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拍這照片時其實已經是第2個Round了.....吃到這時才想到要拍照
這一個是朋友的小魚乾拌拉麵....在這之前朋友已經吃掉一大碗拉麵
這拉麵的口感很紮實....吃了滿滿一大碗居然還可以繼續第2個Round
原因是太好吃了...吃這麵再配上一些些鴉片泡菜
真的是火力全開...咕嚕咕嚕一直吃著....
朋友第2碗吃的比較清淡....直接就是一點點的小魚乾配麵而已...
第1碗可不是這樣...但就是吃了第1碗決定再吃一碗口味清淡的

ps.
這拉麵就是人家在吃日式拉麵的那一種麵...
台中一中最有名的九洲拉麵就是這個麵...口感非常好
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

 

材料:
1-麵條-1把
2-小魚乾醬/辣麵醬2湯匙


註-旁邊的鳳梨派就是我的飯後甜點...但這是第4個鳳梨派了@@


這個小魚乾好吃...這是朋友特地從南投帶回來的...
聽說這一家小魚乾在南投一帶頗富盛名....

 

做法:
麵條煮熟後撈起...不用瀝乾直接加小魚乾/辣麵醬
利用麵本身的水份把小魚乾給拌開就可以吃了...
喜歡味道重一點就多加一點


這一碗的就是我的啦...看也知道...我一向重鹹重辣...
這也是第2個Round....我沒有再加辣椒拌麵醬
我把第一次吃剩的醬拌一拌之後再加一些小魚乾...
就是變成這樣...我在吃第一碗時..呼嚕嚕的不到10分鐘整碗麵嗑掉
吃完後意猶味盡的說我好想再吃一碗喔...
朋友馬上說好啊...再煮一些來吃...噗噗噗
原來朋友也想再吃....所以我們又煮了第2次


這個麵條...在7-11買的到...一包30元...
不過聽說在全聯一包才18元
阿...早知道我就去全聯買...這個麵好吃好吃...我喜歡這個麵
雖然這麵的顏色看起來很淡...可是呀味道十足..
再配上小魚乾...好吃到不行


這是這個小魚乾讓我們各自連拼了1碗半的麵..
吃的肚子好撐喔....一整個滿足過癮...
在南投這一家很有名...原本只是小小的自助餐店
卻因為這一道配飯的小菜-香辣小魚乾而聲名大噪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去買喔...
不過要先預訂才有...沒有預訂的話什麼都沒有
賣到這種程度...跟鴉片泡菜比是有過之而不及


本來是全滿的滿滿的一整瓶...真的全滿喔...
被我吃到剩下這一些...我吃的比較多....哈
朋友因為太辣不敢吃....這辣的等級還ok啦...
跟我的拌麵辣醬比當然還是差了一大截
但是給一般吃可能就受不了勒....
這樣1瓶賣130元....哇...好貴?!
鴉片泡菜也不過 130元...這也要30元?!
小魚乾的成本比較高啦...大白菜的成本沒那麼高
聽說這是中辣...也只有中辣....大辣的不做...
我原本想說有大辣的話我想訂大辣的回來孝敬2位姐姐
結果沒有...好吧...那就中辣的好了


這一個小魚乾不是那種小小隻乾巴巴的小魚乾喔...
而且中大隻咬起來有像在吃魚的那一種
我不吃魚...但是我吃魚乾...哈哈哈...因為它有辣所以我吃
這個魚乾大隻好吃....跟一般人家賣的超小隻的那種魚乾是不一樣
這應該叫辣炒小魚...不用多加干字
因為它一點都不干呀...就是整個飽滿好吃


小魚乾吃不夠我還加一次...朋友都嚇傻了...
因為這個小魚乾本身有鹹...又辣...
我怎麼可以在半碗麵內連加3次的小魚乾
沒有辣死也鹹死了...
我吃重鹹重辣的嘛....
不過真的要吃清淡一點才行...
吃太鹹太辣...掉髮更嚴重...
這陣子大量掉髮讓我心驚驚...
所以說還徥清淡點好...不過好像很難了吧
從小到大就是重口味的改不了....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