯...

火氣夠大鍋氣有到位...

蝦米很大隻香氣都有爆出來...

冬菜也炒的很鬆散...

我的舌頭如果沒中風應該是冬菜...

鹹香鹹香的...

薑蒜味道都有出來...

大廚動作得要很俐落才能炒出乾煸不燒焦的乾煸四季豆...

很多餐廳炒這一道為了不要有苦味都是用小火也不煸...

黎明福利餐廳的煸料非常的香完全沒有焦苦味...

我們都可以聽見廚房大火快炒轟轟轟的聲音耶...

 

黎明福利餐廳的料理我只能用黯然銷魂來形容...

每一道都很好吃很下飯...

加上價格又便宜...

黎明福利餐廳的福利兩個字取的好...

真真就是福利啊...

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眷村菜就是黎明福利餐廳...

17.JPG

18.JPG

黎明福利餐廳的客家小炒香噴噴的...

我們點的都是下飯料理...

魷魚很好吃...QQ軟軟的...

蒜苗炒的很剛好不會過老...

五花豬肉是脆脆的口感...

這2道上桌我的理智就沒了...

先吃再說...

19.JPG

20.JPG

宮保雞丁也是很考驗大廚的功力...

這裡頭的花椒爆的很好完全沒有苦味...

而且醬汁收的很好...

只有微微薄薄薄的一層醬汁巴住雞肉...

這是考驗師傅的速度內...

這一道也是很好吃...

它沒有辣但它是重口味但不會死鹹...

黎明福利餐廳的大廚太強了...

我都好想認識一下大廚跟他討教一下炒功...

21.JPG

炒山蘇這一道的口味就是清淡的...

王老闾說不夠鹹...但我覺得還好...

有四道重口味的菜...

這道青菜就炒的清爽一點...

山蘇炒的很脆口...

咬下去還會考考考內...好好吃喔...

破布子的味道很重...我喜歡...

黎明福利餐廳連個青菜可以炒的那麼好吃...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黎明福利餐廳有兩種豆酥魚...

一是吳郭魚二是鱈魚...

王老闾點鱈魚...

所以價格比較貴...

黎明福利餐廳的鱈魚有夠大份的而且很厚...

超厚的鱈魚...

沒有冷凍海鮮特有的鹼水味道...

鱈魚還滿嫩軟的不會硬硬的...

重點是它是超厚片鱈魚...我有拍斷面照...

豆酥很香好吃不會死鹹...

26.JPG

27.JPG

3個人吃5菜...還好沒點湯...

最後一道是飯後甜品-炸銀絲捲...

黎明福利餐廳的菜好吃到讓我火力全開...

我對飯是還好...

一般最多是吃半碗...

就算是滷肉飯我也是只會吃半碗...

在黎明福利餐廳我整碗吃光還想再續飯...

28.JPG

29.JPG

30.JPG

黎明福利餐廳炸絲捲好大一捲...

有夠胖的...這要叫胖胖捲才對...

比一般鹽酥雞攤賣的銀絲捲還要胖內...

看見這一盤我真的就哀嚎了...

我跟王老闾說這麼胖怎麼吃啊?我們怎麼吃的完啊...

銀絲捲的外層好酥好脆口...

咬下去考考考的...

裡頭的銀絲部份真的就是一根一根的...

有多根?

林老師勒...我一邊吃一邊掉那一根根的下來...

趕快撿起來塞進嘴巴不能浪費啊...

銀絲捲炸的外酥內綿...

裡頭不是硬的...

氣孔很密但是不是乾硬那種口感...

王老闾有講說這道必點一定要點...

我終於明白為毛一定要點...

這個炸銀絲捲真的很逆害呀...

31.JPG

吃完的模樣...

杯盤狼藉...

我是清菜尾女王...1411

 

最後全是我出面掃光光...

忘記打包內個招待的小魚乾豆干...1.jpg

我吃完整個人癱在椅子上...

除了飽足還有濃濃的滿足感...

還給它打了一個大大的隔...

 

這家黎明福利餐廳算是巷弄美食...

位置不好找...

黎明福利餐廳是那種9彎18拐的位置...

我用導航左拐右彎的我都快暈了的時候才找到...

黎明新村移民署後方...

招牌是香酥鴨跟梅干扣肉...

但香酥鴨要人多才有辦法殲滅...

一份好像是650還是700...

最少要6-8人吃才比較好處理...

黎明福利餐廳好吃價格便宜但是沒有裝潢...

如果不介意裝潢的人可以去吃...

因為價格便宜點菜時會很容易失心瘋的狂點...

要注意一下不要點太多...

點菜大姐也會提醒客人說點太多吃不完...

我把照片LINE給朋友們看...

連收4個朋友傳幹回應當下心情...

這種感覺還滿爽的...1226385252.gifchu.gif

 

我已經跟朋友敲好時間再去黎明福利餐廳享受一番...

百元料理那一頁菜單是我們的目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