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台中市的三巨頭牛肉麵第一名其實是這家菜根香牛肉麵館...
只是菜根香歇業了9年...今年4月又重新開張...
在30年前...要說吃牛肉麵...第一肯定是菜根香牛肉麵館...
牛肉麵3巨頭是哪3巨頭?
菜根香牛肉麵館/將軍牛肉麵/湖南味牛肉麵...
不過經過這些年的改變...
味道沒變的歇業了...還有營業的卻走味了...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沒味的還是沒味...
倒是價格讓人看了是五味雜陳...

牛肉麵3巨頭的第一頭...菜根香牛肉麵館終於重新開張...
不過坦白說發這一篇文章真的是百感交集...
從我小時候就有的牛肉麵...
小非爸小非媽總是會帶著我們4顆菜頭從彰化開車到台中吃...
帶我們吃就算了...還會吆喝阿姨舅舅們表哥表姐們一起吃...
菜根香牛肉麵館對我們家族而言...是大家培養感情的好地方...
就是這一味牛肉麵陪伴我們這些小孩長大...
我的激動我的感嘆我想只有家族才會明白...
這麼多年...牛肉麵味道始終如一...
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


如果你/妳在找尋很原味很濃純的牛肉麵...
那麼就該試試菜根香牛肉麵館...
菜根香牛肉麵館的牛肉麵..."就是牛肉麵"...
沒有太多花俏的味道...非常傳統非常香濃的牛肉湯與麵條...
很簡單很原味...但卻是出奇的好滋味...
看看我吃的這一碗...湯色有多麼的濃純暗沉...
這樣就知道這一碗牛肉湯是高湯原汁...


2.jpg
40年老店?不只40年了吧?!
悠遠歷史的菜根香牛肉麵館...
在向上南路/大墩路悄悄的重新開張...
我有一次跟朋友要去做運動時看見...
當下的情緒真的很激動...
這是我最愛最愛的牛肉麵...
看著菜根香...很激動...眼睛都紅了...
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哭...
菜根香牛肉麵館重新開張是該高興...
6年級生大部份都知道這家菜根香牛肉麵館...
台中市牛肉麵的扛霸子...
3.jpg
4.jpg
重新開張的菜根香牛肉麵館很簡約風格...
乾淨明亮...很棒...


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XX號
萬壽公園對面啦...
就是向上南/大墩交叉...
本來是在舊市府四維街那裡...
5.jpg
店裡頭賣的就是這一些...
非常的簡單...沒有賣牛肉湯麵...
都是有附牛肉的牛肉麵...
6.jpg
白色牆壁上掛著與基督教有關的小飾品...
7.jpg
8.jpg
在我一得知菜根香牛肉麵館重新開張時...
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殺過去吃了...
11點...我就報到要吃牛肉麵...
這碗牛肉麵有的不只是好味道...
還有我對小非爸滿滿思念...
這是小非爸最愛吃的牛肉麵...
總是會不惜千里遠的帶著我們還有家族殺到台中來吃牛肉麵...
兩三台車子就這樣浩浩蕩蕩的上台中吃牛肉麵...
就是為了這一碗菜根香牛肉麵...
9.jpg
店裡的小菜....這都是30元...
我有拿干絲...
10.jpg
11.jpg
菜根香牛肉麵館的酸菜是沒有味道的喔...
很神奇對吧?但是加進牛肉麵裡頭酸菜味道整個被逼出來...
真的是太神奇了...
菜根香牛肉麵館的辣椒香辣不鹹...它是沒有鹹度的...
非常的好吃喔...
12.jpg
13.jpg
14.jpg
醬料是一定要拿的...
這是吃菜根香牛肉麵必備的神器...
還有一樣最重要的...
之後再來告訴大家...
15.jpg
我點的是半筋半肉牛肉麵...150元...
150元在台中市算是行情價...不貴也不便宜...
我有把握的店我通常都是點我愛吃的店裡最好吃最招牌的...
招牌就是這一碗半筋半肉的牛肉麵...
150元吃菜根香牛肉麵館的這一碗...非常的便宜...
它是一碗非常原味的牛肉麵...

現在很流行加中藥啦加水果啦之類的...
那一種花俏口味的牛肉麵我真的吃不習慣...
看一下湯的顏色...
就知道這一碗湯有多濃了...
這一碗是菁華的原汁高湯...
16.jpg
17.jpg
干絲非常的好吃...
這個拌的不錯...清爽口感...香而不鹹...
干絲很軟滑...還有嘿逼喔...
所以它的味道其實非常的豐富...
18.jpg
19.jpg
一碗150元的半筋半肉牛肉麵...
其實很難拍...因為湯的顏色太暗沉了...
我拍的很辛苦...
這一碗乍看之下好像很小碗...但是它其實很大一碗喔...
20.jpg   
這個牛肉湯...非常的原味...滿滿濃濃的牛肉味道...
很香濃很甘甜...
喝起來不會覺得油膩或是有醬油在嘴巴的怪異感...

很多店家的牛肉湯其實都是"中藥醬油水"...
用醬油煮成的熱水...然後多加了中藥而已...
一點牛肉的味道都沒有...
菜根香牛肉麵館不愧是台中市牛肉麵三巨頭的第一名...
雖然口味很簡單...就是原味...
但是標榜的"就是牛肉麵"...
湯濃味美之外肉還很大塊...

21.jpg
22.jpg
看一下這個牛肉與牛筋...
每一塊也都是很霸氣的大塊...
除了厚之外還很大一塊呢...

這才叫做是牛肉麵呀...
這是我的滿分牛肉麵...從小吃到大不變的好滋味...
23.jpg
這是終極神器...一定要加的白醋...
在菜根香牛肉麵館...加白醋是整個提味...
讓湯頭更加的香濃...味道更明顯表現出來...
很多牛肉麵店家的牛肉湯一加白醋喝起來就像是操生的牛肉湯...
不能加白醋的原因是加太多的人工香精料了...

在菜根香牛肉麵館...連牛骨粉都沒有...
我在加白醋時...小姐很驚訝的看著我說妳怎知道加白醋...
我說我吃菜根香牛肉麵館長大的...
只有菜根香牛肉麵館的牛肉麵才能加白醋...
而且是一定要加白醋...加了白醋...整碗牛肉麵的味道是更上一層樓...
小姐就說只有熟客老客才知道要加白醋...
我也算老客了吧...都一把年紀了...

有9年沒有吃菜根香牛肉麵...真的真的很感動...
24.jpg
來吧...看一下牛肉...
牛肉每一塊都差不多有2公分的厚度...
而且牛肉非常的大塊...

我忘了各有幾塊...
完全沉浸在小時候的回憶裡頭...
根本沒有心思去管其它的...
25.jpg
26.jpg
這牛肉燉的有多軟嫩?用筷子輕輕一挾整個就散開了...
軟而不爛的的牛肉口感...有入口即化的FU呀...
我的菜根香牛肉麵...消失了9年再重出江湖味道還是沒有變...
牛肉很軟嫩而且味道非常的好...

27.jpg
牛筋口感一點也不輸給牛肉喔...
滑滑嫩嫩QQ軟軟...牛筋整個燉的很透徹入味...
而且牛筋也很大一塊喔...
28.jpg
29.jpg
這牛筋...輕輕一咬就斷了...完全的Q軟滑嫩...
好吃到不行...
30.jpg
31.jpg
看看這個牛筋有多大塊吧...
我用湯匙都舀不起來...還會自己滑下去...
不管是牛肉還是牛筋...都是軟嫩口感...
燉的非常的透徹入味...

三巨頭的封號不是在拿假的...
32.jpg
這個麵條一定要講一下...
菜根香牛肉麵館的麵條也是非常的特殊...
它比一般牛肉麵店的麵條還要來的粗一些...
口感也較為Q彈一些...
重點是...它超會吸附牛肉湯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小到大很死忠支持的原因...
看看麵條顏色...
以這樣的粗度要整個吸附湯汁其實有點困難...
但是菜根香牛肉麵館的麵條辦到了...

33.jpg
34.jpg
大塊牛肉咬下去...大口麵條吃進嘴巴...
除了滿滿的感動之外還有對小非爸最深的思念...

小非爸真的很愛吃菜根香牛肉麵館的牛肉麵...
我也很愛吃牛肉麵...因為小非爸愛吃牛肉麵...
我吃牛肉麵來思念小非爸...
35.jpg
看看這個牛肉湯有多濃...顏色是深不見底...
真的真的很濃...很簡單的牛肉湯味道...

36.jpg  
它其實很大一碗...我把肉與麵全都吃光了...湯喝不下...
它的份量算滿多的哩...
尤其是我又一個人拼掉一盤干絲...
在吃這一碗牛肉麵之前我還有吃BRUNCH...
這一餐菜根香牛肉麵...不是為自己吃的...
是為小非爸吃的...


牛肉麵三巨頭...愛吃牛肉麵的可以試試...
但如果你/妳喜歡那種花俏口味的或是麻辣口味的...
那麼肯定吃不慣菜根香牛肉麵館...
因為菜根香牛肉麵館就是很單純的牛肉麵味道...
要牛肉有牛肉...要牛肉的甜也有牛肉的甜...
要牛肉的香也有...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味...
麵條非常的好吃喔...太正點了...



親愛的阿爸...
這是你最愛吃的牛肉麵...
味道跟以前你帶我們去吃的一模一樣...
我在吃牛肉麵時我想你應該有看見...
這碗牛肉麵...為你吃的...我用牛肉麵來思念你...
因為這是你的最愛...
你吃不了...我幫你吃...
我想...
家裡小孩那麼愛吃牛肉麵的原因應該都是因為這是你的最愛...
想你時就去吃碗牛肉麵...吃牛肉麵時就會想起你...
這輩子我還是會繼續的吃菜根香牛肉麵館...因為這是你的最愛...
我燉的一手好牛肉湯...很遺憾你沒能吃的到幫我評分...
不過沒關係...牛肉麵就是你...你就是牛肉麵...
我們永遠在一起...
如果有來生...我要再當你女兒...我要燉牛肉麵給你吃...
你要記得幫我評分喔...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一定要認同我...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警告我壓我...
我花錢吃到不好吃的還要我睜眼說瞎話說好吃我辦不到...
老娘我只是腦殘不代表我是無腦...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