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家尊品牛肉麵本家在彰化...彰化市區洞庭春牛肉麵...
彰化外省杯杯賣的洞庭春牛肉麵就是好吃呀...
台中的這一家味道維持與彰化的一樣...
在麵量與青菜方面也是給它很阿殺力內...
麵的份量是有別一般麵店再多出三分之一...青菜也是很多...
所以在尊品...這個不能用碗形容...是要用"盆"...

尊品我要沒記錯...在台中剛開業時還是叫洞庭春牛肉麵...
十幾年前我在台中看見洞庭春牛肉麵時嚇到...
直接停下來吃順便問一下是不是本家在彰化...
那時的老闆說是...現在的尊品有沒有換老闆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味道還是跟彰化外省杯杯賣的一樣...


我這一碗是特別版的...我指定要辣油...非常多的辣油...
有多少給多少...老闆都嚇壞了...
為了我健康著想本來不想給我...
一直跟我說辣油吃多對身體不好...
我說吃你們家的沒辣油我吃不下...對我身體不會有負擔習慣了...
老闆聽我這樣講才肯給我辣油...@@
我記得我以前有發過2次尊品的牛肉麵文呀...
剛在找的時候都不見企了...那也安內呀?
還是我又把它遺忘在我的天空部落沒帶過來?@@

2.jpg
3.jpg
4.jpg
店裡頭賣的...還有店家資訊...
尊品還有刀削麵款讓客人選...
但是內...刀削麵我只吃向陽樓...
因為向陽樓的刀削就真的是刀削...

當場削下來煮...@@
現削現煮的刀削麵當然也就是要等等等啦...
我在尊品都是吃細麵...細麵好吃喔...
我點的是原汁牛肉清湯細麵...
也就是沒有牛肉的牛肉清湯+麵啦...
在尊品...分辣與不辣2種...
辣的一鍋...不辣的1鍋...
我都是專攻辣鍋裡頭最上層的那一部份...



毆八桑的字很醜...獻醜獻醜...
我忘了先拍點餐單...
等到想要拍時來不及了...都寫好劃好了...
我又懶得再拿一章上來拍...
所以...強姦大家的眼睛了...(羞ing)
5.jpg
這一大盆...是酸菜...
它是盆...真的是盆...
有多盆?!
其實看夾子就知道它有多大一盆...
我都還覺得我又拍小了...
6.jpg
看一下小碟子...我拿小碟子來做對照組...
安內就知道它有多盆了...
金腰受...看見這一盆都快飽一半了...
7.jpg
欸欸欸...
這上頭...印成這樣誰看的懂呀?!給誰看呀?
不清不楚不乾不脆的...全都都糊在一起比我還糟糕內...
我一直覺得我寫字很醜...字都連在一起很難看...
這個用印的還可以糊成這樣比我還厲害...
這是特別拍照留念的...
頭一次看見這麼誇張的印刷...
8.jpg
尊品的酸菜...還不錯吃...
是有調味過的...酸菜不會太甜...而且它有加辣椒喔...
噢耶...這簡直就是我的菜嘛...
不過勒...我沒有加進牛肉湯麵裡頭...

我是一口辣油拌麵一口酸菜這樣配著吃...
我不想我的牛肉湯頭被破壞...
9.jpg
這樣一大盆...55元...
它真的很大一碗...
很多客人都是吃不完包著走...
我也不例外...大碗滿意...只能這樣形容...
這一碗就是我的指定辣油版...
上頭的辣油是我指定的...不是原本就有的...
吃尊品吃了十幾年...我對尊品的做法有稍微的了解...
所以特別吩咐要辣油...而且要很多的辣油...
老闆應該很感動吧...
沒人要的辣油我視若珍寶...愛喝的要命...幫忙清鍋底...

在尊品...這一碗要用盆來形容...
一盆牛肉湯麵...
10.jpg
這一盆牛肉湯麵...
在尊品...我上演discovery母猩猩探討...
客人圍著我看說哇...這麼辣...又辣又油...

然後內...
就有人靠過來看我這一碗...問我說這樣妳敢吃喔?很油很辣耶...
突然...
在那一瞬間...我覺得我是discovery裡頭的母猩猩...
因為客人們還會互相討論我吃這麼辣會怎樣...
不就是一碗很多辣油的牛肉湯麵...
我能吃我可以吃我愛吃...就這樣簡單呀...
沒有這樣吃我吃不下...
大家看我的眼光真的好像我是怪物...@@

11.jpg
超級多的空心菜...too bad...為什麼不是小白菜呢?
如果是小白菜更對味...
12.jpg
空心菜很嫩...份量也很多...
尊品就是好吃大碗滿意啦...
不怕客人吃...就怕客人不吃的那一種...
麵也比人家多...青菜也是別人的2倍之多...

可是我比較愛小白菜...
空心菜是也不錯啦...可是...我就是愛小白菜嘛...
RW說我是標準的賠錢貨...
因為...空心菜卡貴啦...小白菜很便宜...建國市場一大把15元...
空心菜比較貴...小小一把要價20元...
它媽的...被我抓到了吼...RW居然背著我偷偷跑去建國市場混...



我喜歡辣油拌著青菜一起吃內...好好吃喔...
好過癮...好滿足...好爽快...
13.jpg
這辣油...這可不是普通的辣油喔...
這辣油裡頭還有著辣椒碎片...
這辣油除了香/麻...還夠味帶勁...
這辣油我不會覺得油...不過我也是吃的一直咳...
太爽快了...就是要這樣吃啦...
吃的鼻水共共勞...
把我塞在鼻子裡頭的鼻涕給清出來...
我有慣性鼻涕擤不出來的情形...



尊品的辣只會讓我鼻水共共勞...還沒有到雙管齊噴的地步...
但是也不錯了啦...
對一般人來講可能是一邊吃一邊哭一邊擤鼻涕...
14.jpg
這是辣湯...上頭的油其實是沒有的...
是我指定要的...要不辣湯也是沒有油的...
這個湯頭很正點...
它有淡淡的中藥味道...
還有花椒的香與麻...這味道我不會形容...
它與一般花式牛肉湯的口感也是完全不同...
跟成記手工麵館的湯頭也是完全不一樣...
尊品的...湯頭清爽但是又很夠味帶勁...
唯一一家我會吃的清爽湯頭牛肉麵店...

我以前在彰化時...牛肉麵吃洞庭春...
炒牛肉麵就是吃阿牛師的...
彰化還有一家牛肉麵很有名...
15.jpg
尊品的麵量真的很多...
是一般麵店的份量再多出三分之一...
這個細麵...以牛肉麵店來講...尊品的麵條算好吃喔...
軟中帶Q...也是會吸湯汁...



這一碗真的很可怕嗎?
我不覺得它可怕呀...
為什麼大家看見這一碗就是唉喔喂呀的反應...
尊品的客人也是這樣...朋友看見照片也是這樣...
死JC最可惡...居然說我是變態...
機車連的連長...
今天不是雙十國慶嗎?幹馬不去騎機車開道...
16.jpg
這個麵條...與一般牛肉麵店的麵款不一樣喔...
我很愛吃麵...對麵也算是有一點兒小研究...
哪幾家麵條一樣哪幾家不同我多多少少看的出來...
這麵條比一般牛肉細麵的細...但又沒有菜根香的粗...
我不太會形容內...金害金害...
毆八桑的表達能力退步了...
17.jpg
18.jpg
這個麵...就是要這樣大口大口豪邁的給它吃進嘴巴啦...
不過內...在吃進嘴巴之前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動作...
19.jpg
20.jpg
21.jpg  
我的湯匙都是會先舀一匙辣油起來...
麵條挾起來時就在湯匙裡頭給它滾來滾企...
讓麵條沾滿辣油...整個沾辣油時迅速挾起送進嘴巴...
然後再把剩下的辣油趕快送進嘴巴裡頭跟麵條一起你儂我儂...
一口辣油一口麵條再配上一口酸菜...最後再喝上一口湯...
在尊品...人家都那麼阿殺力那麼豪邁的端上一盆牛肉麵來...

輸人不輸陣...我也是要給它阿殺力豪邁....
氣魄不能輸給尊品...
結論...尊品戰敗...花哈哈...
因為店裡頭的辣油都在我這裡勒...
這一碗真的很大一碗...
湯也很多...起碼是一般牛肉麵湯量還要再加一半...
這樣可想而知有多大一盆了吧...
這一盆...我把麵幹掉...還有把辣油幹掉...
剩下喝不完的超級辣湯我打包回家加冬粉煮來當夜消...
在尊品...吃不完打包帶著走是很平常的...
我的前桌與我的右桌全都是打包帶著走...
大家都在比誰剩的比較多...



註1:
一般在麵店吃到的麵...一坨約100克...
一斤是600克...有6坨...
我們點一碗麵就是給一坨...100克...
我覺得尊品的麵重應該有130克...多出大約是三分之一...
我對麵量也是超級敏感的...我吃麵多於吃飯...
對於份量...我在吃時我也都是會注意研究...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一定要認同我...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警告我壓我...
我花錢吃到不好吃的還要我閉嘴裝沒事我辦不到...
老娘我只是腦殘不代表我是無腦...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