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到了香港一定要吃的就是避風塘系列料理...其中最為出名的就是避風塘炒蟹跟瀨尿蝦...我到香港完全就是痛風之旅...母天一定有一頓是海鮮大餐...拼命的吃蟹吃瀨尿蝦...吃爽吃飽再滾回台灣...非常的幸福滿足吶...在香港我最過最便宜的海鮮是在屯門...以香港市中心來講這家明記是我吃過最便宜的了...

 

 

 

2.JPG

3.JPG

4.JPG

5.JPG

明記飯店在銅鑼灣跟灣仔中間...鵝頸橋附近...打小人的地方就是鵝頸橋下啦...這附近剛好有個熟食中心...非常好找...我跟朋友是吃夜消時間...

 

香港灣仔寶靈道27號

+852-25741929

17:30~03:00

銅鑼灣地鐵站A出口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明記飯店都是活海鮮...要吃什麼自己選...選好再交給老闾  商量要做什麼樣口味的料理...我的瀨尿蝦啊啊啊啊啊...我天生就是吃瀨尿蝦高手吶...很會剝瀨尿蝦的殻...我的香港朋友都很訝異我居然這麼有天份...吃貨啊吃貨...這名字不是叫假的好嗎?!

16.JPG

17.JPG

坐下來先開啤酒來喝了...香港流行喝Blue Girl...還有Kirin...吃這種大排檔怎能不喝點酒呢?

18.JPG

19.JPG

這是炒蜆...光這一盤就喝掉3杯啤酒...非常痛快...我絕不會告訴大家這一頓有三分之二都是我吃的...簡單的醬油調味...下酒菜的代表...

20.JPG

21.JPG

避風塘瀨尿蝦...我最愛的避風塘系列...這一大盤我只分了2隻給朋友...其它的全都是我一個人幹掉...非常大隻的瀨尿蝦...但是瀨尿蝦也是虛有其表而已...本身蝦肉不多...

22.JPG

23.JPG

24.JPG

避風塘炒蟹...朋友知道我愛吃海鮮...叫了2隻蟹做料理...這是避風塘系列...鹹香帶麻...其實香港避風塘系列走的是鹹香麻口感...因為有花椒...這個活蟹啃起來就是爽...表層醬料酥脆鹹香...裡頭的蟹肉軟嫩清甜...非常的好吃...而且吃很 簡單...用吸的蟹肉就吸出來...

25.JPG

26.JPG

27.JPG

除了做避風塘系列...還有一道山苦瓜炒蟹...這一道走的是清爽型的...山苦 剛入器有點苦但咬了幾下之後轉換釋放出來的是甘甜的湯汁...山苦瓜把蟹肉的清甜襯托的更明顯...

 

29.JPG

明記的避風塘瀨尿蝦真的很好吃...我吃的很爽...非常爽...這一頓都是要動手剝殻的...所以照片拍沒幾張...

 

每次到香港朋友都會擺桌請我吃大餐...不是海鮮大餐要不就是吃火鍋吃煲類的...吃的我嫑嫑的...吃到不想回台灣...吃到整個人像吹氣球一樣那麼腫大才甘願回台灣...

到了香港一定要試試香港的海鮮...海鮮種很多都跟台灣不同...而且料理手法也跟台灣完全不同...我喜歡香港料理...很合我的口味...香港最出名的橋底辣蟹很貴...不一定要吃橋底...其它家的也很棒...我覺得橋底就是吃名氣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