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水湳市場是臥虎藏龍之地啊...我忒愛麵食...無麵不歡...朋友介紹了這家南北小吃...店裡招牌是熗鍋麵很好吃...重點是大大大大大一碗75元...量多到2人吃才可以...人家大大的牛肉麵湯碗在南北小吃是拿來裝炒麵的...可想而知麵量有多可怕了吧?!麵多料多看見真的飽一半...

 

 

2.JPG

3.JPG

南北小吃在小巷子裡...

美味不怕巷子深啊...

朋友先到店點餐...

我在2點初趕到...

結果店裡坐滿滿的人...

坐滿人我就不好意拍客人們大快朵頣的模樣...

南北小吃賣的是外省眷村麵料理...

店裡頭招牌的麵款是寬麵...

 

台中市中清路二段333巷3號

04-22928318

11:30~14:00

17:00~20:00

星期一二公休

中清路往機場方向走過水湳市場天橋的土地銀行對面小巷子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朋友有說南北小吃的滷菜很厲害...

價格也非常便宜...

這些滷菜看起來都非常美味啊...

10.JPG

11.JPG

12.JPG

南北小吃的花生看起來很銷魂啊...

朋友沒有點...

我到時候已經打烊時間也不好意思喊加點...

一匙15元算貴還便宜我不知道...

但滷到琥珀色的投島是我的心頭好...

下次我一定要點這個投島...

13.JPG

14.JPG

南北小吃賣的東西...

大大的menu board...

店裡招牌是熗鍋麵...而且要點寬麵...

我請朋友幫我點炒熗鍋麵...75元...

豆腐湯25...

朋友則是點了餛飩麵跟熗鍋麵湯的...

再點一份水餃...

還點了一大盤滷菜...

3人吃這麼多才花300多元...

價格真的非常便宜迷人啊...

15.JPG

16.JPG

南北小吃的醬料區...

辣椒有2種...

我有問哪種比較辣...

炒熗鍋麵加哪種辣椒比較好吃...

店裡也有客人很熱心的幫忙介紹...很NICE...

老闆娘說炒熗鍋麵要加辣椒醬型的...

而且會辣的也是辣椒醬油型...

 

南北小吃的老闆老闆娘大媽們都很親切...

服務很好...而且笑容滿滿...

我覺得什麼樣的老闆老闆娘就會吸引什麼樣的客人...

店裡用餐的客人也都是很NICE...

也都是很親切...

17.JPG

18.JPG

這是我到南北小吃的模樣...

我請朋友先幫我點...

還好朋友有拍他們點的照片...

19.jpg

20.JPG

南北小吃的滷菜果然如朋友說的一絕...

豬頭皮非常Q軟入味...滷的很透...

海帶很厲害...QQ的沒有腥味很好吃...

而且海帶是有厚度...

滷菜我最討厭的就是海帶...

不是太硬要不就太軟...

要不就是海帶腥味很重...

南北小吃滷的很好...

QQ軟軟的...滷汁都滷到海帶裡頭...

沒有腥味很好吃...

我吃到一直點頭說好吃...

朋友要沒點的話我還真不會夾海帶...

這個海帶真的是驚為天人能形容而已...

21.jpg

22.JPG

水餃...

南北小吃水餃好吃...

我直接單吃...

冷掉的水餃皮是Q的...

裡頭的豬肉饀還是很多汁...

沒有油膩感...

滿嘴爆衝而出的肉汁很爽...

這水餃可以點...

23.jpg

這是朋友點的熗鍋湯麵...我沒吃...

但是這個碗公超嚇人的...

一大碗...

朋友跟兒子倆人合力也沒吃完...

南北小吃的份量真的很驚人...

24.JPG

這是我點的豆腐湯...25元...

我以為是一般的青菜豆腐那種...

結果它居然是味噌湯啊...

這給我大大的驚喜...

南北小吃完全是佛心價格來著...

超級大一碗的味噌豆腐湯...

而且有好多好豆腐...

放料沒有在手軟的...

味噌湯非常濃郁...

25.JPG

26.JPG

這是我點的熗鍋麵...

偶滴老天鵝啊...

看見這一盤我都驚住了...

我還以為朋友點的是大碗的...

我還跟老闆娘確認它是大的還小的...

老闆娘說這是小的...

我就跟朋友碎唸這麼大碗怎麼吃的完啊?!

這是在養豬嗎?南北小吃是養豬戶...

看見我都飽一半了...

一整個完食絕望等級的麵量...

朋友有先打預防針說份量很多...

但我沒想到它的份量是多到要去收驚程度...

27.JPG

28.JPG

朋友有交待南北小吃辣椒很膩害叫我一下要加...

阿計講的話...丫FI都有在聽...

我先加一匙辣椒...

客人說會辣很辣所以我加1匙...

這2個月很少吃辣...

吃辣功力有退步...

怕太辣林小菊會哭泣...

所以先加一匙試辣...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南北小吃的辣椒好吃...

加進炒麵裡頭非常搭...

但是我覺得不辣...所以再加一匙 ...

麵條非常Q彈滑軟...

我吃進口其實冷掉了...

但是醬汁也全吃進寬麵裡頭...

非常好吃...

熗鍋麵的配菜有高麗菜/木耳/黃瓜/肉絲...

配菜給的很大方超多的...

小黃瓜這種難相處的配菜在熗鍋麵裡頭超對味的...

這個份量用鍋形容都不過份...

南北小吃的麵量跟中區那家用佛跳牆裝麵的有的一拼...

但美味度打趴佛跳牆裝麵那一家...

這家大家可以去吃...

佛心價格來著的...

最好是2人點一份麵再配滷菜...

吃不夠再加點麵...

份量真的很多很多...

朋友的兒子是大食怪...

結果只能跟朋友把熗鍋湯麵給勉強拼完...

朋友跟兒子倆人吃了一大盆熗鍋湯麵+8顆水餃+滷菜...

食力真的很驚人...

餛飩麵下場是打包帶著走...

我的炒熗鍋麵只炒三分之一...

我很努力消滅熗鍋麵...

但無奈份量太多有吃跟沒吃差不多...

最後連同豆腐湯都打包做晚餐...

南北小吃不只吃便宜...

重點是它還好吃...

我有看見其它桌客人點的炒麵很美味...

就問了客人點什麼...

客人說她點的是隱藏版的蕃茄炒麵...很好吃...

下次可以點蕃茄炒麵...

老客人都會點蕃茄炒麵...

但蕃茄炒麵也是看情況點的...

如果客人不多老闆就會炒...

朋友說她在吃時就有2桌客人點蕃茄炒麵了...

下次我要點來吃看看...

南北小吃用餐時間人很多...

最好避開用餐時間...

1點半過後人少一點...

但整間店還是客滿...

起碼不用等很久...

要嘛就搶剛營業要嘛就搶打烊前殺進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