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838898.jpg  
今天早上又忙碌又熱鬧...我的電話簡訊衣妹兒沒有停過...
全都是朋友問我有關部落客惡評論新聞...
我看以後吃飯把行車紀錄器裝在頭上好了...
用餐過程全都錄...大家都沒的閃這樣就沒爭議...

沒有想到還有人比我更白目更恐龍...
我一直以為我夠恐龍夠白目了...
沒有想到有人比我更白目...
直接了當問我說那位劉小姐是不是我...
哇勒勒...我姓林不姓劉啦...實在有夠豬頭...
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那個劉小姐不是我...
我本姓真的是姓林...
貨真價實的林咒罵...
我以為恐龍才住台中...哇洗恐龍阿桑...
沒有想到台北高雄美國也有跟我一樣的恐龍...



話說吼...
內個新聞...炒的好火熱喔...
我是很好奇那位小姐到底是怎麼寫的?!
我真的很好奇文章內容...
聊一聊我用餐吃拍寫的心得吧...
我的相機絕對不離身...
走到哪帶到哪...
只要吃飯...一定都會拿相機出來拍...
不管吃什麼我都會拍...
好的也拍不好的更要拍...

我的用餐原則是只要餐點與我點的或是與之前吃的不一樣時...
我就會先詢問...接著再反應...
但在詢問反應之前...都會先做拍照動作...
這樣比較沒有爭議...
跟店家反應...店家如果態度良好...
通常我在發文時我不會寫出來有關嚴重出錯的...
actually...我放水很多次了...
吃到很多加料的餐點...
先拍照後跟店家反應...
通常店家都會更換...
有的會說招待...但我還是照付費...
有換給我一份正常版就行了...
該付的還是要付...
有的很誇張的...我就會全程寫出來...
前幾天發Mr.Ciao俏!義式餐廳的文...
餐點有頭髮...就是先拍...先拍再講...這就是證據...
還有記得要拿用餐的收據或發票...
只有爭議的...一定都會拿收據或發票...
很多人的想法是碰上不好的餐點或是餐點不一樣時...
都想說詢問很丟臉...很見笑...很可恥...澳洲來的客人...
所以不願講怕被誤認是澳客...
都是等回到家...再上網講...
這樣就比較有面子嗎?! 
當下沒有反應事後就不要碎碎唸靠腰有的沒的一大堆...
有拍有保佑...有反應有保佑...

這是我的原則...
好的壞的全都拍...先拍再說...
我絕對是這樣做的...
剛開始朋友都會認為我很估摸很機車...
但久了...就知道當場反應是一個很重要的動作...
所以...我們出去吃飯有時我還沒反應...朋友就搶先反應...
這對彼此是一個保障...有問題當場解決...
要不等事後...各說各話很難看的...
搞的不好還上法院互告...划的來嗎?
多了一道拍照動作...保障雙方...
新聞中被告的劉小姐...
我與朋友還有專業人士討論之後的結論是損害店家名譽比較嚴重...

必竟...有小強是很嚴重的事情...
沒有當場反應也沒有拍照存證之下...
很容易構成損害商業名譽...

這個案例應該是著重在衛生方面...
如果劉小姐有當場反應/拍照的話應該可以避免...
所以說...
有拍有保佑啦...有反應有保佑啦...
一定要拍照存證...如果可以就是錄影存證...
這樣是最保險的...

我的文章...說真的...
反應很極端...
要是寫不好的...有的人會相當的不爽...
even留言罵人...
想當然爾...十之八九會是什麼樣的人來留言...
有的人則是會認為這樣很很直率...
我一直強調的是"態度決定一切"...
餐點品質有問題時...
店家願意出面解決/道歉時...其實都是很ok...
我很愛吃火鍋...起碼有5家火鍋都是有額外加料...
可我唯一有講的只有一家...就是九間...
而九間火鍋有小蟲子的狀況我也說明了...
是小蟲子自己掉進去的...所以我可以理解接受...
但我還是會讓店家知道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讓店家可以注意一下清潔衛生方面...
這樣算是澳客嗎?!
還是說...只能講好的...不能講壞的?!
我不敢說我寫的很公正...但起碼...
我不認為全是壞的...有壞也有好...
好壞全都講...這樣比較ok不是嗎?!

壞學校也會有好學生...好學校也會有壞生...
這是相同的道理呀...不是嗎?!
如果說...
餐點有問題不能講...店家態度差不能講...
真的是這樣的話...快快快...消基法快修正一下...
那個消費者有知的權利給修掉...
這樣大家通通都相安無事...

我的有話直講...如果認為我是澳客我也無話可說....
碰到有問題時...我會當場拍照並反應...
算是保護彼此...比較沒有爭議...
我曾碰過有店家耍賤...
事後跟我說...請我拿出用餐的"收據"...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不能說店裡的餐點有問題...
我明明都有拍照存證了喔...店家還講這種話...
所以呢...就那麼一次...
只要用餐不ok的...我通通都是拿發票或收據...
與大家分享...用餐最好要拿收據或發票...
這樣比較沒有爭議...
還有就是...記得要拍照...
沒有相機的去買一台或是把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拔下來戴在頭上...
過程全都錄...這樣子比較安全...



結論:
M先生...你很愛打嘴炮嘛...
虧我說要送我一個行車紀錄器...
讓我在吃飯時戴頭上全都錄...
很好...非常好...趕快買來送我吧...

碰上餐點有問題時...請做以下動作...
1-當場拍照
2-立即跟店家反應
3-馬上索取發票/收據

再謹慎一點的就是...
記下用餐時間...如果店家有監視器...
可以依照日期時間調閱...這樣就更保險...
最機車的解決方式就是...打110叫警察來...
打110我是還沒幹過...還沒有一家餐廳讓我打過...

不過我想快了吧...哈哈哈...
是說吼吃個飯要這麼累幹馬?!
態度決定一切...
店家態度好...願意負責我想沒有客人會為難...
至於劉小姐的案例...就是借鏡...
還好我不管怎樣都會拍...
看見人家車禍...明明沒我的事我也會拍...
真的是有拍有保佑...
所以啦...
還好我有打算再換手機...
到時右手拍左手錄...2隻手將將好...
手盡其用吶...

最後最後...
通常來我留言版罵人的...我都是給3次機會...
超過3次來罵的...我的耐心沒了...
該怎樣做就怎樣...
所以要留言罵我的...請先想清楚...
不過勒...那種直接罵幹你娘/不要臉的...
我通常一次就會解決了...
有興趣或者喜歡到鴿舍喝茶的就來留言試看看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