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個炸醬是自己做的...麵條則是用阿燦乾麵...
朋友吃完之後的心得是...
"幹...這乾麵哪裡買的?怎麼那麼好吃?!"
我是一整個傻眼+心碎...我是讓朋友試炸醬的耶...
怎麼到最後是阿燦乾麵搶了風頭呀?!
這讓我一整個心酸心碎心痛...
不過說老實話...阿燦乾麵的麵條真的很好吃...
這次沒有煮過頭...整個是又Q又滑超正點的...
3個朋友都是說麵條很好吃...嘔的我差點得內傷...

我沒有拍材料...
因為太過於繁複的前製動作...
我從切丁到炒好燜好可以吃花了4個小時...
所以我就用文字形容...要拍照會拍到死...
但是...罷特...But...
這次的炸醬算失敗...
被大廚師打槍...
3位朋友中有一位是超級大主廚...
被大廚師嫌棄打槍...其它2個是說太辣...
唯一有共同認知的就是...阿燦乾條的麵條很好吃...
阿...這是在誇我麵煮的好還是在誇阿燦乾麵的麵條做的好?
第一是辣椒下手下太重...
第二是甜麵醬沒有"煸"到乾...所以甜麵醬味道只出來一些些...
所以說...失敗失敗...
這要叫辣醬麵不能叫炸醬...
下一次要雪恥...哼哼哼...


2.jpg
看似簡單的炸醬它的困難還是有的哩...
我很久沒有做這種的...手法都生疏了...

炒炸醬材料:(我還是以我自己口味來寫)
1-絞肉半斤100元(300克...瘦8肥2的比例最剛好)
2-小黃豆乾半斤25元(300克...買原味不要買五香)
3-蒜末1大匙-5元
4-辣椒末2大匙-10元
5-甜麵醬3大匙-30元
6-豆辦醬2大匙-25元
7-高湯5大匙-30元
8-醬油膏2大匙-20元


炸醬麵配菜材料:
1-小黃瓜2條25元
2-紅蘿蔔半根10元


註:
高湯部份原本是用冰糖...但我改用高湯替代...
高湯味道會比較豐富...就算下手太重也不會太甜...

炸醬做法:
1-豆乾先切丁,丁塊大小看個人習慣...我是切比較大...我愛豆乾口感...
2-先起油鍋下豆乾丁"煸"到金黃微皺立即撈起瀝油備用
3-油鍋燒熱先放入絞肉爆炒至變白色
4-放入蒜末與辣椒末與絞肉一起拌炒
5-絞肉炒至全熟時放入甜麵醬"煸"到快燒焦...還沒焦快焦狀態...
6-放入豆辦醬與煸過的豆乾丁一起拌炒至快焦黑狀態
7-放入醬油膏拌炒均勻
8-高湯放入之後轉小火開始翻炒
9-炸醬要小火不斷翻炒...不然會操灰搭喔...炒到收汁即可關火燜著
10-約1小時後大功告成

煮麵-阿燦乾麵
1-水滾之後將阿燦乾麵放入
2-泡條煮至滾時轉小火放一杯冷水
3-小火煮至滾時麵條撈起瀝乾
4-淋上炸醬與小黃瓜絲與紅蘿蔔絲即可食用

小黃瓜去頭尾刨絲...
刨完絲之後先用開水沖洗3次...
接著在鍋裡放一些冰塊加水浸泡小黃瓜絲10秒鐘立即撈起密封冰起來...
這樣的小黃瓜脆好吃喔...
紅蘿蔔絲...一樣做法...
3.jpg
4.jpg
這是弄給朋友吃的...用阿燦乾麵做的...
小黃瓜絲看沒有?
一根根都直挺挺硬幫幫的...(羞ing)
5.jpg
6.jpg
我的辣椒下手太重...哈哈...
朋友吃的該該叫...臉都紅了...
大廚師說甜麵醬沒有到位...
下次要再煸的乾一點才行...
其它都ok就是甜麵醬味道沒有出來...

阿燦乾麵則是獲得3個朋友一致喜歡...
居然盧我說要買乾條要買麵條...
從沒有吃過那麼Q滑的麵乾型麵條...
一整個又Q又滑又會吸味道...
所以勒...我得想辦法生出麵條來才行...
我發現阿燦乾麵的份量不算少耶...
7.jpg
8.jpg
又香又辣...被大廚師嫌說是辣醬麵不能算是炸醬麵...
甜麵醬味道沒有出來不及格...
不及格是吧?沒關係...
我再接再勵...
下星期再來挑戰...
豆乾丁大一點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咬起來特香...
9.jpg  
這是炸醬麵用的拉麵...手工拉麵...
炸醬用這種拉麵吃起來最match啦...

好啦...就先這樣...
我要來去盧阿燦乾麵的老闆單買麵條看行不行...
祝我好運吧...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