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現在是蓮藕的季節...市場開始有新鮮蓮藕在賣...我在建國市場瞎晃時看見有新鮮蓮藕...就買了一根回家自己整醋溜蓮藕...做法很簡單...就是刷刷洗洗花費的時間很多...

 

 

2.JPG

這一根蓮藕花了我70元...

不知道算貴還是便宜?!

蓮藕買回來之後開始沖洗開刷...

我這次做的是辣版的醋溜蓮藕...

3.JPG

4.JPG

5.JPG

蓮藕有三節...

最根部最粗...

根部纖維比較粗適合煮湯...

因為口感比較厚實...

要煮久一點才會軟...

蓮藕先削皮...我有削比較厚一層皮起來...

所以剩下的蓮藕縮了一號...

我先切根部蓮藕下水煮5mins...

接著再放另外2節...

如何分辯根部蓮藕?!

有泥土部位的就是根部...

這部份連裡頭洞洞部位都是泥土...

所以我還用刷吸管的刷子一個洞一個洞細刷...

但我刷了1個多小時根部蓮藕還是有黑黑的刷不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它不是泥土喔...

如果很介意有黑黑部位的人可以直接跳過讓過根部...

6.JPG

蓮藕醬料部份:

白砂糖

鹽巴

白醋

麻油/香油(重口味用麻油)

辣椒

 

非常簡單的配料...

至於量多少自己的口味去抓量...

我愛吃辣...

所以我加朝天椒8根...

煮好的蓮藕過一下水...

放涼後再加入以上配料...

麻油最後再下...

如果喜歡清爽口味的就用香油...

我用麻油超香的...

7.JPG

8.JPG

蓮藕煮10mins之後拌一拌就是這樣子了...

其實做法很簡單...

就是洗洗刷刷很費時間...

9.JPG

我花了快2小時做出來的蓮藕只能分裝2小盒...

這盒子是全聯的客家糰子的盒子非常好用...

拌好後分裝接著放入冰箱讓它浸泡入味4小時就可以吃了...

 

現在是蓮藕季節...

台灣本土蓮藕是9孔蓮藕...適合做涼拌...

7孔的適合煮湯...

但不管幾孔...

根部比較適合煮湯...

涼拌是最快的方式...

涼拌蓮藕去餐廳吃都很貴...

終於明白為毛辣摸貴...

我光洗洗刷刷就1個多小時...

難怪賣很貴...

我覺得這個可以在家做...

有空時就洗洗刷刷...

如果沒有要馬上煮的話要泡水...

要不蓮藕會黑化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醋溜蓮藕 涼拌蓮藕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