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食尚玩家投媽頭兄弟曾經來台中介紹過夜市...
其中一家就是逢甲夜市的香港魚蛋攤...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
其實港仔魚蛋攤不只賣魚蛋...
還有賣著清爽不錯喝的港式凍檸檬...
港式凍檸茶?我比較喜歡叫它是美式冰檸茶內...

但是老闆強調是港式凍檸茶...
有差嗎?有差嗎?
我就喜歡叫它是美式冰檸茶不行嗎?
第一使用的是純正檸檬...
檸檬其實不是綠色...而是黃色的喔...
一般人都會以為綠色的是檸檬...
但是綠色的是Lime...萊姆...萊姆...

而非是檸檬...台灣生產的是萊姆不是檸檬...
台灣真正的檸檬很少...大部份都是進口的...
九龍城香港茶就是用萊姆...不是檸檬喔...

第二...正宗香港人來台灣賣純正的港式凍檸茶...
這一點內個投媽頭兄弟在電視中就有講過啦...
港仔愛台丸...港仔愛檸茶...攤子的店名...



actually...真正的檸檬是黃色而不是綠色...
是不是港式也很難拐的到我...
第一...對香港我有"有點小熟"...
走跳香港是我最愛做的事...我愛香港食物...
人家去香港是血拼購物...我去香港就是吃吃吃...
第二...我的港仔朋友超過10個以上...道地的港仔...
我要什麼資訊打個電話或傳個簡訊2分鐘就知道...
所以通常看見什麼道地的港仔賣港式料理...我都會去吃...
我太愛港式料理了...我的最愛...


一般台灣人對檸檬萊姆都是傻傻分不清楚...
趁這機會跟大家說明一下...
黃皮才是檸檬...綠皮是萊姆喔...安內災謀蛤?!

這一篇...2次一起寫...我懶的分2次發文...


IMG_0007.jpg
就是這一家...還記得嗎?
上過食尚玩家...
這一家的東西還不錯吃...
食尚玩家還沒介紹之前...我就吃過啦...
吃到不要吃的那種吃...
4.jpg   
港仔檸檬...
還有賣來自九如的甘庶汁...
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我對凍檸茶及蜂蜜檸檬水比較有興趣...
因為...好不好喝有沒有功夫...喝這2味就知道啦...
這價格比九龍城香港茶還要便宜...



我對蜂蜜檸檬水有興趣是因為...
在香港要舒緩感冒時就會喝這蜂蜜檸檬水或可樂煲薑...
所以勒...我左挑右選最後選了這蜂蜜檸檬水來喝...

林老師勒...還旺角奶茶咧...
下次來去喝看看旺角奶茶...
這個旺角奶茶與港式蜂蜜檸檬2者pk...第一回合戰輸...
天氣熱想喝點清爽解渴的飲料...


再來跟大家說一下檸檬與萊姆的不同點在哪裡...
我有種感覺這一篇好像在教大家認識水果內...
綠皮萊姆的特性在於香氣濃厚酸味明顯...
但是相對的...香味道濃厚不會持久...
酸味明顯不能久放...超過半小時就會變得苦澀...
有喝過九龍城香港茶的就知道...
凍檸茶一放超過半小時整杯變的苦澀...酸度降低...
一整個就是苦澀FU...所以喝九龍城一定要在半小時內喝完...
不然就會喝到苦澀凍檸茶...
因為九龍城香港城是連皮帶肉一起搗...
所以在一開始時皮的纖維苦澀就已經出來了...

只是暫時被冰溾與甜度封著...不會很明顯表現出來...
但一過半小時...冰塊融了...茶也喝了...
那個萊姆皮苦澀味就壓不住整個釋放出來就是苦澀的凍檸茶了...

而黃皮檸檬香氣淡但很持久...
酸味與香氣是需要時間來釋放的...
黃皮檸檬的優點就是它不會苦澀...
當然還是會啦...只是很慢...非常慢...

很簡單...
大家去吃brunch或是單價比較高的餐廳...
不是都標榜檸檬水...
有的店家用綠皮有的店家用黃皮...
用綠皮的...味道很重酸度明顯但相對的苦澀...
因為泡過久..所以苦澀味整個都釋放出來啦...
而用黃皮的...喝起來則是帶著淡淡的檸檬香氣與適度的酸...
放的久也不會苦澀...


這家港式凍檸茶有2家...
一家在逢甲側門那裡...
阿就是燒掉的日船章魚小丸子斜對面啦...
另外一家在...娃娃機路口那裡...
就是從入口進去逢甲最熱鬧逛街的地方 ...
第一個路口不是夾娃娃的嗎?
正宗黃金賊知道吧?!
就在那路口...一拐過去就看見啦...
有2家...
我第二次喝是逢甲側門那一家...
第一次喝的是娃娃機那一家...
IMG_0003.jpg  
我跟朋友...一人點一杯...
左邊是我的港式蜂蜜檸檬水...
右邊是朋友點的港式凍檸茶...
我覺得這一攤很不錯的是...
第一使用真的正的檸檬...也就是黃皮檸檬...
黃皮檸檬的成本比較高...這我很清楚...

為什麼我會知道?!
我的彰化好姐妹-ML家裡是中部的水果大盤商...
中部水果大盤是在中清那一個果菜市場...
所以要什麼水果她家通通都有...我都三不五時吃免費的愛心水果...
之前不是有奇異果嗎?!我也搭了順風車...
拿到"一箱"奇異果...好姐妹送水果給我吃從不小氣...
就是一大箱一大箱的送...沒有那種算顆的啦用盒的啦...
一出手就是一大箱...吃的很爽...
阿...我又離題勒...
再來第二...在檸檬片...老闆一樣會搗...
但是老闆只搗果肉部份避開了皮的部份...
所以就算放超過3小時以上...也不會苦澀...

我以前喝是放過夜...沒有苦澀...不過不是喝這家的啦...
這一家我沒做過實驗...下次再來做實驗看看...
我這人很有實驗的精神...很喜歡搞怪...
這杯凍檸茶好喝的地方在於...
一是用真正檸檬...
二是搗果肉不搗果皮...
三是價格便宜5元...花哈哈...毆八桑可是很care的...
不值得的就算是1元都覺得是浪費...
在台灣...只要是外來的都是賣很貴...
愈貴的就愈多人買...
阿是有那麼犯賤嗎?!
排隊排的要死東西也不怎樣還賣的那麼貴...
毆八桑只是眼睛大...頭一點也不大...



朋友點的凍檸茶...比我第一次買的還要好喝...
這應該就是所謂功夫的問題吧...
朋友點的凍檸茶...我上演夜市霸凌...
招呼不打直接給它搶過來喝...

適度的檸檬酸味與淡淡的檸檬香氣...
茶味則是沒有那麼重...水的比例比茶還要來的多...
所以...喝起來是清新/清爽的口感...不會有苦澀的味道...
重點是...不會咬舌...舌頭不會受傷啦...
黃皮檸檬是一整個清新的香氣...淡淡的很持久...
酸度也是那種很舒服的酸...
像九龍城的檸檬品質有時很不穩...
幸運時就不會喝到會割舌的凍檸茶...
帶塞時...我的舌頭就會傷痕累累...
尤其是濃茶配上割舌檸檬那更是慘不忍睹...
2天不能吃刺激的食物...要讓傷口修復...

我的舌頭是我的寶貝內...
我就是靠這張嘴的內...
舌頭要是受重傷失去辯別的效果我也不用混了...
毆八桑就是靠嗅覺與味覺在混飯吃的...
怎樣都不能受傷吶...
這杯40元的港式凍檸茶好喝...


我點的港式蜂蜜檸檬水...是用蜂蜜做甜度...
說真的...像這種我買來喝老闆應該會虧本...
因為我要甜甜甜...我是小甜甜的教母...
一定要比小甜甜還要甜才行...
像這種東西...
要喝到檸檬完整的味道一定要有甜才喝的出來...
港式蜂蜜檸檬水...
酸度與味道就比凍檸茶還要來的明顯...
雖然我說要很甜...但我覺得還好...
老闆說比一般的多一點點甜度而已不會有大甜情形出現...
這個蜂蜜檸檬水我喜歡...蜂蜜品質選用的很好...
這應該不是用龍眼蜜...
龍眼蜜有股特殊的香氣可我沒喝到...
檸檬的香酸將將好...比例抓的還不錯...
黃檸檬搭上蜂蜜...2者都是一哥一姐...沒有誰壓過誰...

還不錯喝的非茶類飲料...
這個港式蜂蜜檸檬水...
其實在香港...
很多時候都是感冒時喝...還有可樂煲薑也是...
在感冒時...就是喝熱的蜂蜜檸檬水/可樂煲薑來緩和感冒...
我冬天感冒都會去市場買檸檬...
都自己在家泡熱的蜂蜜檸檬來解一下感冒...
不過黃皮檸檬很難買...價格也頗高...

我也不敢跟ML講...因為只要我一講就是一大箱送過來...
我一個人又吃不了那麼多...所以都是自己去市場找...
找不到時就用萊姆代替...
1.jpg
第一次喝在娃娃機路口...
欸欸...
這一家是分店...
分店走的是那種韓系美少男路線...
帥弟很帥...服務又好...
應該說帥弟長的"很俊"...
那種中性俊美型的...
俊到是男是女我都認不出來...
又不敢開口問怕冒犯...
所以給它很沒有禮貌的欸欸欸一直喊...
我差一點撲上去摸帥弟的臉...
帥弟的皮膚很好內...
要不是有攤子擋著...
我想我很可能被帶回警局...罪名是企圖猥褻...
幹...年輕果然就是本錢...
不像毆八桑每天都要抹保養品...

2.jpg
3.jpg
娃娃機那裡...客人也是很多...
我等老半天...
趁著等的時候...我就給它拍照...
4.jpg
檸檬的功效...大家看一下...
5.jpg
賣的東西...
6.jpg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這才是檸檬...
真正的檸檬不是萊姆喔...
7.jpg
安內一杯賣40元...
其實不算貴啦...
700CC的份量...
8.jpg
切片的黃檸檬...
我覺得這檸檬切片太厚了...
又沒有搗...
所以檸檬味道沒有釋放出來...
第一次喝是淡的要命...
第二次喝的就好喝...
其實...
我都管它叫美式凍檸茶...
因為美式檸檬茶丟洗安內...
茶的比例不會很高...
淡淡的茶味...
茶...只是配角...
而檸檬才是主角...
再者這是黃檸檬...不是綠萊姆...
在美國的喝法就是這樣...
我就是愛喝這樣的凍檸茶...
我叫它美式凍檸茶還被老闆糾正...

9.jpg
安內一杯40元...
帥弟的臉看見沒有?
假借拍檸茶之名行拍帥弟之實...
帥弟很帥內...吼...
帥到我又給人家偷拍...


想看帥弟養眼的...娃娃機這一家就對了啦...
阿逢甲側門那一家的茶比較濃...
我可以到側門買茶再到娃娃機這裡看帥弟嗎?!
10.jpg
這一杯...
我吃尊品時幹掉的...
我臨走前帥弟有說...
喝完時如果還有冰塊的話不要丟...
讓它融化就變成檸檬水...
這個...還需要帥弟講嗎?!

我很清楚啦...
只是...我都喝光了...
吃超油重口味的牛肉湯麵...我的飲料就是這一杯...
我這一餐很澎派耶...
吃不完打包的大盆的牛肉湯麵...
再配上這一杯清爽去油膩的正港凍檸茶....
一整個舒服爽快...



黃檸檬是我的最愛...
美式餐廳裡頭只有friday's的冰檸茶還是用黃檸檬...
我有時都會中午到friday's英才店用餐...
飲料就是給它選這個冰檸茶...
不過現在沒有提供這樣的喝法...
難喝的麻雀的家檸檬茶...

不過如果有提出要求要這樣喝還是會提供...
因為這是美式喝法...
不過內...friday's喝過那麼多家...
就屬英才店的手藝最好...

我很不喜歡friday's的食物...
不好吃...的...又油又膩...
中午商業套餐的還不錯...又有特價...
凍檸茶又是用黃檸檬...
friday's這一點黃檸檬的堅持讓我很敬佩...
這也是為什麼東西難吃我還會到friday's...

chili's的凍檸茶用的就是萊姆...outback也是用萊姆...
國際連鎖美式餐廳我都吃過了...
台灣唯一堅持黃檸檬的只有friday's...

我都有發過文...大家看就知道了...
正所謂有圖有真相是唄...


actually...真要以凍檸茶來講的話...
這家什麼港仔愛檸檬才是真的凍檸茶...
因為它選用的是黃檸檬...
再來就是以港式凍檸茶來講...
在香港...都是喝黃檸檬的凍檸茶...
Lime的用途大部份都是用來調酒...
因為香氣與酸度夠明顯...
不過大部份的人都習慣喝九龍城香港茶的凍檸茶...
茶味重萊姆味道又重...
我在九龍城其實很少喝凍檸茶了...

都是喝內個凍奶茶與霜乳奶茶居多...
而且會喝的2家...一家文心南夜市本家...真正的老闆...
另一家是逢甲夜市裡頭的九龍城香港茶...
九龍城的"偽檸檬"品質真的很不穩... 
會割舌所以我不敢喝...一喝我就2天吃清淡食物...
乾脆不要喝...省的痛苦... 
而且九龍城不能久放...

如果有打算在逢甲夜市大逛特逛或是習慣慢喝的人...
喝這一家黃金檸檬...不會苦澀割舌...

如果在半小時內可以喝完的話...
又愛茶味重萊姆味道明顯的就喝九龍城...
不過那得冒很大的風險...會割舌@@

如果以我來講...
凍檸茶我會喝這一家黃金檸檬...
凍奶茶/霜乳奶茶我會喝九龍城...
各有優點...
我現在對內個旺角奶茶特別有興趣...
黃檸檬...
這是我在friday's以外第一次看見有人用真正的檸檬...
感覺特別不一樣...
原來...真的有人會賣黃檸檬做的凍檸茶...
這才是凍檸茶呀...黃檸檬才是檸檬...
終於有人懂黃皮才是檸檬...我超感動的...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會說綠皮才是檸檬...
阿明明就不是...
哇馬洗八卦山超齡小當家內...
對食材也是有一定的理解認識好嗎?

我怎覺得我這一篇好像真的在做檸檬萊姆大不同的教學吶...
噗噗...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一定要認同我...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警告我壓我...
我花錢吃到不好吃的還要我閉嘴裝沒事我辦不到...
老娘我只是腦殘不代表我是無腦...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