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捷運終於啟用了...10年有了吧...台中市民等久了...沒有機捷有中捷也可以...2020年11月16日試跑...我是2020/11/17搭首班車體驗...聽說第一天有7萬人搶搭...所以我選擇跑首班車...6點50分是首班車...跑了這一趟  中捷之後...說真的中捷讓我很失望...比高捷還不如的中捷...

 

 

2.JPG

3.JPG

4.JPG

我選擇從捷運總站北屯站坐起...

我打算坐到高鐵烏日站再坐回來感受一下...

現在台中捷運有1個月免費無限搭乘...

用電子票券都可以免費...

例如悠遊卡/ICASH之類...

沒有卡的就要付現才能坐...

 

我特地提早到想說拍照...

6點半到台中捷運總站...

沒想到還有人比我早...

我是第2名...

總站有3個出口...

有一個台中機廠出口只開放給員工用...

另外兩個給搭乘捷運客人使用...

但是捷運總站出口開的很妙...

而且2個出口靠的相當近...

出入口非常不明顯...真的很不明顯...

出入口很小又不明顯...

還2個連很近...

總站一早有4個人全都是繞一圈台中捷運才找到出入口...

看看有多妙...

出入口就在Costco後方...

小小的真的不明顯...

5.JPG

6.JPG

7.JPG

8.JPG

捷運06:45左右開放進入...

非常小非常的捷運...

跟北捷邊彊地帶型的捷運站差不多大小陽春...

我只能用陽春形容...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捷運總站內部環境...

跑全程是50元...

好像沒有規劃用電子票券有優惠...

北捷是有8折優惠...

現下有沒有取消優惠不知道...

 

1.jpg

2.jpg

關於捷運票價方面...

有網友分享了他的搭乘經驗...

我們都同樣住北屯...生活圈差不多...

非常實用的經驗...

如LIN所述...

從松竹站搭TMRT到高鐵要18站...

票價為50元耗時32分...

如果從松竹站搭火車到高鐵7站使用悠遊卡只要18元...

耗時20分鐘...

這是要台鐵漲價還是TMRT要重新考慮票價?!

還好網友有分享...

要不我還真有打算從松竹坐捷運到高鐵再轉火車回彰化...

TMRT被台鐵狠狠的打臉打到腫打到歪打到該該叫...

票價差32元就算了...

重點是坐台鐵還比較省時...

中捷並沒有什麼優勢讓大家一路搭到高鐵站...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捷運站內部...

等候捷運的地方...

台中捷運只有2節車廂...

21.JPG

22.JPG

23.JPG

這一台紅色SAMPO廣告就是我坐的...

一早的捷運總站人很少...

連同我共4位外加一名車長...

24.JPG

捷運C1出口...

我是從C2出口進入...

C1/C2很近...

25.JPG

捷運沒有手扶梯...

有電梯...

對老人家來說有些不方便...

回程時有6位阿公阿媽坐到總站要出站時...

爬樓梯爬的很辛苦...

電梯不是一站式...

好像要換...

阿公阿媽看的灰殺殺...

26.JPG

27.JPG

捷運總站的閘門跟捷運門沒有對好...

相差半個車門距離...

我想之後應該會調整到兩門是合的...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上車了...

捷運車廂非常的Colorful...

嫩色系...馬卡龍色系的...

32.JPG

開始跑...

鋼軌系列的照理說應該會比較穩一些...

但是台中捷運在起跑跟剎車時很猛烈...

會不斷的前後左右搖晃...

在過彎時更明顯...

而且叫聲非常大聲...

吱吱叫非常刺耳明顯...

比我的壓力鍋還會叫...

叫聲又淒厲...

真的很刺耳的叫聲...

叫的頭都痛起來了...

影片就是在過彎時錄的...

聽聽那聲音...現場聽更大聲...

33.JPG

捷運一早都沒有人...

算幸還不幸...

我在想如果人多的話或許可以用重量壓制搖晃速度...

但人很少沒辦法做測試...

34.JPG

35.JPG

36.JPG

我們一直坐到文華高中站才有人上車...

早上的台中捷運目前人是很少的...

如果想要體驗的人可以坐早鳥班車...

37.JPG

38.JPG

捕獲熊貓捷運...

大家都在搶拍...

39.JPG

高鐵烏日站到了...

起訖的捷運車程時間約34分鐘...

來回就是68分鐘...

其實算是還滿快...

台中捷運算是舒緩文心路車潮...

只是每一站停留時間據說是15秒...

我覺得還滿趕的...

如果有人硬卡進車廂很容易會有夾人狀況發生...

 

我很努力的在平穩錄影...

但捷運晃的太厲害了...

我一手拍一拍抓桿子平衡還是沒用...

雙腳都呈大字型在穩住...

姿勢還滿逼雞的...

40.JPG

41.JPG

42.JPG

到達高鐵站...

忘記拍很美的廁所...

如果有再搭捷運的話...

再來去拍...

43.JPG

44.JPG

45.JPG

捷運高鐵站出口...

高鐵站就做的比較好...

可能是因為三鐵共構加上公車...

所以捷運站就做的比較雍容...

46.JPG

47.JPG

48.JPG

這是從烏日站往外拍的景象...

這是高鐵捷運相連之處...

49.JPG

捷運的交通資訊做的還滿仔細的...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一些指標也做的還滿明確的...

不會迷路...

54.JPG

高鐵站的外觀...

感覺還滿厚重的...

很像鐵皮屋工廠...

55.JPG

56.JPG

我在松竹站的時候已經在暈車了...

一路撐到高鐵站...

出站吐一下在這裡稍做休息...

接著再走回捷運站回北屯...

57.JPG

58.JPG

59.JPG

進站準備回北屯...

捷運高鐵站真的做的還不錯...

60.JPG

61.JPG

62.JPG

烏日站的月台...

63.JPG

高鐵站的閘門跟捷運門就有相符...

我有給它注意了一下...

64.JPG

回程人就比較多一點...

但坐位也是沒有滿...

可能是因為時間還是很早吧...

早上快8點...

但有不少人架DV/GOPRO在錄影...

拿手機錄影的人居多...

65.JPG

66.JPG

67.JPG

再見...烏日...

68.JPG

69.JPG

70.JPG

回到北屯總站了...

回程也沒什麼人...

捷運拉把我有拉...不好拉...

最後選擇用坐的...

本想說用站的應該不會頭暈...

結果暈的更厲害...

最後放棄用坐的回北屯...

71.JPG

準備出捷運站...

車資0...

現在坐都免費體驗...

72.JPG

73.JPG

74.JPG

75.JPG

捷運總站就在Costco後方...

往Costco屁股走就對了...

看見小巴招呼區/腳踏車停放區就是到了...

 

總站的規劃還不是很完善...

沒有4輪/2輪的停車區...

我本來想停好市多...

但是大家一直盯著我看我就不好意思停...

我想應該沒人會坐捷運到Costco採買吧?!

買了一堆東西怎麼搭捷運?!

總站進出口很妙...

一旦錯過就要繞一大圈走旱溪西路繞到松竹路再轉...

所以走到好市多屁股時就到了...

2輪/4輪要停在Costco正口的路上...

我好像有看見停車場...

只是要走一段路...

走一段路這個我是很OK...

就是捷運在行駛時聲音過於大聲尖銳還有一直搖晃我沒辦法...

我頭一次坐捷運坐到吐...

我只有搭機時碰上亂流我才會吐才會頭痛...

沒想到坐台中捷運來回一趟就跟碰上亂流一樣...

香港地鐵是最晃的...但我也沒暈沒吐...

台中捷運厲害了啊...

其實重點在於起跑跟剎車時過猛...

而且動靜之間相隔約15秒...

一停下來還沒緩過來馬上又開跑...

持續一直搖晃...

彎度過大這一點也是必須要再調整克服的...

台中捷運的改善空間還滿大的...

跟高捷相比真的差太多了...

高捷做的真的很不錯啊...

3.jpg

4.jpg

剛剛我的地鐵通APP通知我要更新台中部份...

地鐵通速度還滿快的啊...

16號通車18號立馬就有台中捷運部份...

但就那麼一條線...有沒有更新也沒差...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