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於瑞士的酒吧拍攝


命運和她開了一個大玩笑,丈夫的情人竟抬到了她的手術臺上。



正是這個女人纔使丈夫離開了她,她恨透了眼前這個女人。



然而……

  
白衣天使遭遇人生難題


  2002年11月的一個夜晚,北方下起了第一場小雪。



30多歲的婦產科醫生劉稀正值夜班,忽然,從門診轉來一個急救產婦,



說是由110送來的。因從樓梯上摔了下來,引起強烈的宮縮,



並且胎兒心音也出現了異常,母子危險,必須馬上急救。

  劉稀迅速准備好一切,進入急救室。



當她看到產婦的臉時,她的血液一下子凝固了。



一瞬間,她以為眼前出現了幻象,然而當她定神再看時,



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丈夫的情人!



半年來無時無刻不像魔鬼一樣折磨著她的女人,此刻正躺在她面前痛苦地呻吟。



劉稀跟她曾經見過一面,到死那天劉稀也忘不了這張臉!

  這是老天給這個破壞別人家庭罪過女人的報應嗎?



劉稀的內心湧起了千層巨浪!她遲疑地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身邊的同事都在忙碌著,產婦的呻吟聲一聲高過一聲,她的遲疑也在加劇,



她問自己:『我為什麼要救她?保不住胎兒是老天對她的懲罰。



保不住胎兒,我丈夫還有可能回家,我為什麼要把老天給我的機會再次丟掉呢?』



她只覺得腿像灌了鉛一樣無法動彈……

  這時,一個非常陌生的痛苦聲音在喊她,等她反應過來,



纔發現是『她』在呼喊自己。



劉稀走過去,看見產婦臉上湧出千萬種復雜的表情,



最後她竟拉住劉稀的手哭道:『好姐姐,我知道你恨我,可我還是求求你,



救救孩子,哪怕我死也可以,一定要保住孩子,是他的孩子!』

  劉稀的心一下子陷入從未有過的矛盾和迷惘中…

 
 丈夫背叛了她


  劉稀的丈夫叫楊成彬,是遼寧一家著名貿易公司的副總經理。



楊成彬大她兩歲,高大帥氣,兩個人新婚時非常恩愛。

  但是,劉稀卻很少有時間陪伴丈夫。



她太忙了,有時一天要接生十幾個孩子,救助各種難產婦,還要倒夜班。



回到家,照顧完女兒天天,她已累得幾乎倒頭就睡。



她總以為丈夫是成年人了,會照顧好自己的。



可是,她忘了在某種程度上講,男人都是長不大的孩子,他比天天還需要照顧!



在這一點上劉稀一輩子都自責,永遠不能原諒自己。

  2001年夏,楊成彬出差去泰國,因為水土不服患了嚴重菌痢,



在沈陽,一下飛機就住進了醫院。



等劉稀趕到時,他幾乎陷入了昏迷狀態。



她哭著喊丈夫的名字,吻他,希望能減輕他的痛苦。



他醒過來時看到她在哭,就笑著說,想不到你還可以為我掉眼淚,



我以為你的心裡只有女兒和工作呢。



劉稀說你怎麼不知道我有多愛你,你在我的心裡有多重要。



你不能死,如果你死了,我們娘倆怎麼辦。



那一刻劉稀纔發現她已經很久沒有對丈夫說過『我愛你』這樣的話了,



難怪他會責備她。可在那個時候她還是沒有完全醒悟!

  丈夫出院那天,劉稀看到一個年輕很有氣質的女子在他病房門口徘徊,



見她在就沒進來



。她問他可否認識那個女子,丈夫否認了。

  這時,有朋友提醒劉稀,說她丈夫是前途無量的男子,



情感又極其豐富,她應該『特別當心』。



劉稀笑著說,你看他看天天的表情就知道,他那麼『癡情』地愛著女兒,



哪裡會做對不起她們母女的事情。

  然而劉稀太相信自己了。



漸漸地她發現丈夫節、假日回家少了,內衣不經她洗也變得乾乾淨淨。



她追問時,他就說是讓關系戶賓館的服務員做的,為的是讓她少勞作一些。



不回家的時候,他說在賓館留了一間房,太晚了就到那裡去休息。

  2002年8月,一個女同事悄悄告訴劉稀,說她見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她在一家朋友開的小診所看到一個衣著極其體面的孕婦,由一輛本田車送來。



她奇怪這樣體面的女人不去全市最好的婦產科,卻偏偏找那麼一家小診所。



好奇心使她打聽了一下車主,發現竟是楊成彬!

  劉稀聽罷,頭『轟』地一聲漲得老大。



她提前下班回到家,匆匆換了一身衣服,打的直奔丈夫的公司。



丈夫的車還在那裡,她隱身在一個賣飲料的亭子後面,一直等到他出來開車,



她纔又打一輛出租車跟在後面,看見丈夫直接開到一座住宅樓前,



停下車後直接走上樓去。



她站在那棟樓下等到午夜時分,纔撥通丈夫的手機。



楊成彬說他在海城出差,今晚不能回家了,讓她先休息!

  劉稀渾身發抖:最親愛的人背叛自己,自己竟什麼都不知道!



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

  
她曾當面怒罵第三者


  幾天之後,當楊成彬終於從『海城』回來時,



痛定思痛的劉稀忍不住問起丈夫真相。



她多麼希望丈夫能夠否認,那麼她就當一切都沒發生過。

  但是楊成彬沒有。



他只是一根又一根地抽著煙,說那女子是他在生意場上認識的,才25歲。



劉稀問他是不是很愛她,他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她問丈夫究竟喜歡那女子什麼,他嘆了一口氣,



說:『她是一個惹人憐愛的女人,雖然有一些任性,但是她讓我感覺我很重要。』

  劉稀的眼淚流了下來,隱隱地,



她感到丈夫在責備自己這些年來忽視了他的存在。



她在深恨丈夫無情的同時也有些自責。



她多希望給自己一次機會,她就知道該怎麼去做了。



可是丈夫的態度徹底粉碎了她想挽回的念頭。



他說那女子已經懷孕6個月了,本來他是不想要這個孩子的,



但是她不停地求他,甚至以死相逼。



她還說她一定會給他生一個兒子,她只想他幸福,她甚至可以不要名分。



他終於沒有狠心下來,畢竟他們已經有了兩年的感情。



後來,他給她租了房,有時還與她住在一起……

  楊成彬『走』後,劉稀陷入半瘋狂狀態。



她想不出解決問題的辦法時,就拼命地打丈夫的手機,



並且詢問他的一切行蹤,可每次都是以爭吵告終。



有時楊成彬還關死手機。



劉稀乾脆跑到丈夫的情人住的樓下,一等就是幾個小時,



附近的鄰居都拿異樣的眼光看她。

  有一次,在那座樓下,劉稀終於見到了那位幸福的孕婦,



她不顧一切地衝上去對她怒罵。



理智最後使劉稀沒有動手打她——畢竟對方是孕婦。



劉稀的行為使丈夫與她的關系完全陷入絕境,



楊成彬為了躲避妻子無休止的吵鬧,索性搬到了公司。

  2002年9月的一天,劉稀一氣之下跑到丈夫的公司,找他論理。



丈夫冷冷地說:『劉稀,你不知道你現在的臉有多可怕,



如果我原來對你還有愧疚,那現在也所剩無幾了,對不起,



我沒有辦法同你生活在一起了。我們上法院吧,條件任你提。』

  丈夫的話把劉稀最後的希望無情地擊碎了。



回到家她抱住女兒痛哭。



天天已經懂事,哭著說:『媽媽,我害怕看見你跟爸爸爭吵,



我害怕你哭,你現在都不像媽媽了。』



女兒的話讓劉稀徹底清醒過來,她忽然意識到再這樣下去,最受傷的還是女兒。



她用一位母親最後的力量命令自己不再與丈夫糾纏,



代之以平靜和抑制來代替心中無盡的傷痛。

  轉眼兩個月過去了。



丈夫除了偶爾回家換換衣服和送來生活費外,幾乎成了陌路之人。



劉稀知道自己的婚姻完全崩潰了,她只能靜靜地等待著法院的傳票。

  誰知命運卻再次與她開了一個玩笑。



她萬萬沒有想到,丈夫的情人竟然出現在她面前,而且還哀求她救救她和孩子。

  
心痛!為第三者接生


  劉稀善良的本性與多年的醫德終於被喚醒,她不再遲疑,



馬上指導護士為產婦注射強心劑以緩解宮縮。



因為胎心音已低於每分鍾120次,她又親自給產婦吸氧,



增加胎兒的心跳,免得胎兒死於母腹。

  十幾分鍾後,產婦及胎兒的狀況開始出現穩定,這時劉稀檢查產婦的子宮口,



發現胎兒的頭部已經露出,但卻是枕橫位。



為了順利生產,劉稀將產婦緊急送上產臺,並讓她忍住疼痛,然後為她旋轉了位。

  一切都在順利進行中,劉稀做夢也沒有想到,楊成彬竟也匆匆趕到了產房。



兩人在產臺下對視了幾秒鍾:幾個月不見,丈夫竟如此陌生!



他現在來,是看他的情人為他生孩子的。



楊成彬的嘴動了幾下,可什麼也沒說出,劉稀熟悉他每一個細微的表情,



知道此刻他內心在想什麼。劉稀不知自己是怎麼讓他換上無菌服,



站在產床邊安慰那個臨盆的女人的。

  楊成彬此刻完全成了一個無助的孩子,他順從地聽從劉稀的指揮。



當產婦宮口開到10厘米的時候,接生正式開始了,產婦的痛苦也達到了最高點。



劉稀忘我地鼓勵幫助著她,這時的劉稀面對的不再是情敵,而是一個受傷的母親。



奮戰兩小時後,她把漂亮的男嬰送到了丈夫懷裡。



丈夫看看孩子、又看看她,眼中流出了淚水。

  把產婦送進病房,劉稀回到休息室,不一會兒她趴在桌前抽泣起來。



這半年來的委屈及今晚的經歷足以讓她痛快地哭上一場。



有的同事已明白是怎麼回事,都同情地望著她,卻不知如何安慰。

  這時,楊成彬敲開了休息室的門,手裡拿著面巾紙,一臉尷尬地看著她。



劉稀冷冷地說:『你不陪著她,跑到這裡乾嗎?』楊成彬支吾了半天,



纔從嘴裡吐出『謝謝』兩個字。



劉稀的頭又『轟』地一聲漲得好大,天知道這在別人聽起來感動欣慰的兩個字,



此刻卻已把他們的婚姻徹底地判了死刑,這是何其冷酷的一刻啊。

  劉稀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冷靜地告訴楊成彬,



等她忙過這幾天,就把該做的都做了。



他問她該做什麼,她說去法院,丈夫呆住了。



她緩緩地說:『你的情人可以沒有名分,可是你的兒子不能沒有。



我也是一個母親,孩子是無辜的,這場糾纏只有我退出纔是最好的結局。』

  丈夫仿佛像做錯了事的孩子,緩緩地退出了休息室。

  
鏡已破,何必重圓?


  2002年12月14日,劉稀把丈夫約回家裡。



她說:『孩子快滿月了,該給他一個說法了,我們的事也就此作個了結吧。』



一番商議後,兩人決定上法院辦理離婚,這也是為了不驚動雙方單位的辦法。

  一路上,楊成彬一言不發。



來到法院登記的時候,忽然拉住妻子的手,眼淚流了出來,



說:『稀,等一下,我們再好好談談,看看是否還有更好的辦法。』



劉稀淒慘地說:『有啊,只有一種,就是讓時光重來。』

  在楊成彬的一再謙讓下達成離婚協議,結果是房產及存款都歸妻子,



每個月他付給女兒800元的撫養費。

  離開法院的時候,楊成彬一定要開車送她回家,劉稀堅決拒絕了。



她說:『你馬上就是別人的丈夫了,好好珍惜吧。』楊成彬心情復雜地開車離去。



劉稀癱坐在路邊的雪地裡,手裡握著那本離婚證書……

  一個午夜,劉稀接到楊成彬酒醉打來的電話,



他在電話中哭著說他很想天天,很想家。



劉稀靜靜地握著話筒,流著眼淚說:『請你讓我與天天安靜地過日子吧,



你該知道現在你屬於誰,該對誰的生活負責了,不是嗎?』

  楊成彬終於說道:『實際上自從我們離婚後,她就一直住在娘家,



她說她不想同一個軀殼生活在一起,因為我的心還繫在你們母女身上。



還有,她自生孩子的那個晚上就被你博大的胸懷感動了,



她情願當一輩子單親母親,也不願再傷害救過她和她兒子的恩人。



她還說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她沒有辦法嫁給我……』

  劉稀無法再聽下去而猛地掛掉了電話。



她的心久久不能平靜,對著月亮呆坐了一夜。

  2003年4月5日,劉稀給楊成彬寫了一封信:



『我們都希望時光會倒流,但是我們都知道不會。



你破碎了一個家庭,如何忍心讓我再當一次第三者,再破碎另一個?



為了孩子,希望你能早日承擔起一個父親的責任,做你該做的事。



你不能優柔寡斷再犯同樣的錯誤了。願你幸福。劉稀』

  隨信寄出的還有一份精致禮物。



楊成彬打開 一看,那是一套潔白的嬰兒服,上面還有著漂亮的白天使圖案。



他捧著它,完全地呆住了,隨後是一聲長長的嘆息。



他知道自己已經永遠地失去了生命中最愛的女人,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