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種消費多種功效的日式炒飯麵...

炒飯麵...

炒飯還是炒麵?

大家沒看錯我也沒打錯...

有飯又有麵的炒飯麵... 

我要是沒有記錯炒飯麵源自日本...

後來跟老張查證它就是一道日式創意料理...

胖大爺的炒飯麵可以預防感冒...

還有一個驚地泣鬼神的功效... 

胖大爺的炒飯麵很適合在歐洲推廣...

在台灣適合在鬼月時吃...

因為蒜頭重到我都覺得可以驅魔避亡魂... 

歐州的魔鬼就是吸血鬼...

所以胖大爺可以考慮到歐洲推廣這一道炒飯麵...

吃完之後牛鬼蛇神吸血鬼肯定避而遠之...

到英國賣肯定是秒紅... 

因為歐洲一年四季月月都鬼月...

吸血鬼沒有分哪個月份才會出來...

有沒有很驚天地?

有沒有很泣鬼神?

 

 

 

 



2

3

4

胖大爺炒飯麵在中華路夜市附近...

其實...

內個...

我本來想吃的是拉麵...

看見拉麵坐滿滿我又不想等...

改吃胖大爺...

胖大爺應該是新開的...

之前沒看過...

沒看過也沒吃過的店就試看看...

175元教會我堅持是一種美德... 

什麼教訓最刻骨銘心? 

用錢買的教訓最刻骨銘心... 

完全就是不敢或忘的等級...

就算巴豆腰還是給它堅持等待就對了...

見異思遷是會有現世報的...

我點完餐結完帳之後...

聽見工作人員招呼客人可以混坐...

我才知道原來2家店的位子是混在一起...

可以坐這邊點內邊...

但我都點了錢也付了...

我也不好意思退款說要吃拉麵...

上了年紀的姐兒是很死愛面子的... 

既買之則安之的給它等下企...

5

6

胖大爺是騎樓式的店...

7

8

鐵板炒肉要用的肉品...

9

10

鐵板煎台有兩邊...

一邊是煎肉...

另一邊就是炒飯麵...

這樣很難拍的清楚...

所以我蛇到攤頭前...

11

12

13

先問一下能不能拍炒飯麵照片...

得到同意我就開始....

工作人員速度還滿快的...

用這種煎板式的好處就是很好炒很好煎...

缺點就是鐵板的溫度不穩...

炒出來的鍋氣不夠是很正常...

14

胖大爺的菜單...

價格也不便宜內...

我看了看其它客人點的牛肉...

我立馬劃豬肉...

菜單上我清清楚楚劃的是豬肉...

 

 

 

胖大爺是先結帳後送餐的方式...

劃好單子就到POS機前結帳...



15

我明明劃的是豬肉炒飯麵...

給的錢也是豬肉炒飯麵160元...

但是單子上打的是骰子牛炒飯麵... 

非常的有趣...

更有趣的是上桌的還是豬肉炒飯麵...

胖大爺豬肉的代號是骰子牛是嗎?! 

明明付160元單子上是190...

是我的馬啾業障重嗎?

大家看見的是160還是190?

是說我付160上的是160就好...

不要上了190之後...

我叉子叉下去時...

才說上錯餐要多收30就好... 

那我真的就會森77... 

我後來有加點老賴紅茶...

坐在老賴紅茶桶前面...

馬啾一直看看看的...

老是看見15元喝到飽的字...

看的心都癢央了...

老賴紅茶喝到爽15元...

老賴現在也跨足鐵板料理界了是嗎?! 

所以我很不爭氣的加點了...


17

雞湯也是喝到死...

屋馬也有跨足夜市牛排這一版塊是嗎?! 


18

胖大爺的雞湯就是屋馬雞湯多水版... 

屋馬的雞湯稀釋再稀釋版本...

跟屋馬雞湯口感不同...

有淡淡的雞湯味道...

甜度有出來...

這種免費提供的雞湯就不要有太高標準的要求...

畢竟喝到死的...

均消180左右要喝屋馬款雞湯的話...

不如早點洗洗睡...

雞湯夠燙...

湯只要是燙口的...

我的標準就是70分起跳了... 

勝在燙口... 

其餘沒有... 



20  

21

1  

1  

Holy Shit... 

What da 嘿歐... 

老賴紅茶? 

老賴紅茶? 

老賴紅茶? 

 

Are u sure?! 

我的認知老賴紅茶就是第二市場裡頭的老賴紅茶...

但是胖大爺的紅茶喝起來並不是第二市場老賴口感...

茶很淡沒有茶味也沒有茶香...

多冰多水版的老賴紅茶嗎?

這個老賴是那個老賴嗎?

老瀨?! 

老癩?! 

老襰? 

 

瀨癩襰...

 

到底哪個ㄌㄞ\?! 

踏馬滴我是不是被拐了?! 

還是說那個老賴的賴字是誤植?!

老賴紅茶應該沒插股吧...

要是說老賴有插股的話...

那等於自取滅亡...

老賴的老闾是帥哥...

雖然人帥是益生菌...

但是不會生金內...

老賴老闾應該不會蠢萌到覺得人帥是益生金吧?

如果這個老賴紅茶是免費的...

 

我不會 氣滿天飛...

 

免費的就不要給人家太多嫌棄...

但標榜是老賴紅茶...

所以要15元內...

15元就15元謀關嘿...

但不要多水多冰咩...

第二市場老賴牌紅茶15元喝到飽的話...

要嘛就是照老賴紅茶的比例...

畢竟喝到飽這一點是胖大爺自己訂出來的...

不是客人硬拗的... 

如果怕客人喝太多的話...

那就要在顯眼處註明多水多冰...

紅茶桶上我完全沒看見有註明什麼字...

哇咧林老師勒... 

是當客人沒喝過老賴紅茶嗎?! 

還是說上門的客人舌頭都是中風喝不出來? 

還是說這個老賴不是第二市場那個老賴?! 

多水多冰的紅茶好意思收15元喔?!

我還情願到第二市場買老賴發源店的紅茶...

要不就是用巷弄到中華路老賴分店買...

我現在都會固定買巷弄的老賴茶券...

這個胖大爺紅茶我只有喝2杯半...

第二市場的老賴我一口氣可以喝2杯700CC...

我是出了名的水桶/湯后...

紅茶都是5杯起跳在喝的...

但胖大爺的紅茶我只有喝小杯的2杯半...

喝2杯半不是因為好喝...

而是都花了15元就多喝一點拼回來... 

如果真是第二市場老賴的話...

好不容易打起來的名聲就沒了...

這完全就是在砸老賴紅茶的砍棒...

 

胖大爺的15元老賴紅茶喝到飽...

讓我想到酒店300暢飲喝通海模式... 

300元啤酒暢飲喝通海...

但是啤酒加好多好多好多冰塊...

沒有冰過的啤酒加很多冰塊...

啤酒顏色淡淡的那種... 

 

 

 

古有云多子多孫多福氣..

今有阿FI云...

多水多冰多 氣...

23

胖大爺的雞湯應該有用玉米去熬湯...

雞湯裡頭有玉米鬚...

如果沒有用玉米熬的話那就好笑了...

出現了不該出現的東西...

環境管理跟食品衛生管理有疏失...

是說玉米鬚是可以吃的...

而且還利尿...

只是不該出現的東西就不能出現...

就好像一盤雞肉裡頭有一塊牛肉的存在...

牛肉也是可以吃的...

但如果出現在雞肉裡頭合理嗎正常嗎?

同理可證...

24

25

這是我點的豬肉炒飯麵...

這一份160元...

加紅茶15元等於是175元...

175元吃的我不用喝酒就ㄎㄧㄤ掉了...

張董吐我說還不如去吃松竹路夯地方牛排...

我真心覺得我的朋友都是損友等級...

而且我發現我朋友講話賤到骨子裡的都姓張...

以後我要遠離姓張的...

要不我可能要長期看中醫治內傷了...

 

 

朋友很熱心...

丟了其它人吃的照片跟連結恥笑我...

看的我馬塞差一點流出來...

人家吃的跟我吃的排場不一樣... 

人家的玉米是整塊的...

我的玉米是切對半... 

人家的青花菜大大朵的...

青春又美麗型的...

我的是有點軟爛小朵的... 

人家的荷包蛋也煎的非常美麗...

我的勉強還可以... 

人家的配菜還有紅黃椒...

我的配菜是神隱牌紅黃椒... 

人家的雞湯看起來就是很濃郁的...

那為什麼我喝到的雞湯是清淡的呢?! 

請參照有玉米鬚的那一張雞湯照...

 

叔可忍姐不可忍吶...

 

為什麼待遇差辣摸多勒?!

 

有誰可以告訴我啊... 

 

是我的馬啾業障重勒?!

還是說...

 

上了年紀的大媽有敬老恤貧加菜優惠?!  

如果是的話...

我我我...

我我我...

我我我...

我可以應徵恤貧那一個等級的嗎? 

我的年紀/身份離大媽有一大段差距... 

想要用敬老資格騙吃騙喝騙稿費的話...

肯定會被丟青菜砸雞蛋擲藍白拖... 

人要臉樹要皮...

我有自知之明不能幹這種事...

但我覺得我符合恤貧資格... 

我真的狠窮... 

窮發發的... 

偶花四...  

26

27

豬肉塊...

塊頭算還滿大的...

28

本日你最優就是這一顆蛋...

有蛋白也有蛋黃...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29

豬肉就是肉蛋吐司的豬肉片口感...

肉蛋吐司的豬肉加厚版...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還滿像的...

豬肉的甜度有維持...

醬汁部份我選黑胡椒醬...

Sauce部份有鹹...

但是沒有黑胡椒香氣...

30

31

這個炒飯麵...

顧名思義就是飯跟麵一起炒...

我的炒飯麵的飯粒是粒粒分明...

白飯口感帶有Q軟彈性...

底層的白飯帶有鍋巴的焦香氣...

單就飯粒來講真的還滿好吃的...

我喜歡QQ的飯...

偽日妹的老張看見我的照片時...

說麵切的不夠細...

不及格...

老張是日本控...

對日本的飲食流行文化非常熱愛...

動不動就去日本吃吃喝喝...

標準的日本大便比較香...

所以對於日料了解比較深層...

我對日料是很冷感...

麵長麵短對我而言我不會太過計較...

但是在調味方面我就有話要說...

日本用的是蒜酥炒飯麵...

胖大爺用的是蒜泥...

蒜酥或蒜泥都沒所謂...

但是胖大爺的煎板溫度不夠高...

蒜泥完全沒有炒開...

完全沒有鍋氣...

整個炒飯麵吃起來很明顯的生蒜味道...

吃香腸要配蒜片或咬蒜頭...

蒜頭切片久放有悶味的那股味道...

炒飯麵生蒜味道真的很重...

不如給我一堆蒜頭我自己邊咬邊配飯...

胖大爺的蒜泥炒飯麵到達預防感冒等級了... 

蒜泥量重到我覺得還可以驅鬼了... 

碰上妖魔鬼怪時...

嘴巴一張哈一下...

阿飄哥阿飄姐應該馬上就跑的不見鬼影...

這一道炒飯麵真的很適合去英國賣吶... 

肯定紅到爆... 

胖大爺的蒜並沒有炒開...

蒜泥是巴在飯麵上頭...

如果是新鮮蒜頭的話那味道就還好...

但如果蒜頭剝皮切片磨成泥放隔夜或是密封沒有冰話...

蒜頭味道就會走味...

就會有一股蒜臭味產生...

蒜頭走味沒關係...

鍋氣夠蒜泥炒開就沒什麼蒜臭味...

但是胖大爺的沒有鍋氣...

即便是鐵板夠熱也是於事無補...


32

175元吃的我心很酸...

這一盤也有吃完不能續攤的標準...

因為滿嘴的大蒜味...

一開口可能會嚇退一堆人...

如果要相親或約會的人...

千萬別約在胖大爺...

吃到來男女雙方相哈兩相厭... 

這樣就不太好了...

八字輕的人應該也滿適合的?! 


33

炒麵部份應該是用細黃麵吧?

其實我也看不太出來...

胖大爺的光線是燈光美氣氛佳的那種黃光...

黃的看起來是黃的...

白的看起來是噗曝的白...

怎麼看都是偏黃...

所以它到底是泡麵還是細黃麵還真不知道...

我都被大蒜給搞的想要去找吸血鬼驅魔做善事... 

根本沒有心思注意它到底是細黃麵還是泡麵...

滿嘴大蒜味還能吃出它是什麼味嗎?!

只有大蒜其餘沒有...

34

本日第二優就是豬肉塊...

也就是俗稱女2...

里肌肉...

炒的還不錯...

豬肉有嫩甜...

但是Sauce太鹹而且沒有黑胡椒香氣...

所以淋滿Sauce的豬肉我就棄吃...

35

跟我同桌的客人非常NICE...

點的餐點大方的借我拍照...

這對夫妻不是住北屯要不就是住北區...

因為他們好像也有吃過海老麵場...

崇德路的海老麵場...

我們有聊到崇德的海老麵場拉麵...

三人邊吃邊聊...

36

37

小姐點的是骰子牛沒有炒飯麵的...

我覺得小姐跟我很合拍...

因為我們有看見有人點的鐵板上頭有洋芋片...

小姐也想吃洋芋片...

點餐時有問洋芋片...

結果結帳人員回小姐說小朋友要吃嗎?

小姐就哽住了...

沒有再多問一下...

我也想吃洋芋片...

我們三個的餐都上桌...

雞豬牛全都有...

但沒一個有洋芋片...

但其它人點的鐵板有洋芋片...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小姐就說有洋芋片的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有的人有洋芋片我們的都沒有...

我也點頭附合說我也想吃洋芋片但是我的也沒有...

我們倆女生就開始猜起來了...

先生就說想吃就直接去問比較快咩...

我說不好意思問咩怕被認為死愛吃...

雖然我離大媽刊斬還有一大段距離...

但好歹也要HOLD住一下女神范儿... 

看見PTT裡有人說我是女神... 

我心花朵朵開... 

從台灣一路開到上海香港美國企啦...

雖然我覺得我是女神....經病層級的...

但看見有人說我是女神時... 

心裡頭還是有點小驕傲...   

暗爽在心內...


38

這是先生點的雞肉炒飯麵...

先生的炒飯麵比較雖小...

炒飯麵比較濕...

先生看自己的再看我的...

說我的比較乾他的比較濕...

不過夫妻倆人都有吃完...



39  

這是我吃剩的...

半份的份量就足以驅魔...

不用全吃完...

我跟老張講完電話時...

工作人員有過來問我豬肉炒飯麵口味還可以嗎?

我傻了一下...

因為只有我被問...

不知道為什麼就問我一個...

我被問的心慌慌...

難道說我的臉有露出不對的表情嗎? 

問我豬肉炒飯麵我就回答豬肉炒飯麵...

其它的沒問我就沒講...

我是問我什麼我就回答什麼...

沒問紅茶跟雞湯我就不會講...

同桌的先生聽見我反應蒜頭部份...

立馬吃一口炒飯麵...

跟我說真的是生蒜味...

 

1

2

3

4

5

6

7
某位自稱最愛我的鐵粉小姐...

我決定要拉黑這位鐵粉... 

我灰頭土臉的回北區...

這位自稱鐵粉的人居然在獅兄弟開酒慶祝...

還喝3瓶...

喝酒是不會揪膩?

難道不知道姐需要喝點小酒壓一下驚嗎?!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是獅兄弟英才店...

我看背景跟桌子就知道是獅兄弟...

垃圾級的鐵粉啦... 

我要拉黑切八段... 

咱倆的網情就到今天結束... 

妳已經失去愛我的資格...

我不許妳再愛我了...

三不五時就會問候我雷文的下落... 

這種鐵粉不要也罷... 

妳走...

妳走開...

妳快走開...

有多遠就滾多遠...

 


 

胖大爺炒飯麵就是夜市牛排那種等級...

我想因為有屋簷的關係...

所以價格才會比較貴... 

老賴紅茶喝到飽這部份最是刻骨銘心...

如果今天是紅茶免錢的話...

 

我的 念不會這麼重...

 

但胖大爺標榜老賴紅茶喝到飽15元...

那為什麼紅茶那麼淡勒?

為什麼不照老賴紅茶的標準勒?!

完全沒有老賴紅茶的水準...

這等於在打老賴紅茶的臉內...

要不然就在紅茶桶註明一下多水多冰嘛...

紅茶桶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只有看見15元喝到飽...

要清楚標示咩...

客人才會知道是什麼版本的老賴紅茶...

不過說真的...

胖大爺真的還滿貼心的... 

如果有人準備去歐洲玩的話...

可以先吃一下炒飯麵...

有吃有保佑...

去到歐洲牛鬼蛇神吸鬼都不敢靠近... 

體虛容易感冒的人也適合吃炒飯麵...

可以強身健體預防感冒...

要約會要相親的人就別約在胖大爺...  

你哈一口我哈一口的...

吃到來都要演沉默是金戲碼...

喜歡喝屋馬雞湯又懶得訂位的人可以吃胖大爺...

雖然雞湯沒有網傳的濃醇不膩口...  

但是也OK啦...

免錢喝到爽的就不要太挑剔濃淡度了... 

胖大爺其實還有很多不錯的細節之處...

餐具洗的還滿乾淨的...

我沒有用到衛生紙...

所以不知道衛生紙好不好用...

桌椅很乾淨...

至於洋芋片之謎...

沒有洋芋片也好啦...

胖大爺幫我維持曼妙體態...

這也算是功德一件...

而且胖大爺的服務真的不錯...

會注意客人的一舉一動...

還會過來問炒飯麵吃的如何...

雖然全場只問我一個...

但也算是有關心到客人的心情對吧?!

但只問我一個情形之下...

我都覺得好害羞... 

趁亂趕快閃人...

我本以為是我標準太高...

上GOOGLE看評價才知道我不是孤單的...

有人做伴的感覺真好... 

 

對了對了...

我覺得胖大爺也可以當作真愛擂台的場所...

情侶吃完接吻10秒能挺住不分開...

之後還有連系的話...

那就是百分百真愛...

 

 

 

2018部落格聲明:
 
部落格是我個人興趣而非工作...
所以不用急著做英雄來討伐我有收稿費...
我打臉打到來...
自己都會覺得很害羞...
老娘我呢...
不打懶不打散...
專打不長眼...
文章看的來就看...
看不來可以按上一頁跳出...
一邊看一邊罵...
看的氣噗噗何必呢?!
台灣健保已經禁不起濫用了...
沒什麼事就別增加醫療負擔...
你/妳可以不認同不接受...
但習慣腦中風嘴抽筋的誹謗污辱會有麻煩的...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花錢吃飯拍照...
自己再花時間整理照片寫文章...
覺得我的照片有礙市容不美觀的話可以不看...
覺得我小舌麻痺的人也可以跳過讓過...
看不慣我文章撤幹譙風格也可以不看...
我並沒有求大家要看...
我也從沒有請大家按我文章讚或粉絲團讚...
要按不按都隨便我不強求...
想要辱罵我的...
要說我是有收稿費的廣告業配文...
也麻煩請出示證據...
有看過哪個收稿費的苦哈哈計較一餐花多少錢?
要怎吃比較划算便宜...
你/妳可以躲在電腦前手機前做鍵盤魔人/酸民/憤青...
但有一點一定要清楚...
那就是網路上言論也是必須負法律責任的...
2年之前我的文章碰到攻擊誹謗的...
請出來喝茶聊天的都是店家...
要不就是店家的親朋友好友...
這2年的風向轉變了...
報警提告抓出來的全都是酸民/憤青...
這2年因為雷文公開的少...
所以才會引來酸民是嗎?
酸民的理由都很有趣...
我不知道網路言論需要負法律責任...
如果網路言論不用負責的話...
狄鶯孫鵬就不用砸鍋賣鐵的存律師費幫兒子打官司...
我寫好吃就說我有拿稿費寫業配廣告...
我寫難吃就說餐廳沒付我稿費...
所以故意寫難吃上網討拍...
不管說好吃或難吃全都有話講...
那麼會打嘴炮...
怎不自己開個部落格或粉絲團?
你可以嘴炮也可以當酸民攻擊...
但我天生就是食肉獸...
通常碰到不明攻擊時...
我只會透過合法手段保護自己...
妙的是這兩年都是嘴炮哥/檢討哥...
大部份抓出來都是男的...
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喜歡打字嘴炮檢討的...
不如親自下海自付自吃自拍自寫...
我並沒有欠你們什麼...
我也沒有跟你們收過1塊錢...
也從沒要求你們要贊助我什麼...
所以不用一副殺父之仇奪妻之恨的嘴臉來檢討我...
我斤斤計較又小氣...
東西吃不完打包也可以拿來嘴...
上了年紀的姐儿都有顆玻璃心...
禁不起踩雷/打劫...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這部電視劇知道吧?!
我的小名就跟女主一樣叫淺淺...
因為我的口袋淺淺的...
真沒什麼本錢可以當潘娜揮霍踩雷...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最要不得的...
不是所有部落客都是業配廣告...
看我拍的照片風格就知道難登業配之堂...
做人沒有知識沒關係...
好歹也要有常識...
習慣當發酸的憤青們...
嘴欠會有什麼樣的責任可以先查清楚...
人人都可以打嘴炮...
但如果嘴炮到被提告進警局喝杯熱茶聊聊天的話...
這樣是會有什麼樣的殊榮?!
有金牌可以領嗎?
覺得字太小或是看見點點點會崩潰跳8家將的人可以不看...
我的文章要怎麼寫照片要怎拍是我的事情...
與你們有幾毛錢關係?!
我媽都不管我了...
意見那麼多的話...
要不要也申請個部落格粉專當部落客?!
上了年紀的姐儿真沒什麼好姦的...
真想用文字來強姦我的話...
記得先準備好該準備的...
我沒收你們半毛錢...
動不動就GGYY加語言強姦...
憑什麼我就得乖乖坐著讓你們姦?!
可以不認同可以不接受...
但絕對沒有資格逼迫或辱罵別人的想法...
這是心靈上精神上的強姦知道嗎?!
這樣的人格並沒有比較高大上...
這段部落格聲明說明我的立場跟想法...
你/妳看不慣看不爽真的可以不用來看...
不要愛看又愛罵...
明知道看了會不爽還硬要看?!
如果這不是犯賤什麼才是犯賤?
還有還有...
開店的...
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勝訴事件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
請先看清楚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恐嚇辱罵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有時間恐嚇我的話...
不如拿來檢討自己餐廳有哪裡需要加強改進...
最後懇請大家...
盼自重 , 勿自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