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媽孖味茶餐廳是新開的港式茶餐廳...香港人開的...從在裝潢我就一直等呀等盼呀盼的...等到我都想唱天天等天天問這首歌給媽孖味老闾娘聽...每次到7分熟都會看到媽孖味的進度...等的我好心慌好焦急...終於在8月份開了...真是感動啊...從裝修到開幕我總共上門問了4次何時開幕...終於吃到我念想的咖哩牛腩飯...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媽孖味就在崇德路上...小小的店...很不起眼...

 

 

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39號

04-22350210

11:00~21:00

崇德路崇興街附近

7分熟崇德店對面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媽孖味小小的位子不多...最多只能容納20人左右吧...店裡牆上都有掛著香港的照片...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媽孖味開幕有點餐送飲料活動...坦白說第一眼看見菜單上價格真覺得飲料價格偏貴...還好點套餐有送飲料...後來看見媽孖味的飲料就不覺得貴...它還滿大一杯的...茶味有出來...是港式紅茶沒有錯...黃檸檬很大片...檸檬香氣還滿足的...港式凍檸茶喝的是檸檬的香氣...帶點微酸...與我們台式檸檬紅茶是完全不同口感...香氣迷人酸度剛好...港式凍檸茶的特點就是放久也不會苦澀口...

17.JPG

18.JPG

媽孖味凍檸茶有到位...所以我再加點了一杯絲襪奶茶...絲襪奶茶跟凍檸茶一樣大杯...白白部份是黑白奶...媽孖味的奶茶也是很濃厚...茶順奶滑很好喝...尾韻的茶味持久不散好喝順口...

 

 

21.JPG

這是我朝思暮想的港味咖哩牛腩飯...媽孖味的咖哩醬看起來很不錯啊...一份150元含一杯飲料還滿划算的...

22.JPG

媽孖味的馬鈴薯還滿綿的...塊頭還滿大的...2口大小...紅蘿蔔有軟我有吃一口...但我不愛紅蘿蔔...

23.JPG

 

 

26.JPG

媽孖味的牛肉有5塊...牛肉還滿軟嫩的...好吃...

 

 

29.JPG

咖哩汁還滿濃的...很香...香港的中東人很多...印度人最多...所以咖哩也是自成一格的口感...我到香港都會到尖沙咀重慶大廈探險吃咖哩...重慶大廈是咖哩大本營...整棟都是賣咖哩 ...媽孖味賣的是港式的咖哩 味...帶有印度咖哩的口味但又沒有那麼濃有一點奶香...非常滑順...有一點很 扼腕就是媽孖味的白飯是台灣米...真是踏馬的...要是用長米有多好...因為用台灣米...但米飯不會太過濕軟...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30.JPG

 

 

33.JPG

媽孖味的牛腩...很粉嫩啊...不會太過乾柴...但是內個白真的有讓我不爽到...沒有長米...搞啥玩意儿...

34.JPG

媽孖味也有這一罐麻辣鮮露內...嘿嘿嘿...看見這一罐我心花就開了...這一罐是神器...有這一罐的店目前只有2家...一是剛剛出爐二是媽孖味...2家都是港仔開的...

接下來的照片是我厚著臉皮跟其它客人借來拍的...口感如何不知道...不過我有聽到客人說很好吃很香港...每一樣都有吃光...所以大家自己決斷吧...

35.JPG

36.JPG

媽孖味餐肉出前一丁撈麵...

37.JPG

38.JPG

39.JPG

媽孖味的西多士賣相很香港...

40.JPG

媽孖味有配備一罐楓糖讓客人加西多士...

41.JPG

42.JPG

媽孖味的什麼芝士雞扒乾撈...我的媽呀...芝士很濃...雞扒是雞腿排...這一道沒有我的緣...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這是第二次吃媽孖味...這次送的飲料選絲襪奶茶...

7.JPG

8.JPG

9.JPG

10.JPG

媽孖味的黑椒豬扒乾撈...黑椒 指的就是黑胡椒醬...香港叫做黑椒汁...香港的醬都會稱做汁...我們是叫醬...這一份是140元...麵條部份是出前一丁...

11.JPG

12.JPG

13.JPG

媽孖味的燙青菜很台灣的量啊...香港的餐青菜很少...都是放個意思意思點綴的...媽孖味倒是給很多...水煮青菜...

14.JPG

出前丁泡麵...份量很多啊...我以為媽孖味會減量結果並沒有...

15.JPG

16.JPG

 

17.JPG

媽孖味的黑椒汁很香港口味...就是這個味...很香港的黑胡椒醬...口感跟台灣完全不同...我不會形容...這個醬汁拌出前一丁的麵很好吃...它不會辣...不吃辣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黑椒汁...夠味開胃...

這 媽孖味的麵煮的很不均...有的太軟爛...有的很Q...肯定是在煮麵時沒有攪拌完全...現在是要給我一種消費2種口感是嗎?!我有跟老闾老闾娘反應這個部份...口感不一吃起來很不舒服...

18.JPG

媽孖味的豬扒還滿大塊的...而且很厚...在香港茶餐廳是不用筷子吃...而是用餐刀餐叉...我隔壁桌的用湯匙吃的很辛苦...結果豬排太厚咬不下...我主動告知可以用刀叉比較好咬...

媽孖味的豬肉是有厚度的...它滿大一塊又有厚度...沒什麼調味...應該有上一層薄醬油...但它完不鹹...豬肉的香氣跟甜味一清二楚...會蹦肉汁...沾著黑椒汁吃很對味...

19.JPG

20.JPG

媽孖味的咖哩雞扒...這也是跟客人借來拍的...我想看媽孖味賣的到底長什麼樣...就厚著臉皮跟人家借來拍...

 

最近很多香港人移民台灣...開了很多港式餐廳...政治部份姑且不提...不是我們能決定改變的...港式料理在未來一年應該會像小強那樣生了又生愈生愈多的四處看見...但不是香港人開的就道地...還是得挑...這家媽孖味還行...價格就很一般...跟剛剛出爐是很貴...我被剛剛出爐寵壞了...無論是品質還是價格...光是文華東方 Backgroud鋼級招牌就打趴全中部所有賣甜點的還有茶餐廳的...媽孖味的好處就是在市區...價格很一般...口味還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