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手賤縮太小了...
星期三的早餐-麻辣皮蛋泡菜蝦球粥
我與某人的早餐......一大早起床煮粥
拗不過某人吵著要吃鴉片泡菜
所以就下廚動手煮了這鍋粥...

 

麻辣皮蛋泡菜蝦球粥2人份材料:
水-1000CC(如果有雞湯最好~沒有的話就用水)
1-白飯1碗(昨晚從韓州豆腐鍋店帶回的白飯)
2-鴉片泡菜3大匙
3-蝦丸4顆(切片)
4-皮蛋2顆
5-烹大師1小匙
6-鹽1小匙
7-黑胡椒粒-少許(依個人口味不同而酌量)
8-香油少許(可加可不加)
9-小非特製辣椒2匙(我很愛吃辣所以自己又加自己做的辣椒)


麻辣皮蛋泡菜蝦球粥做法:
1-白飯加水先煮滾...滾後開中火煮至飯湯濃稠飯粒整個膨脹軟爛
2-轉小火加入鴉片泡菜~喜愛味道重一點的可以多加一些
3-整鍋粥已呈現粥狀時加入切片的蝦丸繼續煮..這時開文火就好
4-鴉片泡菜已煮至整個透明軟爛時放入烹大師及鹽巴調味
5-最後放入皮蛋搗碎煮個3分鐘即可關火淋上少許香油及灑上黑胡椒食用


我自己吃皮蛋一定會煮很久...把皮蛋的味道給煮掉...
其實...皮蛋最好不要煮...要是選到品質不好的皮蛋很容易鉛中毒

秏時:60分鐘

小非曰:那宮保皮蛋怎辦?也是要先煮過嘛...吃的人不就個個鉛中毒?


這碗粥煮起來就是這樣...
我一煮好剛盛好時...就有人迫不急待的雙手伸過來拿了
情願燙到也不願多等個5分鐘涼一下@@


這一碗...其實單靠鴉片泡菜的辣是不夠的...
所以我又多加了自己拌炒的辣椒2匙....所以顏色看起來就比較深沉
看一下這個鴉片泡菜...都被我煮到一整個透明軟爛了
這又是鴉片泡菜的新吃法...可拌麵可煮粥...下次再來想要做什麼
來炒個辣炒鴉片泡菜牛肉好了...嗯...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這個皮蛋...被我煮到都熟透了....看看這個粥...也是一整個濃稠
看不出是用白飯煮成的粥....其實要是有雞湯會更好
用雞湯熬粥最好吃 ....吃粥不加顆皮蛋感覺真的很怪...哈
我不敢吃皮蛋但是我吃粥裡的皮蛋哩...好奇怪
這樣一碗粥...朋友不到20分鐘就解決掉了...吃的滿頭大汗
第一熱第二辣...對朋友而言~台灣氣候還算是熱的
朋友吃辣當然沒有我的強...我是依照我的辣度煮的....
哼哼...就愛嘴賤整晚吵著要吃麻辣皮蛋泡菜蝦球粥
我不過是隨手一說沒想到給我放在心上一直吵著要吃....
現在吃完啦...滿足啦...出門上工去了....我就洗洗碗準備工作啦
等晚上回來時再看去哪裡吃晚餐....

這個烏拉拉...不是在台中買的...是在彰化買的...
仙草干茶...買3送1...所以買了4杯回來....
早上朋友出門時帶1杯出門...其它全都是我的啦...哈哈哈
半糖的仙草干茶好喝.....這就是我的早餐飲料...
其實昨天本來打算回彰化吃叔的排骨飯
哪知道叔又休假...所以轉戰到南門市場吃麵...
這一路好辛苦...找不到停車位吶...嗚嗚嗚
最後選擇停在觀音亭圓環那兒...
然後2個人再慢慢晃呀晃到菜市場裡頭...
所以說...在市區開車真的是自找麻煩....

這個粥煮法分享給大家...愛吃粥又愛下廚的
可以自己試做看看....不一定要用鴉片泡菜
用一般的韓式泡菜也是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