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在水湳市場瞎晃時瞄見一攤賣潤餅的人超多的...潤餅還沒有店名...小小一攤...我來來回回走著...潤餅人潮沒斷過很誇張...拍了照放上粉絲團問網友...沒想到引出一堆潛水網友出來呼吸空氣回答我有關潤餅的疑問...原來無名潤餅在水湳市場小有名氣...第一代賣到第二代接手...快40年的老店...便宜好吃料多實在而出名...就連潤餅皮也是自己手工做的...每天早上現做的潤餅皮...那就不用說了...第二天我就再殺進水湳市場買潤餅...

 

 

2.JPG

潤餅沒有店名...

就這樣賣快40年也厲害了...

簡單的潤餅45元代表而已...

我是3點半左右去卡位...

前一天看見人龍有嚇到...

所以提早卡位順便拍照...

無名潤餅的料很簡單就6樣...

吸引我的是豆芽菜看起來非常脆口...

所以才會拍照回來PO粉絲團問網友...

卻沒想到釣出一堆資深級的潛水網友來回答...

 

台中市北屯區長安路二段318號

15:30~賣完為止

清豐冰店隔壁的隔壁

公休日我忘記問

 

3.JPG

4.JPG

5.JPG

我就是被這個豆芽菜給毒到的...

看起來就是非常美味可口...

潤餅的靈魂吶...

6.JPG

7.JPG

無名潤餅放的是燒肉...

這個燒肉看起來也很好吃...

昨天沒有細看只顧著看豆芽菜...

8.JPG

潤餅有放酸菜...

這個酸菜我有說我不要...

9.JPG

豆干絲...

豆干絲是有調味過的...

五香的味道還滿明顯的...很香...

10.JPG

菜脯...

無名潤餅菜脯好吃...

不會死鹹吃起來是軟Q軟Q的...

11.JPG

這個居然是蛋酥...

我以為是魚鬆...

還好我有問...

我本以為它是魚鬆...

就開口問說這是魚鬆嗎?

我是不吃魚...如果是魚鬆那我也不要加...

帥哥老闾說是蛋酥不是魚鬆...

長的超像魚鬆的耶...

我就說不好意思我以為是魚鬆...

帥哥老闾笑說沒關係也有很多客人誤認是油條酥...

所以說我認錯也是很正常...

12.JPG

無名潤餅的花生粉很厲害啊...

我這樣拍就能聞到花生糖粉的味道...

花生香氣明顯...

新鮮花生磨的花生糖粉吧...

13.JPG

潤餅皮是每天手工現做的...

網友有說是無名潤餅自己做的...

這個潤餅看了就很美味...

我本來想買潤餅皮...

老闾說沒有單賣潤餅皮...

每天量不多...

包都來不及了沒辦法單賣...

所以我只好放棄...

 

無名潤餅有3種口味...

原味/甜辣醬/芥茉...

我在點時不知道有3種口味...

老闾只問我說要不要辣?!

我說要辣...

沒想到還有芥末口味的...

我是看其它客人點芥末口味才知道...

真是失策...

我應該先在粉絲團問好之後再殺到水湳市場的才對...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老闾包潤餅速度超級快的...

我都沒能來的及拍分解動作...

潤餅可以做半糖...

半糖就是花生粉少一點...

但我聞花生糖粉很香所以我就正常...

但我的沒有加酸菜...

包起來超級大一捲...

長的很像毛毛蟲...

所以我叫它是毛毛蟲潤餅...

因為包的時候豆芽菜會露出...

一根根的很像毛毛蟲的腳...

23.JPG

24.JPG

今天帥哥老闾包的潤餅長相怪怪的...

很像姐夫潤餅...1226385252.gif1226385270.jpg1723093293.jpg

 

 

一大捲45元很便宜...

25.JPG

26.JPG

27.JPG

潤餅非常大一捲...

很肥大的毛毛蟲捲...

裡頭的料非常多...

我當場現吃...

買完問帥哥老闾看我能不能站一旁吃...

老闾說可以我直接當場吃起來...

潤餅我一邊吃一邊掉餡...

掉的滿地都是...

我就跟老闾說那個料可以不要包那麼多嗎?你看都掉地上...

老闾回我一個禮貌性微笑...

我猜老闾心裡一定想這個人怪怪的...哪有人在嫌多的...

吃著吃著我就變小花貓了...

整張臉都有料還有沾花生粉...

老闾看不下去拿衛生紙給我...

看吧...當場吃是明智之舉...

我要是走到無人地方吃的話...

沒人救援衛生紙...

 

潤餅的料6樣...

豆芽菜真的很脆口...好吃...

燙的很剛好...

燒肉帶有酥脆感...不會乾柴...好吃...

菜脯很軟Q...可惜沒有辣...

蛋酥真的就是酥...酥酥的...

花生粉還滿香的...

五香豆干絲很軟...

帶有五香味道很明顯...

不會過重...味道比例很剛好...

潤餅皮是一絕啊...

看起來很薄但其實還滿有彈性的...

吹彈可破的厚度很有張力...

薄到可以隱約看見潤餅裡頭的料...

但它又不會破...

跟一般很厚的潤餅皮口感完全不同...

無名潤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潤餅了...

目前第一名...

我其實不愛吃潤餅...

也不是不愛...

就是沒吃到好吃的...

不是太甜要不就是太濕...

無名潤餅走的是古早味傳統潤餅...

跟現在新式潤餅不同...

我就愛吃這種古早味傳統的潤餅...

雖說配料簡單...

但簡單才能吃出它的原味美味...

一捲肥大的毛毛蟲潤餅45元真的便宜...

完全印證了網友說的料多實在好吃便宜...

網友介紹的都比部落客講的還要可靠啊...

這次跑水湳市場除了吃無名潤餅之外...

在無名潤餅斜對面有家紅辣椒魷魚羹也有網友推介...

所以我就順便吃然後再去很久沒光顧的大豐麵包店買麵包...

 

28.JPG

紅辣椒魷魚羹比較靠大鵬路...

店裡頭賣的也是很簡單...

魷魚羹系列而已...

每碗55元...

其實我比較想吃它隔壁的牛排...

當我吃第一口魷魚羹時真的超後悔的...

為毛我不吃牛排咧...

 

我吃的這天很奇怪...

路口飄著加油站廁所味道...

阿摩尼亞很重的廁所味那種...

不是紅辣椒的味道...

而是這一排都有這個味道...

我都快吐了...

廁所的尿味...

就是那種很多人上廁所但沒整理洗刷的尿騷味...

魷魚羹吃的很痛苦也很辛苦...

29.JPG

紅辣椒魷魚羹的冬粉看起來還不錯...

30.JPG

豆芽菜...

剛吃完潤餅對豆芽菜無感了...

31.JPG

魷魚長這樣...

看見這魷魚我都想哭了...

非常的薄...

32.JPG

魷魚羹專用辣椒...我沒加...

33.JPG

店裡頭位子不多...

34.JPG

35.JPG

紅辣椒魷魚羹是加沙茶調味的...

我有先問我說不要加沙茶...

這一碗上桌我才明白老闾娘驚訝的眼神為哪椿...

它就是一碗很清淡的魷魚羹湯...

非常清淡...

雖說有柴魚...

但它也吃不出柴魚味道...

36.JPG

37.JPG

38.JPG

魷魚羹的魷魚有5塊...

但它是薄扁型的...

傳說中的脆口我沒有吃到...

因為它很薄很薄...

魷魚羹湯沒什麼味道...

我加醋提味...

不加還好加了更慘...

紅辣椒的醋是很刺嗆的酸度...

不是用香醋...

整碗吃起來是嗆到會咳嗽內種..

我把魷魚吃掉其它棄吃...

買單走人...

紅辣椒跟我沒有緣...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接著到大豐麵包店買麵包...

大豐有改裝過...

今天的麵包款式沒有我愛的...

45.JPG

一進店還有其它麵包款式...

可左看右看就沒我愛的口味...

46.JPG

生吐司...現在很流行...

都不知道為什麼...

莫名其妙就紅起來了...

47.JPG

48.JPG

花卡龍看起來還不錯...

有我的緣...

這長相還滿可愛的...

49.JPG

海綿蛋糕...

非常古早味的麵包...

但我不想吃...

50.JPG

51.JPG

52.JPG

大豐的蛋糕算是古早味的生日蛋糕...

很簡單的裝飾...

但其實它口感還滿好的...

之前有吃過大豐的鮮奶油蛋糕...很好吃...

53.JPG

54.JPG

我沒有買麵包...

我買了這個花卡龍...

這個花卡龍2個25元...

還滿好吃的耶...

外層的餅乾吃起來口感真的很像馬卡龍...

但中間夾的餡是奶油...

最讓我驚艷的是馬卡龍餅乾部份...

真的是跟馬卡龍差不多...

中間的餡不談...

餅乾真的好吃...

甜度的話還滿明顯...

喜歡吃馬卡龍的就知道了...

愛吃馬卡龍的人能耐甜的等級...

這個花卡龍可以買喔...

2個25元我覺得還好...

有一點小貴但是好吃吶...

 

3家一起寫打字還滿酸的...

我不愛寫合集...

因為照片會很多...

我又不愛挑照...

寫合集就要挑圖...

3家近100張照片刪到剩54章...

無名潤餅跟大豐麵包的花卡龍可以吃...

紅辣椒的話...

味道太過清淡...

且魷魚薄的想流淚啊...

很久沒吃過這麼薄的魷魚...

人家是肉乾紙...

水湳紅辣椒是魷魚紙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